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终章】景睿终于来了!长苏翘首期盼的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终于到来了!

终章 铺平道路 NO.141(4)

 

现在的问题是,景睿不是静止的,他急于把传单发到每个江湖人手里他又腿脚好,我并不知道到哪里去偶遇他。我先从地图上找到紫柏山,预估了一下长苏和他之间的距离,两天都到不了,再加上雪深道路难行,我只能瞎碰了。

然而,长苏在山中转了三天,也没遇上景睿。第四天上午,天又下起雪来,而长苏正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深山之中!眼看着雪下着下着就起风了,很快就成了暴风雪,我崩溃!

这时,长苏的健康值刷刷地往下掉,晏大夫为他把脉,无奈地摇头:就是天皇老子也救不了你了。

 

这时系统提示:长苏病重身亡,游戏结束。

 

怎么会这样!!!!我有砸电脑的冲动!!!!难道之前我不应该选B?难道我不应该让长苏在大山里转悠这好几天?到底应该怎么玩呢?我不是后妈!!!

我吃了两盒冰激凌,才让自己狂躁的心冷静下来,又去翻了原著,原著中说:萧景睿在崖上采得寒梅一枝,携在手中进了一间茶舍休息,遇到梅长苏一直凝目梅枝……

我马上锁定了两个最重要的关键词“寒梅”、“茶舍”,我立即重新登录游戏,这几天找不到人我一直没有存档,此时长苏还在左龙客栈没出门呢。我先以上帝视角查看大地图,在白茫茫的崇山峻岭之中进行地毯式的搜索……终于在流岭的崖上发现了一片赤红,一定是红梅!在流岭搜索周边,又发现不远处的半山腰有一座法兴寺,从红梅处到寺庙的路上,有一间名为“一盏”的茶舍!

信原著得永生!!!

信原著得永生!!!

信原著得永生!!!哇哈哈哈哈~~~~

我立即把终点设成法兴寺,让长苏的队伍自动寻路,傍晚便到了法兴寺,长苏一行游览了一番,捐了很多香火钱,然后长苏便让黎纲去借宿,出手如此大方的香客,寺庙自然相当照顾了。

长苏安顿好,我才开始反思,虽然我使了个小聪明从原著中得到灵感来到这里,但是长苏并不能看原著,他为什么会到这里等景睿呢?

想了一会儿,我便明白了,我真是太傻了!

我聪明绝顶的苏哥哥怎么可能在荒山之中漫无目的瞎转求偶遇景睿嘛!这里又有寺庙又有茶舍,显然会是风雪之中江湖人的落脚之地嘛,根据甄平的情报,景睿还没到过这里,那么景睿迟早会来这个江湖人聚集的地方嘛!这里距离紫柏山也就两三天的路程,也就是说长苏在这里等上两三天,就会遇到景睿了!

我真傻!在智商上和长苏差着好几个数量级!!哎,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以景睿的脚程,今天不可能到流岭,所以长苏并不急。安顿好,长苏便命大家去寻找怀山丁,我特意选中飞流让施展轻功到流岭上察看了一番,天寒地冻,这高山之巅原本肯定没有人迹,然而,此时这里还挺热闹,至少有十几个人在四处翻雪玩……我往崖下一看,果然几株红梅含苞待放,煞是好看!但是那些江湖人,对此美景却视而不见,真是暴殄天物哇!我又到一盏茶舍考察了一番,这间茶舍可能是为香客准备的,里面有六张桌子,不时有江湖客进来喝茶取暖,但他们都不会久坐,毕竟找到怀山丁发大财的机会只有一次!

考察完毕,我的心踏实了,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一盏茶舍就是长苏和景睿“结识”的风水宝地,于是便让飞流回去了。

 

第二天,天气晴好,一早晏大夫便出门了,晏大夫再也顾不上理会长苏了,因为来这里对他来说也挺难得的,毕竟他一个人大冬天的不大可能到这里采药,现在这里不仅人多,而且江湖人连雪都给他翻开了,昨天他找到了一些平时难以找到的药材,晚上一回来就处理那些药材,所有人中最忙最有成果的就是他了。

午饭后我让长苏出了门,就见小飞流在雪中跳上跳下玩的特别欢。不知道是否还有剧情,我让长苏出了寺门,向茶舍走去,一进门我就奇怪了,晏大夫怎么没去采药,而是在这里喝茶呢?我上前点击他——

晏大夫吞吞吐吐、欲言又止,最后终于说:梅公子,能不能把小飞流借给我?

长苏虽然诧异但还是说:当然可以,不过借飞流要做什么?

晏大夫:这些江湖人,实在暴殄天物,暴殄天物哇!翻出来那么多上好的药材毫不理会!

长苏:让飞流帮着采回来吗?

晏大夫:正是!

原来晏大夫不是不想采药,而是他没有武功,够不着只能看着干着急哇!他平常没给长苏好脸色,也不好意思去求长苏,现在长苏自己找上门来了,他也便开口求了。

长苏于是把飞流叫过来:飞流,跟着晏大夫去采药吧,听晏大夫的话,明白吗?

飞流郑重地点了点头:嗯!

这时系统提示:晏大夫友好度+10。

太好了,终于开始止降上升了!

我于是选中飞流,让他跟在晏大夫身后,晏大夫一通指挥,上边上边,下边下边,我让飞流施展轻功上上下下在晏大夫看起来非常危险普通人不可能到达的山崖上采了好几株药材,晏大夫看着那些药材终于眉开眼笑了。

 

第三天,我想景睿可能差不多要到了,太阳升高以后便让长苏到茶舍边喝茶边等,然后选中小飞流让他到寒梅处等待,果然中午刚过,身披红色披风的景睿便风尘仆仆地来了!他看到那些寒梅一愣,马上露出兴奋的表情,随即就跳下去摘了一枝,想必这几日他看白茫茫的雪已经看得眼睛疲劳了,但他实在没有时间在此赏梅,干脆采一枝带着好了!

然后景睿便来到一盏茶舍,他把传单发给每个人,还给了老板几张,留下小费让他帖到门外。喝茶的江湖人得了传单看过之后马上兴奋地跑走了,景睿一过来也累了便坐下点了茶,喝毕稍事休息之后,他拿起梅枝起身一看,茶舍只剩下长苏在悠然的喝茶。

景睿注意到了长苏,长苏看着拿着梅枝的景睿,这真是一眼万年哪!

景睿以为长苏凝目梅枝,想也没想,就过来把梅枝赠给了长苏。长苏此时盯着梅枝一脸呆样,景睿大概以为长苏喜欢又不好意思开口相要,看长苏身体单薄没有武功,自然不可能到崖下采梅枝,就随手相赠了。傻景睿,长苏是在看你呀!你长大了男大十八变,变得这么优秀这么帅气,长苏非常激动啊!激动地无以言表啊!结果却因一只红梅误会了。

长苏点头致谢,然而,景睿留下梅枝就走了,就走了,走了……

长苏追出去,景睿已经走远了,他还要向很多江湖人发传单呢,没时间和长苏唠嗑呀!

 

我看得出,长苏一脸失望,极其失望,辛苦谋划多次,好不容易见面了,却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此处省略长苏复杂的心理活动七十八个字。

显然,景睿的目标是武功高强的江湖人,没武功的长苏对景睿来说只是个路人甲,景睿自己长得那么好,又有正事,此时当然不会拜倒在长苏温雅的外貌之下。长苏,看起来你必须用内涵征服景睿!

长苏发呆中,我可不能呆,我马上让小飞流悄悄跟上景睿,只见他飞快的来到法兴寺,发放了传单,并请求和尚在寺庙中张帖,然后他又飞快地离开了,果然此次是没机会了。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匆匆,太匆匆!

长苏,我为你点首歌吧: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恨不能相逢!

爱也匆匆,恨也匆匆,一切都随风!

狂笑一声,长叹一声,快活一生,悲哀一生,谁与我生死与共……

 

到了晚上,黎纲、甄平寻找怀山丁回来,才得知长苏已经见过景睿了却没说上话,他们也只能安慰长苏两句。

黎纲:宗主,还有机会。

甄平:就是,反正萧公子还在附近,一时半会儿不会回去。

长苏:这山中还有什么可以落脚的地方?

甄平:东边的灵山上,有座清风观很有名气。

黎纲:道士不都采药炼丹嘛,那附近肯定药材多才建有道观!

长苏:那里江湖人肯定多,景睿一定会去,明日咱们就出发去清风观等景睿。

这时晏大夫端了药进来,他面无表情地把药举到长苏面前:喏,喝掉!

长苏立即陪着笑脸一口气把药喝光了。

 

长苏说的明日就是之前长苏死翘翘的第四天,我知道这天会有暴风雪!哈哈!长苏也不白死啊!总算以死做了极为准确的天气预报。我从地图上找到灵山,即使道路难行最多五六天也就到了,原著中说半月后长苏才和景睿第二次见面,所以并不急着去。

第二天我没有让长苏出门,暴风雪果然来了,很多江湖躲进了寺庙中。但是长苏和他们的待遇当然不一样,因为长苏捐的钱多啊,而且长苏早就住在这里的,占到了上房。于是,长苏便在燃着自带炭火暖洋洋的上房中躲过了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那些江湖人可就惨了,好多人挤在四处透风的大殿中冻得直哆嗦,黎纲趁机卖出去好几件皮货。

也不知道景睿在哪里,可有地方躲避风雪……但我想越下雪景睿越高兴,因为厚厚的雪下怀山丁才能尽快生长,雪若化了,怀山丁的幼苗一见太阳就被晒死了。

 

开始是大雪片,后来风停了变成了雪粒,再后来雪渐渐小了,但足足下了三天三夜,把之前江湖人翻过的地方又全掩盖了……

雪停后天依然阴沉沉的暴冷了两天,幸好长苏没出门,要不然又冻死在冰天雪地中了……太阳出来以后,我才让长苏裹上厚厚的衣服出门上了马车。马车上自然早就放好了火炉,门帘封得严严的,不让一丝风透进来。

十一月初八中午时分,长苏到达灵山脚下。灵山果然“灵”,其他山头树木都落叶了,白雪覆盖之下都是白茫茫一片,而灵山松柏成林,白雪之中偶尔透出绿意盎然,其间还点缀着各色梅树若干,红的粉的,此时正含苞待放,一路行来,还有一些流瀑小溪并没有冻住,水哗哗地淌着,越发显得灵气逼人。

看地图清风观在半山腰,但是马车并不能至,必须拾级而上,幸好山脚下有个小村子,我看到村中并没有帖景睿的传单,说明景睿还没有到。我把长苏的马车寄存在村中,让长苏徒步登山。

清风观的规模比法兴寺大多了,进门有个大广场,广场两侧还有一些店铺,想来旅游旺季这里也是游人如织,所以店铺林立,卖吃食饮品的,卖旅游纪念品的,卖土特产的,应有尽有。只是在这样寒冷的旅游淡季,大雪封山,多数店铺关门了,只有一些卖吃食的在营业,也许店主就山下的村民,看到游人多才重开的,长苏到时正是晚饭时分,小吃店已是人满为患。不过,还有家名为“秘汤楼”的店人并不多,我让长苏一行进去一看就明白了,对江湖人来说这家店的规格有点高,挺小资情调,更适合长苏。想来店主以为游人多便重新营业了,谁知来的都是穷人。但总归还是有客人的,这不就遇到长苏这样一个大主顾。我选了挨着火炉的位置,点了店里最贵的菜。

吃完黎纲说:宗主,咱们还有些皮货,不如在这里租个店面卖皮货。我看好多江湖人带的衣服不够,天越来越冷了,肯定能卖出去。

长苏点头:咱们这就去拜访观主。

 

当晚,店面就选好,紧挨着秘汤楼,我让长苏休息的时候,甄平、黎纲都在忙活着收拾店面,连飞流都被派去干活,从山下一趟一趟的背皮货上来。

初九,长苏的新店便开张了,价钱卖的相当便宜,当天就卖出去了五件。反正也不为赚钱,卖完就不用带回去了,而且大家穿得暖了才能更多的为景睿干活呀!

初十,一早天阴沉沉的,寒风刮的让屏幕外的我都瑟瑟发抖。根据原著,今天就是长苏和景睿第二次见面的大日子,我好像比长苏还激动呢!我心情澎湃兴奋异常,特意准备了饮料瓜子,一边吃着喝着一边注视清风观门口,我的心都砰砰直跳呢,景睿景睿,快点来吧!

瓜子都吃完了,过了晌午终于看到屏幕角上一个红色的小点正向屏幕中心移动,近了近了,是景睿!真的是景睿!景睿仍然穿着那件红色披风,一定是为了让别人好认,他才穿得这样显眼的颜色!

 

啊!景睿终于来了!长苏和我翘首期盼的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终于到来了!

评论(22)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