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长评】第十六章最重要的两个人物

网友:水芙蓉 评论: 《[琅琊榜]梅长苏传》  发表时间:2017-10-04


几天没来,没想到这一章就完结了,说一下第十六章最重要的两个人物吧。


1、秋娘


据说秋娘是本章女主?貌似到一半的时候她才出场,闪亮了一下子就掉线了,后来终于又上线闪亮了一下,然后居然本章就完了!
也就是她只有两场重头戏,能占到全篇的十分之一吗,貌似还不能呢!
这也叫女主?我都无语了……
不过,比起其他面目模糊的酱油党,比如之前有一个被传染上瘟疫的女孩(我都忘了她名字了),秋娘那真是女主级别的人呢!


霓凰:我抗议!秋娘的戏份比我这个女主多!


如此看来,秋娘真的算重要女主啦!
秋娘虽然只有两场重头戏,但她的形象很立体,她四十出头,长得漂亮,身材保持的极好,女人四十一枝说说得就是她这种人吧。她不仅有出众的外貌,而且性格很鲜明,正如文中分析的那样,她聪明有头脑有手腕,她执着善良正义,正是她在不多的戏份中表现出的这些优秀的特质,才被蔺晨看中,招入了琅琊阁。如果我记得没错,这还是蔺晨第一次亲自招人呢,蔺晨看中的人,相信在琅琊阁中很快就会被提拔到重要岗位了。


很喜欢这个女主,相比较而言,秋三两的个性、性格描写的就弱了些,也许因为他不是本章男主吧。


2、庆国公


原著中庆国公是个纯酱油党,之前我还以为十六章中庆国公会是反派男一呢,结果,我就囧了,仍然是个完全没有露过面的纯酱油党呀!
不过,十六章中,庆国公总算比原著中多了一丁点戏份,就是他纳了一个小妾,生了一个儿子,又纵容儿子作恶。
我之前确实也没有关注过庆国公,看文之后,才恍然大悟——
原来庆国公是这样厉害的人物呀!
原来庆国公倒台背后有这么多玄机!
原来长苏扳倒庆国公不是金手指!
原来长苏幕后做了这么多的事情!
……


虽然一直没有痛快的正反派的直接交锋,但是这样的幕后故事更显出苏哥哥的不容易。长苏不能让对方感觉到自己的存在,也不能为将来悬镜司查案留下任何蛛丝马迹,一切行动都在幕后。


文发展到了这里,我才明白原著作者为什么不写前面的故事,那的确是因为幕后故事像小河流水,有些波澜不惊,长苏进京后正反派的各种直接交锋却像大海奔腾,才更动人心魄、扣人心弦。


看完这一章之后,好想看夏冬后来到滨州查案的故事!胡公胡婆并不知道孟少杀人扒堤的事情,一年多过去了,尸体已经只剩下白骨,根本看不出被杀的痕迹,夏冬从哪里查出来孟少屠村呢?长苏是不是留给她的线索太少了?夏冬认识独孤伤伤吗?夏冬并不知道他已经失去至少七成内力,夏冬敢和他正面对决吗?谢玉到底做了些什么,留下了些什么线索?夏冬怎么查到了谢玉?那一定是极大的罪恶,否则谢玉也不会要杀夏冬灭口!到底是什么呢?
求!!补!!洞!!!!!


------------------------------

作者回复:

感谢长评!我也是写到这一章,才开始思考庆国公的事情~至于夏冬查案。。。我也好想看哪!!!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