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胡公胡婆知道些什么,蔺晨究竟是怎么赢了晏大夫的?

NO.140(2)

 

秋娘:胡婆,你终于醒了,真是太好了!

胡婆:我居然没有死吗?

秋娘:我们都没有死,你看,胡公在那边,他也会醒过来的!

胡婆:老天有眼哪!让我们活下来了!5555~~~这是哪里,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秋娘:你们昏迷了很多天,现在已经是八月初四了,这是三两的朋友家里,你们尽管放心住着。

胡婆:都这么多天……水退了吗?

秋娘:退啦,早退啦。

胡婆:这里是县城吗?秋娘你去帮我打听打听,看我家姑娘回没回家呀。

秋娘:胡婆,这里是滨州。

胡婆:……

秋娘:胡婆别急,回头我让三两去帮你打听。

蔺晨:胡婆,我刚从青城回来,青城的事多少知道一些,你家是哪村的?

秋娘:这位是蔺大夫,是蔺大夫把咱们从青城山上救下来,再送到滨州的。

胡婆:多谢蔺大夫!我儿子媳妇已经死了,我只盼望着我家姑娘能躲过这场洪水呀!我家是胡庄的,我家姑娘嫁到东边的朱家村去了。

嫁到了朱家村!!!!那……显然已经死了……

蔺晨沉默片刻:……胡婆,你先好好养病,我这就派人去朱家村那边打听。

胡婆:多谢蔺大夫!我家姑娘叫胡秀英,女婿叫朱修平,他们有一双儿女可爱着呢!你若找到我家秀英,就让她来接我们,我们不好总在这里麻烦三两的朋友。

朱修平,那不是账本上被划掉的另一个朱家村的人吗!可以看出来,蔺晨的心情很沉重,他可能不知道如何告诉胡婆朱家村的惨况。于是蔺晨没讲实情,只说:老人家你放心,我会帮你打听的。

 

这时胡公也醒了,三位大夫又诊治了一番,让他们好好休息,便离开了。本来蔺晨打赌赢了应该很高兴,但此时此刻他实在开心不起来。他对胡婆开不了口讲实情,这对大病刚醒已经失去儿子的老人家来说打击实在太大了,那就先瞒着吧。

 

叫两位老人家好好养病,一行人出来,来到客厅,秋娘便问:蔺大夫,你是不是知道秀英的消息?

秋娘很敏锐嘛,看出了蔺晨方才欲言又止。

蔺晨倒是没有瞒秋娘,直接说:是的。

秋娘:她在哪里,是不是……病得很严重?

蔺晨:死了。

秋娘:……

蔺晨:胡公胡婆那边先瞒着吧,等他们身体好一些了再说。

秋娘:我明白,谢谢蔺大夫。那朱修平呢?

蔺晨:也死了。

秋娘:他们的孩子呢?

蔺晨:堤是从朱家村决的,朱家村没有活口。

秋娘眼圈红了:这太惨了……我会照顾胡公胡婆的,一直照顾。

剧情就这样结束了,看起来胡公胡婆并不知道什么,长苏还要再想其他办法哇!

 

从西院告辞出来,回到东院落座以后,晏大夫马上问:蔺晨,你到底用了什么法子?

荀珍:蔺晨,难道你真有仙丹妙药?

蔺晨:其实我是偶然发现的方法,荀叔叔可还记得青城山上有个烈光洞?

荀珍:记得,洞中住着好多逃难的人。

蔺晨:本来洞中的人都被传染了瘟疫,但我又觉得他们的病情和其他人不同,离开青城之前,我又去了洞中一次,发现大部分人都有好转的迹象,我检查了他们吃的东西,无非是些野菜野果,并无特别,但是看到他们喝的水,我便怀疑可能是水的作用。

晏大夫:他们喝的什么水?

蔺晨:是钟乳石上滴下来的水。

晏大夫恍然大悟:原来是钟乳石的作用!

蔺晨:我也这样想,便取了些钟乳粉末回来,前两天在几个病人身上试验了,觉得效果还不错,于是就在冬儿身上用了,果然冬儿的情况有所好转。

原来前几日蔺晨一直在忙实验的事情!蔺晨果然是有钻研精神的科学家,呃,医学家!

荀珍:很多医书上记载钟乳石的药用价值,没想到还能治这种病!

晏大夫:蔺晨,我老晏服你了!荀珍、梅公子,你们在此作见证,我老晏愿赌服输,梅公子,从现在开始,你就由我照顾了,我保证我的治疗效果不会比蔺晨差。

长苏:多谢晏大夫!

荀珍:那还等什么,快把这种办法推广吧!

蔺晨:我已经派了人去烈光洞中取钟乳石粉末,今天就能运回来,咱们再扩大一批实验吧,这种办法不一定每个人都适用。

晏大夫:我来选一批人。

蔺晨:好。(转向长苏)长苏你先回去吧,我把这几日研究的药方写下来,我们三个再斟酌一下。

长苏:你们辛苦。

 

剧情结束,长苏回去以后,我便根据蔺晨为郑伤准备的药方让黎纲等人分头去寻找配材。八月初八,所有配料终于齐备,第二天一早长苏把所有东西交给蔺晨,傍晚,蔺晨便拿了三支香过来。

蔺晨:秒杀十大奇毒的夺魄销魂香终于制好啦!

长苏:不知效果如何……

蔺晨:这么不信任我?

长苏:不信任你就不找你啦!今晚就试试吧?

蔺晨:用这个毒有个难点,第一层如何下?

长苏想了想说:夜里,趁他睡熟,点到他房间里。

蔺晨:有些危险,先试一试吧。

剧情结束,我点击蔺晨放在桌子上的香——

 

得到“夺魄销魂香”

 

让谁来给郑伤下毒呢,蔺晨没有主动承担,他的武功比较差劲,如果被郑伤发现,他的小命可能就是玩完。飞流的武功最高,但是这个任务显然不太适合飞流,他不知变通,万一与郑伤打起来他又死脑筋觉得终于遇到一个可以称得上对手的人不想逃走……后果不堪设想!其他人武功还不如蔺晨呢,唯一比蔺晨高的就是李孝纯,这个人别看块头大,轻功却很高,脑子也好使,他应该是最合适的。

打定主意,我便让长苏去找李孝纯,长苏果然把蔺晨制的毒交待给他,然后说:李大哥,不要勉强,安全为上,一次不成功咱们还可以想其他办法。

李孝纯:放心吧宗主,保证完成任务!

 

此时太阳已经西斜了,我选中李孝纯,让他出了门,来到孟府附近观察,天黑透了之后,我又让李孝纯等到半夜,我想此时除了失眠和巡夜的人也就只有李孝纯醒着了吧。

孟府的格局我早已熟悉,郑伤的院子也去过,所以我并没有觉得这次任务有多困难,走着!

李孝纯来到郑伤住处,窗户纸点破,向里瞧去,里面一点灯光也没有,啥也看不见……但以前我早探过了,郑伤平时就是睡在这里。我想那郑伤平静地过了这么多年,又自恃武功高强,平常应该没什么防备,现在肯定睡得正香。我把香点燃,从窗户洞里伸了进去。郑伤,祝你做个好梦!

蔺晨说要两刻钟才会中毒,那就等吧。

我刚要闭目养下神,休息一下我那盯了好久屏幕的眼睛,就见房间里亮起了灯,我去!难道被郑伤发现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见一个人影出现在李孝纯面前,开战——

郑伤攻击,李孝纯-824

我去!郑伤果然厉害!这一下差点把李孝纯打死!然而,并不能补血……5555~~~

李孝纯攻击,郑伤-356

差距好大……很快——

 

李孝纯死亡,游戏结束。

 

我想,大概点燃了香,李孝纯应该躲远一些,不要被郑伤发现。再次登录,我干脆利落地点起香,然后立即让李孝纯躲到院中的大树上观察,这一次房间内不久又亮起了灯,那郑伤来到院中搜索了一番,没发现可疑情况,但是他来到窗户边看到香……他居然把香灭掉了!灭——掉——了——还不够两刻钟呀!

此时李孝纯腹语:看来半夜熏香这个办法不可行,我先回去禀告宗主吧。

李孝纯放弃了……他放弃也是有道理的,蔺晨也说这个香是有味道的,郑伤可能不习惯这个味道,从来没有熏过香的大老粗,突然闻到了熏香味,的确会很奇怪呀,深更半夜谁会给他熏香呢?肯定有问题呀!而且他寻着味道就可以找到香的源头,很容易把香灭掉!

我只好让李孝纯回去了,长苏和蔺晨都在等待。

长苏:怎么样?

李孝纯:我想那郑伤平常不熏香,他闻到香味,就起床把香灭掉了。

蔺晨有些沮丧:……

长苏:蔺晨,郑伤可能不是出身贵族,没有熏香的习惯……

蔺晨:我忽略了这一点……

长苏:李大哥,辛苦你了,先去休息吧,我们再另想办法。

李孝纯:宗主和蔺大夫也早点休息。

 

也不知长苏能不能睡着,这段时间他的睡眠质量相当差,他谋划的事情虽然一直有进展,但是进展也太缓慢了……总感觉离实质性的突破还差着一层厚厚的窗户纸很难捅破。

 

第二天,经过了一夜不知长苏是否想出了办法,他一起床我便让他去找蔺晨,但是蔺晨居然没在。

三位大夫已经选了几十人做为第二批实验者,这批人现在都住在前院之前搭的简易帐篷中,每天都要观察几次他们的情况。蔺晨一向比长苏起得晚,可能是这几日在实验治疗瘟疫的新药方,蔺晨的科研成果得到了两位老大夫的认可,求助了很多病人,所以蔺晨便如打了鸡血一般,每天忙于治病救人,暂时顾不上长苏这事了,反正长苏这事也不急于一时。

我让长苏四处转了一圈,发现后院多了一个新建筑,走过去一看是一个新起的炼药炉,原来蔺晨要把他配制的新药制成丸药,这样方便大量制药、保存和售卖。长苏过来的时候,蔺晨正在配药,而秋三两正在烧火,点击他们没有任何剧情,我刚想让长苏离开,却见秋娘走了过来,她来到秋三两身边。

秋娘:三两,你什么时候有空回家一趟?

三两:这里这么忙,哪有空回家。有什么事吗?

蔺晨:秋娘,需要什么东西,你找王先生,不必回家拿。

三两:我倒不需要什么,是胡婆,她说总在这里白吃白住不好,她说她女儿女婿种了十亩红薯,就算人还没找到,但地总是他家的,现在正是红薯成熟的季节,水退了可以挖来吃。

三两:你看我这正忙着,哪有空去挖红薯……我不是刚给了你银子,老人家若想吃,你到街上买一些就是了。

秋娘:烧火的活我可以做的嘛,红薯烂在地里,就可惜了,你就辛苦一趟嘛!

三两:怎么可能烂在地里,恐怕现在早已经被人挖光了!

——那可不,孟少早给挖成塘了,哪里还有红薯哟!长苏知道这件事,我马上让长苏上前,长苏果然把孟少收了朱家村的地一事讲给秋娘。

秋娘大吃一惊:什么?!人虽然没了,可是地还是有主的呀!那些地都是胡婆姑娘的嫁妆,姑娘不在了,地当然由胡公胡婆收回来了!

长苏:胡公胡婆这么长时间没回去,官府应该已经认定他们老两口不在世了。

秋娘:这不行!必须把地要回来!

 

我想,此时,长苏可能开始打胡公胡婆的主意了……这应该算实质性的进展吧!胡公胡婆,你们快点好起来,去朱家村向孟少讨回你们的地呀!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