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晏大夫终于正式出场啦!长苏进京的各路人马都已齐备!

第十六篇章:侵地悬案NO.138(3)

 

然而,在分手的地方已经没有人了,我转到东边,吉婶就跳出来说:宗主先回吧,我们会守好的!

转到西边,吉伯跳出来说:宗主先回吧,我们会守好的!

可是,蔺晨哪里去了?我不死心,挨家挨户地找,一直没有蔺晨的踪影,来到朱逢春家,我想,这么大户人家,会不会有人私藏着些宝贝呢?蔺晨没准是去寻宝了!我于是先来到主家卧室——没人,书房——没人,侧院可能是小老婆的院子吧,也找了一圈,仍然没人。难道游戏真没有做出蔺晨的故事?我一边想着一边走,晃悠到了厨房,终于有了新发现,我看到门口有两个酒坛子,这是之前并没有的!我马上进了厨房,就见角落处有个地窖被打开了,蔺晨抱了两个酒坛子上来,他后面跟着抱着两个酒坛子的老龙。点击蔺晨——

蔺晨:咦,长苏,你怎么还没走?

长苏笑笑:我走了岂不是抓不住这两个小偷啦?

蔺晨:这怎么叫偷?这叫拿,哼!我不拿也是会被那孟少拿去,那为何我不拿?

飞流:小偷!小偷!

蔺晨:飞流,你小孩子家家的懂什么,这家的主人都被杀了,你苏哥哥要给他全家雪冤呢,他送几坛酒给你苏哥哥当谢礼,不应该吗,是吧?(蔺晨打开一坛,抱起来喝了几大口)好酒哇!长苏,谢了啊!

长苏:……你还有别的事吗?

蔺晨:没啦!老龙,把酒搬上长苏的马车,回城!

龙在天:好嘞!

大大小小有十几坛,全被搬上了马车,幸好马车大能装得下。

 

老龙留下继续监视,飞流驾着车,蔺晨和长苏一起回城了。在马车上,我点击蔺晨,长苏问他:你怎么突然跑回去找酒?

蔺晨:我想老朱家的厨房那样豪华,他必定是一个好享受之人,既然好吃,怎能不好喝?酒这种东西嘛,最适合放在地窖里,孟少的人搜的匆忙,不一定能找到。就算找到,他们要带走的粮食多,不一定会把酒带走。反正酒坛被封死,被泡了也不会坏,将来孟少把朱家的房子买下来,酒不还是孟少的,带走做什么?所以我就叫着老龙回去找啦!

长苏一拱手:佩服!

我也很佩服蔺晨这个吃货的逻辑!长苏根本就没有想到这些!

蔺晨:那老朱确实厉害,地窖封的死死的,几乎没有进水!藏的酒全部好好的!

长苏:所以就便宜你啦!

蔺晨:你一定要为老朱申冤哪!我这酒也不白喝他的!

长苏:……

长苏感觉压力山大,哈哈~~~

 

第二天一早,我发现留在朱家村的人都可以选了,马上切换到他们一一巡视了一番。上午,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妇人带着一个包裹从村南进了村,我立即让吉婶悄悄跟上去,她走进一户人家便大喊:爹、娘,我回来了!家里有人吗?

看起来是嫁到外村的姑娘,她喊了几声,自然没有人应,她四处寻找了一番,终于确定家里没人了。她顿时哭了起来:爹、娘,哥哥嫂嫂,你们在不在呀,5555~~~爹啊娘啊,我一双儿女全死了,相公也不见了,5555~~~爹、娘,你们快回来呀,5555~~~~

任她如何哭也没有任何回应,街坊邻居也没个人过来劝劝,哭了一会儿,她只好离去了。

下午,有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子从北边偷偷摸摸进了村,我让黎纲悄悄跟着他,那人一进人家就到厨房寻找,看起来应该是来偷粮食,其实也不算偷啦,对这个人来说只是拿而已。只是转了一大圈一无所获,这可怜的小偷只好唉声叹气地离开了。

晚上,他们几人便把一天的情况传书给了长苏。

长苏看后自语:看起来这朱家村真的没有人了。

长苏看罢便传书给黎纲,叫其他人回城,留黎纲一人留在朱家村继续观察。

 

七月二十五上午,其他人便回到了秋三两鱼铺,中午长苏又收到了黎纲发来的消息,他说上午陆续有出嫁的姑娘以及外村的一些亲戚回来寻亲,但都失望离去。临近中午终于有官差来了,官差检查了一圈,确认这个村子已经没有人了便离去了。

长苏看罢,吩咐:吉伯,你去县衙盯一下,看知县大人如何处理朱家村的事。

吉伯:是。

我敢打赌青城的县官会违反八项规定!


我立即选中吉伯,让他悄悄潜入县衙,下午,朱家村的事果然就报到了知县那里,那县官沉思片刻说:堤是从朱家村决的,朱家村的人全死了也正常。

——这位大人果然这样想。

县官吩咐官差:城东的朱云天员外是朱逢春的亲戚,你去朱员外家问一下,朱家的家产如何处置。

官差:是。

县官一边说着一边向官差使眼色,这是什么意思呢,我傻傻的一点也不懂。

我让吉伯跟着官差来到朱员外家,朱员外家也是一片惨淡,到处挂着白帐应该在办丧事。下人进去通报,不一会儿便有一位五十来岁的妇人出来。

妇人:官差大人,我家员外已经不幸去世了。55555~~~~

官差:朱逢春的家产我看你们也顾不上,不如请官府代为卖了吧。

妇人稍稍一愣:啊?

官差于是用那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她。

这妇人看上去是经历过宅斗的,还挺有眼力,很快便有了选择和决定,施了一礼:多谢大人。

官差:这种事,向来是抽四成给我家老爷作为酬劳。

四成!!!比阿诚哥还黑呀!妇人也是目瞪口呆,但她有什么办法呢,只好同意了。这位大人果然黑心……但我相信夏冬一定会把你查出来的,你一定会受到制裁,哼!走着瞧吧!

 

吉伯马上回来向长苏禀告此事。

长苏:看起来朱家已经没有能主事的男人了,朱家的家产一拍卖,孟少肯定会有所行动。

龙在天:宗主,我觉得此事关键还在孟少,要找证据也只能从孟府下手,还是回滨州吧?

长苏:也好。

他们正聊着,蔺晨便回来了,长苏跟蔺晨说起此事。

长苏:蔺晨,我打算回滨州了,你什么时候回?

蔺晨:明日一早我还要去趟青城山,你先回,我办完事去赶你。

长苏:好。

 

七月二十七上午,蔺晨赶上长苏,下午,一行人一起回到滨州。

刚到同安堂门口,秋三两便迎了上来:公子回来啦!

蔺晨:你儿子怎么样了?

秋三两一脸喜悦:公子,荀大夫本来也说没救了,但是又来了一位晏大夫,晏大夫说还可以再努力一下!晏大夫熬了汤药,让冬儿洗浴,之前冬儿已经昏迷不醒了,洗过几日之后情况便好转了,冬儿现在偶尔能睁开眼睛了呢!

 

啊啊啊!晏大夫!原来晏师祖新派来的人是晏大夫带队!是晏大夫救了胡公胡婆!看起来这几年晏大夫真得有下功夫刻苦钻研医术,一出山就大手笔啊,把蔺晨都判了死刑的人生生从阎王那里拉了回来!我这才明白,荀珍作为林燮的好友为什么不陪长苏进京照顾长苏,那是因为他的医术根本不如晏大夫哇!怪不得晏大夫叫他荀小子,技高一筹压死人哪!

晏大夫终于要正式出场了!太让我激动了,长苏进京小分队的人马终于就要齐备了!

我盘算了一下,长苏进京后的各路人马均已出场。妙音坊的宫羽、十三先生、童路,苏宅的黎纲、甄平、吉伯、吉婶,还有其他暗线人物:无名剑客、会纵地术之人就是龙在天、假百里奇肯定就是李孝纯,只差晏大夫了!对了,还有胡公胡婆。

只剩下结识景睿了!

 

蔺晨也是为三两高兴:这真是太好了,看起来老晏没有白闭关这么多年呀!晏大夫可在药铺?

秋三两:晏大夫出诊去了,荀大夫在里面。

长苏:现在客栈应该没那么挤了,不如去客栈住吧。

蔺晨:三两,东边的劲园还有人吗?

秋三两:我和娘子、冬儿还有胡公胡婆住在西院,荀大夫和晏大夫住在东院,主院空着呢。

蔺晨:去收拾一下,我和王公子搬过去住。

秋三两:是。

长苏:吉伯、吉婶,你们帮着去收拾吧。

吉伯、吉婶:是。

三人一起走了。

蔺晨:是我家的园子,发水以后给逃荒的灾民住了,结果里面越挤人越多,现在好了,他们都走了,咱们可以去住了。

长苏:终于不用挤了。

 

剧情结束我便让他们进了药铺,荀珍正在写东西。

蔺晨、长苏:荀叔叔,我们回来了。

荀珍:辛苦啦!嗯,气色还不错,看起来没有吃太多苦。

蔺晨看向长苏。

长苏马上说:荀叔叔,蔺晨一天到晚可忙了,救了很多人,青城山上的人也都安置好了。

荀珍:只有经历过灾难,才更懂得生命的不易。蔺晨,我相信这次灾区之行,你一定成长了许多。

蔺晨可不想听他的鸡汤:荀叔叔,你忙着,我和长苏去把劲园收拾一下,先走啦。

荀珍:好好,现在滨州城的瘟疫还没有控制住,长苏你少出门。

长苏:知道了,我不出门,荀叔叔,再见。

 

我马上到后面去找长苏留在滨州的人,看他们这些日子可有什么进展,只有甄平在家,点击他——

甄平:宗主,你回来啦!

长苏:嗯,都回来了,这几日孟少那边查到了些什么?

甄平:那孟少仍然在每天施粥,孟善人的名号越叫越响。

蔺晨:呸!还孟善人呢!

长苏:还有其他吗?

甄平:这段日子,孟少府中教孟少练武的师父郑伤和四个金牌保镖总是不在府中,所以李大侠也没没机会试探他们的武功。

蔺晨:孟少早就知道要发水吗,这是存了多少粮呀!

长苏:我突然想到赵总镖头送粮到青城路上遇到了一伙抢劫的,赵总镖头说其中两个蒙面人特别厉害,他都差点失手!我还猜是滨州的什么隐世门派……

蔺晨:滨州这穷山恶水,哪有什么隐世门派!要隐世也找青山绿水呀。

长苏:那两个小门派的人,可有能打过赵总镖头和两位金牌镖师的人?

蔺晨:没有。

长苏:难不成孟少派师父和保镖去四处抢粮,再施粥充当善人?

蔺晨:这倒有可能!

长苏:甄平,传书给赵总镖头,再有那么厉害的人抢粮,就让他们抢了去,千万别折了人手,谁施不是施。

甄平:是。

蔺晨:长苏,你是真·大善人!

长苏:现在不必跟孟少对抗嘛,将来早晚抄了孟府!甄平,大家回来以后收拾一下,搬到东边的劲园去住吧。

甄平:是。

长苏这是忍下一时,以待长远哇!

 

来到劲园,都已经收拾妥当了,劲园是个很大的园子,主院除了北面卧室,还有东西厢房数间,终于不用再好些人挤在一起了。

我先让蔺晨和长苏去西院看冬儿,当然我最主要的目的是看胡公胡婆,不知道两位老人家在晏大夫的照顾之下,是否已经清醒了呢,快把你们知道的秘密告诉长苏吧!


-------作者有话说分割线------

由于领导临时通知我出差一周,去做会务工作,大概要下周日才能回来,所以这期间不能更新了。

如果是其他出差任务还好,总还有晚上的时间,会务工作最讨厌了,要照顾100多位全国各地来的行业领导。。建群把他们拉进来,解答他们各种问题,我头好大!!!!!晚上肯定也不能休息,还要准备第二天开会的内容……头大!!!明天还要做会上放的PPT、发的宣传页……头大!

回来能不能更新再看情况,因为出差是一份额外的工作,我自己的日常工作就得让同事帮着做,出差回来,我还不得帮人家做呀……头大!5555~~~

这真是个意外,我还从来没做过会务呢,这根本不是我的活。。。要不是领导要去中央D校学习,也不会让我去,正好赶上了。。神烦!

评论(1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