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哇!真的有蔺晨和晏大夫打赌!蔺晨怎么赢的,难道真的是靠长苏粉丝的意念?

NO.140(1)

 

门上的锁自然难不倒蔺晨和老龙,但进入房间之后,又遭遇了数个阵法!这位师爷也真个人物,幸好蔺晨和老龙是相识多年、配合默契的“行业翘楚”,两人研究片刻便能想出破解之策,但无论对蔺晨和老龙来说多么简单的事情,到了我手里都是困难重重……一言难尽,说起来都是泪!求不提……

简而言之,在闯过N道古怪阵法之后,终于在床下地板下的一个暗盒之中找到了我要找的东西,点击——

 

得到“密函”

 

蔺晨翻看了一遍:老龙,你看!屠村果然是庆国公的命令!

龙在天:咱们要把这个拿走吗?

蔺晨:不,这东西刘师爷一定是背着孟少保存的,孟府倒台的时候,刘师爷一定会把这个交出去保命,原样放回吧!

龙在天:好嘞!

一切复原,我便让他二人回去了,长苏自然在等他们,蔺晨回去把情况一说,长苏叹了一口气:算计人的终有一天会被人算计!

这时,进度条上升至80%:长苏确定孟安屠村是庆国公主使。

 

第二天,蔺晨一过来,小狗就朝着蔺晨“汪”“汪”地叫,飞流赶紧过来把小晨抱走了。

飞流:小晨,乖,快跑!

蔺晨顿时气坏了追了出去:小飞流,你给我站住!

飞流快速跑到长苏身后藏了起来,然后“汪”“汪”学小晨叫了两声,小晨也“汪”“汪”叫两声,把长苏逗得低头偷笑。

蔺晨:喂!长苏,你答应我要给小狗改名字的!

长苏:可是小晨已经认可了这个名字。

飞流:汪、汪!

小晨:汪、汪!

蔺晨:哼,走了!

蔺晨生气地转身离去了,他现在可能没有整治小飞流的时间和精力,毕竟还有那么多病人等着医治。

 

今天长苏还是没什么事,我照例让他去西院看望冬儿、胡公胡婆,但他们仍然是老样子。再来到东院,咦,三位大夫又在争论,我赶紧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蔺晨:老晏,咱们要不打个赌!

晏大夫:赌什么?

哇!真的有蔺晨和晏大夫打赌!无论赌什么,我大原著党信心满满地相信蔺晨一定会赢!——因为,长苏的万千粉丝都会为蔺晨加油鼓劲,这会是一股多么强大恐怖的力量哇!哈哈!

蔺晨:你给冬儿、胡公胡婆治这么久了,虽然人是救回来了,但并没有明显好转,照你的法子怎么也要三个月才会显好。而我的办法不需要,最多只要五天,他们就能彻底清醒过来,冬儿甚至能下床走动。

晏大夫:这不可能!我还不知道有什么仙丹妙药能有此奇效!

蔺晨:你就说赌不赌!长苏也来了,长苏和荀大夫可以做见证。

晏大夫:你赢又如何,输又如何?

蔺晨:如果五天之内,胡公胡婆清醒过来,就算我赢,你就陪长苏三年,专心给他治病,而且不能让他发生意外。

晏大夫:如果你输呢?

蔺晨:如果五天之内,胡公胡婆醒不过来,就算我输,我蔺晨甘愿拜在你门下,跟你做三年学徒!怎么样,敢不敢赌?

 

咦?蔺晨不是治不了胡公胡婆吗,怎么现在夸下这等海口?虽然满腹疑惑,但作为原著党,我当然知道蔺晨没有给晏大夫做学徒,他最终赢了晏大夫,所以晏大夫陪着长苏进了京。蔺晨到底如何做到的呢,难道真的是靠长苏粉丝的意念?2333~~

但我还是真心期待蔺晨能创造科学奇迹!蔺晨不仅善于创造奇迹,他本身就是个奇迹哇!

 

晏大夫:能为梅公子治病我求之不得,你蔺晨跟我做学徒我更是颜面大大地有光,无论是输是赢我都稳赚不赔,当然赌!

蔺晨:好!

长苏:多谢晏大夫!

于是,在荀珍和长苏的见证下,蔺晨和晏大夫的赌约就此达成。可是,蔺晨肯定会赢呀,那晏大夫对长苏的友好度又有什么用呢?仔细一想我就明白了,长苏必须真正的用人品与魅力、美貌与才华征服这位耿直的老大夫,老大夫才会尽百倍的努力去救治长苏。否则,晏大夫只把他当一般病人看待,虽然也会尽心尽力吧,但不一定会站在长苏的立场去为长苏考虑。

所以,长苏,还要加油哇!

接下来的日子,我便让长苏帮着熬粥熬药,救治伤患,尽量在晏大夫跟前表现,但是友好度一点也没有提升,看起来刻意地表现根本不管用哇!

 

八月初一,甄平终于送来了消息,朱逢春在县城的亲戚全部采取妥协的态度,孟少以极低的价格买下了朱家家产,并通过各种办法得到了朱家村所有房屋和田地,青城知府获得了孟少一些好处。

八月初二,黎纲又送来消息,孟少开始雇佣大批民工来重建朱家村并规划挖塘。

八月初三,黎纲说孟少留下一位师爷监工,一早便带着其他人离开青城返回滨州了。长苏于是传信给他们,让他们也返回。

 

郑伤要回来了,我赶紧让长苏来找蔺晨,长苏告诉蔺晨孟少的行踪之后,他们果然开始探讨如何对付郑伤。

长苏:药制的如何了?

蔺晨取出一张药方放在桌子上:药方已经写好了,还差几味药。

长苏取过方子看了看:都不是难寻的东西,交给我吧。这个毒叫什么?

得到“药方”

蔺晨:我给它起名叫夺魄销魂香。

长苏:噗——起个这么高大上的名字!

蔺晨:当然,这可是我挖空心思才想出来的!

长苏:请问蔺神医,你这夺魄销魂香如何使用,有何功效?

蔺晨:受四层醉的启发,这药也分两层,第一层制成了香的形状,只有普通熏香的味道。吸上两刻钟便可中毒,毒性十二个时辰以后发作,症状就如被传染了疫病一样。到时,孟府必定来请晏氏名医过府看病,这时我便把第二层毒混在治病的汤药之中给他服下。服下之后,他会有非常陶醉的飘飘欲仙之感,总之感觉非常良好。但这时,他的感观已经被毒麻醉了,他的内力会逐渐散失,这毒的功效能持续三个时辰,我会告诉他三个时辰服一次药,如果他还想要那种醉生梦死的感觉,就会继续服药继续中毒,直至内力完全消失。

长苏:如果他警醒了,意识到自己内力因此消失不再服药了呢?

蔺晨:第一次中毒,三个时辰至少能散掉他七成内力。

长苏:只剩下三成内力,悬镜使应该可以对付了。蔺晨,厉害呀!能想出制出这样的毒,肯定能排进天下奇毒榜了!

蔺晨:十大奇毒的书不能白看这么多年呀,嘿嘿!

 

第二天是蔺晨和晏大夫赌约的正日子,长苏起床后,我便让他出门找蔺晨,却见黎纲和甄平已经回来了,正候在外面,那还是先看看他们有什么要汇报的吧,点击他们,他们简单汇报了一下朱家村的情况,无非是孟少派人趁着地里泥泞好挖,已经开始挖塘了。汇报完毕之后,甄平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黎纲也是顾左右而言它。

长苏感觉到他们的怪异,问道:还有什么事?

黎纲犹豫片刻,一咬牙还是说了:宗主,我们是昨夜回来的,回来正好收到了京城十三先生的信。

长苏:有急事?

甄平挠着头:倒也没、没什么急的。

长苏:究竟什么事,快说!

甄平:哎呀,就是皇上打算给霓凰郡主招亲!

 

该来的总会来的!原来招亲的事这么早就开始筹划了!当然这时候筹划正是时候,毕竟年底的时候,外国已经选好了参加比武招亲的人,为了达到条件都想办法“离婚”了。

霓凰的终身大事,不仅是她个人的幸福,还关系到大梁的国土安危,梁帝不能不慎重。如果霓凰一直不嫁,梁帝便会疑心她心里还有林殊,有可能会为了林殊造反;如果霓凰嫁给一个有权有实力的野心家,梁帝也会疑心他们造反;如果把霓凰指婚给一个平庸的人呢,梁帝还是会疑心霓凰心中不爽而起兵造反……总之,霓凰的婚姻对梁帝来说是个老大难问题。在权衡之下,还是把她嫁出去为好,至于嫁给谁,霓凰和梁帝都要满意,招亲确实是个好办法,反正双方有一方不满意就不会被选中。

 

黎纲和甄平这两位赤焰下属虽然讨厌聂铎和霓凰走到一起,但是更不能接受霓凰嫁给别人哪!所以他们吞吞吐吐还是把这件事告诉长苏了。

长苏也是一脸震惊,张了张口却是什么也没说。想必他心中所想,要比我想到的复杂得多。此处省略长苏心理活动八万字。

甄平于是接说了:穆小王爷明年就要袭爵了,郡主年纪也不小了……

长苏终于说了一句:到底还是我耽误了她……

黎纲:宗主不能这么说,郡主她……

长苏:好了,你们不必多说了,霓凰另择佳婿也是理所应当,只是招亲,霓凰同意了吗?

黎纲:传旨的大臣还在路上,郡主现在恐怕还不知道呢。

长苏:传信给云南天机堂,派人了解一下霓凰的意思。还有……暂时,不要把这件事告诉聂铎,我怕他一时冲动做出什么事来,暴露了身份。

黎纲:是。

我想,虽然因为聂铎长苏放弃了霓凰,但是长苏定不能让霓凰受了委屈,无论霓凰选择什么,长苏一定会帮她达成心愿。不一定是因为还有爱,而是为了责任与情义吧。

 

剧情结束,我才让长苏找到蔺晨一起来到西偏院,秋氏夫妇都等到门口,蔺晨上前问:早上给冬儿喂药了吗?

秋娘:都依蔺大夫的吩咐,喂过了。

蔺晨:我再给他施一次针。

秋娘:蔺大夫请!

蔺晨:王先生,你也进来吧,冬儿的病情已经好转,不会传染了。

蔺晨正施着针,荀珍和晏大夫便过来了,两人纷纷拉起冬儿的手诊脉。

荀珍:晏大夫,冬儿确实恢复得更快啦!

蔺晨施完针,便对秋娘说:唤醒冬儿吧。

秋娘上前摇着冬儿,低声呼唤:冬儿,冬儿——

冬儿缓缓睁开眼睛,很快眼神中就有了年轻的朝气和光彩。冬儿高兴地唤着:爹,娘——

秋娘:冬儿,太好啦!你醒啦!

秋三两:多谢蔺公子,多谢各位神医,我家冬儿终于好起来了!

蔺晨:扶他起来,先喂些稀粥。

秋娘:欸,早熬好了,冬儿等着,娘去给你拿粥!

 

冬儿现在的面色已经好多了,他的大眼睛像秋娘一样漂亮,忽闪忽闪的。他看着眼前的蔺晨,有礼貌地说:叔叔好!

蔺晨气结:叫哥哥!

冬儿:哥哥好!

蔺晨:这还差不多!(指着长苏和两位大夫)这是王凯哥哥,那两位是给你治病的晏大夫和荀大夫。

冬儿:王凯哥哥,谢谢晏爷爷、荀爷爷。

蔺晨:叫叔叔!

冬儿:哦……谢谢晏叔叔,荀叔叔。

荀珍:真是乖孩子!

秋娘很快便端了粥来,喂冬儿吃下后问:冬儿,你觉得怎么样?

冬儿:娘,别担心,我好多啦!

蔺晨:冬儿,你先坐一下,一会儿就可以下床走动走动了。

冬儿:是,多谢大哥哥!

晏大夫:蔺晨,真是奇迹哇!你是怎么做到的?

蔺晨:冬儿只是一个实验,一个实验成功不代表全能成功,咱们再去看看胡公胡婆。

冬儿:胡公胡婆怎么样了?

秋娘:他们都很好,冬儿不必担心。

冬儿:我想去看他们。

秋娘:等你再好些了,就去看他们,好吗?

冬儿:好。

蔺晨:秋娘,你照顾冬儿,我们去看胡公胡婆。

秋娘:冬儿让三两照顾,我跟你们一起过去。

蔺晨:也好。

来到胡公胡婆房外,蔺晨对长苏说:长苏,他二老的情况远不如冬儿,你就别进去了。

长苏:好吧,我在门外等着。

蔺晨还是怕长苏被传染上啊!

蔺晨又给胡公胡婆施了针,过了一会儿,胡婆慢慢睁开了眼睛。

 

啊啊啊,胡婆终于醒了!她知道关于孟少的秘密吗?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