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终章】长苏精心安排的与景睿雪夜谈心节目,为何没能实现呢?

终章 铺平道路NO.142(1)

 

景睿一进门便直奔秘汤楼,想必午饭还没吃呢。时间就是生命,景睿现在席不暇暖、墨突不黔,想必只有吃饭的时间长苏能和他说上话,我赶紧让长苏过去,果然见景睿刚坐下,饭点儿已过,并没有其他人吃饭。我上前点击景睿——

长苏带着盈盈笑意:萧公子,我可以坐这里吗?

景睿略愣一下,马上笑着说:请坐。

景睿应该是认出长苏来了,毕竟这些日子非江湖人景睿遇到得不多,长苏的气质又这样让人过目难忘。小二过来,我点了一堆吃食,全是最贵的。

长苏:感谢萧公子赠梅之情,今日有缘再遇,不如一起吃吧?

景睿:些须小事,何值如此盛情?

长苏:一个人吃也是无聊得紧。

景睿:那我便不客气啦!

其他江湖人被请如此一顿大餐肯定诚惶诚恐,但景睿是锦衣玉食见过大世面的世家公子,御膳都不知吃过多少次,所以也不觉得什么,更何况他确实是饿极了,也就没有客气,饭菜一上来便大吃起来。

长苏并没有吃多少,只是深情地看着景睿,此处省略长苏心理活动七十八个字。

如果让我脑补,这七十八这个应该是:苍天啊,大地啊!释迦摩尼玉皇大帝啊!哪位过路的神仙姐姐开了眼,释放了CP大法,终于让我和景睿这对史上最虐CP重又在一起了!!太不容易了!!有木有!!我谢谢你啊!!

 

景睿吃了七分饱的时候,才抬眼问:公子知道我是谁?

长苏:你难道不是传单上写的萧景睿萧公子?

景睿:正是,正是。公子若得了怀山丁,一定要尽快给我,我等着救人急用呢!

长苏:哦?是救什么人?

景睿于是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的讲起豫津来。哎,什么长苏,什么云姑娘,景睿和豫津才是天生一对,地造一双的最佳CP哇!

景睿讲完,饭也吃好了,他便起身告辞:多谢公子盛情款待,我还要去清风观发传单,这便告辞了。

长苏起身:我在旁边卖皮货,萧公子不防把传单给我店里的伙计一些,让他们也帮你发一发。

景睿:多谢!

景睿跟着长苏来到隔壁的皮货店,把传单分给黎纲和甄平,请他们帮着发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长苏取了一件纯白色毛领,递给景睿:天气寒冷,这件狐皮领子送给萧公子御寒吧。

景睿:公子已经请我吃饭了,我怎好再收礼物……

长苏:我在这一带做皮货生意,要不是萧公子引来这么多客人,我的生意也不会这么好,说来还要谢谢萧公子,这一点心意,萧公子就收下吧,萧公子还赠我红梅了呢!

这毛领一定是长苏精心挑选的,非常配景睿的气质。景睿把领子围上,玉扣一扣,保暖又美观,看起来他也确实喜欢,也便不再推辞,谢过长苏便匆匆离去了。

景睿走后,长苏便说:天色阴沉,恐怕还要下雪,秦岭一带景睿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其他没到过的线还有景睿的朋友过去,清风观中江湖人多,景睿应该会在此停留几日。

黎纲:宗主,咱们房间东边的客房我已经订下了,并嘱咐了小道士是为萧公子准备的。

长苏:办得好!甄平,你看店吧,黎纲随我回去。

 

咦,看样子长苏应该安排了什么雪夜谈心,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之类的节目,以便进一步和景睿结交,但是为什么没有实现呢?

 

我让长苏回到客房,见东边客房还没有人住,想必景睿还在四处发传单,怎么也要到了晚上才会过来住,那就等一等吧。

谁知到了傍晚晏大夫过来了:梅公子,收拾东西,准备回吧。

黎纲急问:晏大夫,发生什么事了?

晏大夫:怀山丁找到了。

长苏愣了:什么?

晏大夫:一个大汉找到了怀山丁,拿到这里来找萧公子领赏,当时我正好在场,我验看过了,确定是怀山丁,萧公子大喜,立即付了赏金,兴高采烈地连夜下山了。

长苏:……

晏大夫:怎么样,咱们也可以走了吧?

长苏:黎纲,收拾一下,明日若不下雪便下山。

黎纲:是。

 

长苏一脸落寞……这简直让他措手不及呀!他冒着严寒暴雪千里迢迢赶来与景睿相会,一盏茶舍拉开了相识序幕,清风道观有了良好的开端,但没想到还没有发展、没有高潮,就突然结局落幕了,要不说苏睿CP是史上最虐CP呢,好悲剧!江左盟白来了那么多人,也没有人找到怀山丁,运气真差!心疼长苏三秒钟。

长苏,我继续为你点歌吧:

我哭,泪洒心中,悲与欢,苍天捉弄!

我笑,我狂我疯,天与地,风起云涌!

我醉,一片朦胧,恩和怨,是幻是空!

我醒,一场春梦,生与死,一切成空……

 

天气很糟,长苏的心情想必更糟。但长苏并没有说什么,他还能说啥?缘分未到吧……

第二天,并没有下雪,长苏一行便下山了,至于剩下的皮货……

清风道观!清风道观!江湖最大帮派江左盟的皮货店倒闭了,丧心病的梅宗主无心买卖,他的心跟着他的最虐CP萧景睿跑了!我们没有办法拿着皮货抵工资,原价都是一百多、两百多、三百多的皮货皮衣皮鞋皮褂皮帽皮带皮包……统统二十块,统统二十块!

统统十块,统统十块!

统统一块,统统一块!

不要钱啦,统统白送,统统白送……

 

腊月十七,长苏终于回到了江左盟,回来就见蔺晨插着手倚着门框,笑得跟迎客的老鸨似的。

蔺晨,你这是什么表情?!

黎纲下了马车,晏大夫先下来,黎纲便去扶长苏。蔺晨以取笑的口吻说:老晏,理解我的苦了吧?哈哈哈哈~~~~

晏大夫冷着个脸,一甩手恶狠狠地说:哼!不干了!

蔺晨:喂,老晏,你可不能食言啊!

晏大夫无奈地叹了口气,气乎乎地熬药去了。晏大夫,我也为你点首歌吧:

放弃啦!不干啦!

当个长苏的大夫累死啦!

尼玛费尽心思,治疗半天到底为个啥?

完蛋啦!我走啦!

彻底放弃不干啦!领完便当就回家~~~~!

 

再看长苏这边,刚被扶下来,长苏便一歪倒下去了,蔺晨也没心思看热闹了,马上过来把长苏扶进卧室给他诊脉,诊完蔺晨便说:老晏这一段不容易呀!长苏你先在床上面壁思过三个月吧!

长苏:……

蔺晨:大冬的跑到秦岭山里去,那雪呼呼的,那风嗖嗖的,正常人都得冻出点毛病来,你在山里跑了一个多月,这不是自己找死吗?也就是有老晏跟着,换个别人,哼!你都不可能喘着气儿回来!老老实实躺着吧!也叫你也尝尝我面壁百日的滋味……

蔺晨这可算逮到人说话了,BALABALA说个没完。

晏大夫虽然说了一些气话,但一回来就去给长苏熬药了,长苏喝完药就睡下了。

 

第二天,长苏恢复了些气力,便马上找黎纲问天机堂的消息,当然了,现在确实有几件长苏牵挂的事情,黎纲也知道捡着紧要的说。


【后面还有一部分】




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后面实在发不出来。。到晋江看吧:


点我

 


评论(1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