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飞流,你一口气吃了几个甜瓜?!

第十六篇章:侵地悬案NO.138(1)

 

蔺晨目送秋三两驾着马车迎着晨光出了门,回头看长苏,长苏无奈地瞪着他,他根本没经长苏同意,就把长苏的马车借出去了。

蔺晨马上解释:长苏,反正你也不出门,马车就先借给三两嘛。

长苏:我没有说不借,我这么多人住在人家家里,借马车算什么,但你……

蔺晨:你看,我事先跟你说一声你也会借,那我还说什么,多此一举。

长苏:……

蔺晨:我马上命人给你送新马车过来。

他们正说着,飞流便背着一个口袋进来,应该是刚从马车上取下来的。

蔺晨双眼放光:飞流,你果然藏了好吃的,快给蔺晨哥哥看看是什么~

飞流:不给!

蔺晨上去抢口袋:这么多甜瓜!哪里来的?

蔺晨顺手要拿甜瓜,飞流反应奇快抱住口袋,一脸的冷漠:我的! 

蔺晨:甜瓜吃多了拉肚子~我帮你吃~

飞流大喊:不要!

蔺晨看向长苏,本想让长苏说句话,结果飞流趁机抱着口袋跑走了。

蔺晨无奈地指着飞流远去的背影说:哎,你这个小东西!

长苏在旁边哧哧地偷笑,蔺晨“撒娇”地说:长苏,我要吃甜瓜!

长苏:又不是我的甜瓜。

蔺晨:……

蔺晨的心灵受到了+10086点伤害,幸好这时吉婶端了早饭过来,蔺晨又两眼放光:粉子蛋!

长苏:甜瓜还是粉子蛋?

蔺晨:甜瓜,我也欲也;粉子蛋,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焉?

长苏:你还是舍甜瓜而取粉子蛋吧,路那么难走,吃的很难运过来。今天赵总镖头若还到不了,明天咱们都得喝西北风。

蔺晨没再说什么,取过粉子蛋便低头狂吃起来,他累了一天一夜,肯定早饿坏了,怎么也没把他饿瘦呢?

 

这时,黎纲敲门进来:宗主,我们去码头啦。

长苏:辛苦大家了,注意安全,别回来太晚。

黎纲:是。

黎纲出去了,长苏对蔺晨说了昨天他们带回来被害者衣服一事。

蔺晨一边吃着一边问:你怀疑是孟少下的手?

长苏:有此可能。

蔺晨:想多了吧?孟少和这件事有什么关联,都是你想出来的!

长苏:蔺晨,这些死者伤口一致,都是一刀致命,说明下手的人是江湖高手,乡下这些普通人怎么会得罪江湖高手?青城没有江湖门派,整个滨州也只有两个门派,他们的武功路数都没有脖子上一刀致命的。只有孟少府中有两个武功师父,四个金牌保镖,他们的武功路数我还不清楚,我已经命李孝纯想办法去试了。

蔺晨:进展不错哦。你带人家衣服回来干嘛?

长苏:一个人的很难判断,如果以后还能发现其他被害者,把他们的衣服放在一起比较一番,如果针脚、绣样相似,就说明他们是一家人。这些衣服也可能被其家人认出来,这样就知道死者身份了。

原来如此,这些衣服果然用处很大。

蔺晨:茫茫大水中不容易,你继续。

长苏:我会的。

蔺晨吃完放下碗筷:我去城隍庙给人看病,你叫吉婶多熬些汤药送过去,病人很多。

长苏:是,蔺神医!

蔺晨已经一天一夜没休息了,刚吃了一点东西就又要去治病救人,我锦衣玉食的蔺阁主,何必来受这份罪呢?哎!请晏氏授予我蔺晨哥哥优秀晏氏大夫、全国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 

 

蔺晨出门了,长苏仍然没什么事,我只能让他在窗边“看风景”。幸好不一会儿我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赵昕天带着两个金牌镖师和数名其他镖师赶着两辆马车过来了,车上装的一定是长苏盼望已久的粮食!太好了,长苏和蔺晨不用饿肚子了!

看他们那一身泥,想必这粮食运过来的确不容易。他们并没有挂镖局的招牌,也没有打江左盟的旗号,想必是为了低调行事吧。因为在这里,他们要应对的可能不是江湖黑帮、强盗土匪,更多是吃不上饭活不下去的老百姓,打着镖局的招牌,不是明摆着告诉别人车上有好东西吗,如果老百姓来抢,他怎么能对饥肠辘辘手无寸铁的他们下狠手呢,况且,这些粮食本来就是要分给大家吃的。所以还是扮成普通的回乡百姓更合适一些,这样老百姓只能以为车上只是他们逃难出去带的行李。

 

我赶紧让长苏下楼把赵昕天迎了进来。

长苏:赵总镖头,一路辛苦了,路上还顺利吗?

赵昕天:别提了,遇上了一伙抢劫的穷追不舍,幸好都应付过去了。

赵昕天加两名金牌镖师,在江湖上虽然算不得顶尖,但能让赵昕天头疼的绝不是泛泛之辈,长苏忙问:是什么人?

赵昕天:他们一伙中领头的两个蒙面人武功着实厉害,要不是我带着他们两个,只怕会失手呢!

长苏:蒙面人的武功路数呢?

赵昕天:看不出来。

长苏:目的只是抢粮食吗?

赵昕天:正是,我们明明盖的很严实,但他们一拦路就说得很明确,粮食留下可以走人。

长苏:滨州地界大了,说不定有什么隐世门派,他们也是要吃饭的。

赵昕天点点头,指着搬下来的东西说:这次是我们运过来一车粮,一车药,还有一包药是荀大夫交待给蔺大夫的。我从滨州过来的时候,听说朝廷已经派下来了赈灾官员,带来了粮食,应该用不了多久,朝廷就会开仓放粮了。

长苏:那就好。

 

又聊了几句,赵昕天便告辞了,他还要去盯着药材与粮食陆续运过来。长苏马上吩咐吉婶熬粥,粥熬好之后,秋三两鱼铺便开始在门外施粥。长苏想帮着盛粥,但是吉婶以不让他接触外人为由,禁止他出门,长苏只好改去烧火了,一边熬着粥,另一边还给蔺晨熬着药呢。一直忙活到晚上,排队领粥的人才散去了。

第二天,又是熬粥熬药忙碌的一天,到傍晚才忙完,吉婶把施粥的东西都收拾进来,突然问:飞流呢,怎么没见到他?

长苏:是有一阵子没见着了,你四处找找。

吉婶来到院中大喊:飞流——飞流——

长苏也从厨房中出来,四处查看,然而并没有飞流的身影。

吉婶继续喊:飞流,有好吃的东西啦!

飞流还是没有出现。

吉婶转向长苏:宗主,飞流不会跑出去玩了吧?

长苏:不会,我告诉他不能出去。

吉婶:难道睡着了?我到各个房间找一找。

飞流这几日闷坏了,不会真的跑出去玩了吧……我马上也让长苏到房间中找,幸好很快就发现了躺在床上的飞流,我刚想让长苏过去,吉婶就挡在长苏前面。

吉婶警惕地说:宗主,飞流不太对劲……

长苏急得大叫:飞流,飞流!

飞流扭头看向长苏,瞪着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有气无力可怜兮兮地说了一声:苏哥哥……

吉婶:哎呀,飞流昨天去和秋冬儿说话,不会被传染上了吧……

长苏立刻急了:吉婶,你快去找蔺晨回来!

吉婶:是!宗主,你在门外守着,可千万不要靠近飞流!

长苏:我知道……你快去!

 

蔺晨对飞流也是真心在乎,简直是以光的速度赶了回来,看了一眼等在门口的长苏便急忙奔向飞流床前诊脉,诊了片刻,便回头向长苏招手,这说明飞流不太严重吧,起码没有传染性,我赶紧让长苏过去。

但蔺晨并没有和长苏说话,而是问飞流:小飞流,你的甜瓜呢?

飞流扭头把脸转向另一侧不理蔺晨:哼!

长苏:蔺晨,你怎么还想着飞流的甜瓜呢,难不成你想让飞流用甜瓜当诊金?

蔺晨:你自己问他,问问他一口气吃了几个甜瓜?

蔺晨说完就起身出去了,我点击飞流——

长苏:飞流,你吃了几个甜瓜?

飞流把头转回来,看向长苏,委屈巴拉地说:五个,嗯,不对,八个……

吉婶:飞流,你不是有十二个甜瓜吗,其他的呢?

飞流:没了。

吉婶:你都吃了?!

飞流:吃了!

吉婶一脸吃惊:飞流,你一口气把十二个甜瓜都吃光了?!

长苏也是目瞪口呆:……

吉婶:吃这么多!能不拉肚子吗?!你是不是一天都在拉肚子?

飞流无比委屈地说:是……

长苏:……

 

长苏也是无语了!原来飞流不是感染了瘟疫,为了不让他的甜瓜被蔺晨抢去,他一口气把所有甜瓜都吃了!吃到他自己都数不清数了! 

蔺晨大概伤心了,小飞流宁愿自己吃得拉肚子,也不肯把甜瓜分一个给他吃,这是多大仇?所以蔺晨根本也不想给飞流熬药,他只想静静。

我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心理,让长苏出去找蔺晨,看他们会聊些什么。

 

但是,我转了一大圈也没找到他的身影,蔺晨去哪了?我往院中一瞥,一阵风吹过,咦,大树后露出了一片衣角,我马上让长苏过去,却见蔺晨在大树后正捂着嘴偷笑,笑得肩膀都抖个不停!我去,他哪有半点伤心的样子?!

长苏也一脸疑惑地问:蔺晨?

蔺晨马上忍住笑,一本正经地说:什么事?

长苏:你在笑什么?

蔺晨:我有笑吗,没有呀!

长苏:一幅做坏事得逞的样子!快说!

蔺晨把手搭在长苏肩上,又忍不住笑了起来:长苏,哈哈哈哈~~~其实我早上在飞流的粥里放了巴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去!我还以为蔺晨飞奔回来是真心疼飞流呢,原来他是回来看飞流的惨状呀!但是,蔺晨,人家只不过不给你甜瓜吃,你这样睚眦必报是不是太小家子气了?

我可怜的小飞流,蔺晨这是助你度一道天劫哇!为什么我也想笑,23333~~~

 

长苏却是一掌拂开蔺晨的手臂,怒了:你TM有病!

蔺晨不以为然:长苏,我昨天夜里悄悄去找,甜瓜就全不见啦!

长苏:所以你就给他下巴豆?

蔺晨:甜瓜吃多了真的会拉肚子,这次不拉下次拉。再说,撑坏了可不只会拉肚子。我跟你讲,吃了亏才会学得乖,你就是太宠着他了,这么无节制的吃,早晚吃坏!你看有了这次教训,下次他还敢不敢这么吃了?

长苏黑着脸懒得理他。

蔺晨:巴豆我也没下多少呀,怎么拉成这个样子,看来不用下巴豆,他也会拉肚子。长苏,甜瓜吃多了真的容易拉肚子!

长苏拉着蔺晨:快去给飞流熬药!

蔺晨:吃什么药哇,拉上一天就好了!

长苏更怒了:去,还是不去?

蔺晨于是乖乖地去了,他大概也是有点心疼飞流吧,很快便弄了碗药过来,长苏一脸戒备地看着那碗药。

蔺晨有点无语,又有点好笑,把碗一搁,笑嘻嘻地说:再吃点巴豆,就不拉了。

长苏气结,而蔺晨已经跑了。长苏犹豫了一下,还是给飞流喝了。

 

第二天一早,我便让长苏去看飞流,飞流一幅刚醒的样子,迷迷糊糊的。

长苏:飞流,好些了吗,还拉肚子吗?

飞流摇摇头:苏哥哥,好了。

长苏:好了就好,我叫吉婶给你熬了粥,走,咱们去喝粥。以后可要记住了,甜瓜不能多吃,吃多了就会像这次一样拉肚子。

飞流点头:知道了。

出门之后,就见蔺晨端着一盘切成小块的甜瓜过来诱惑飞流:小飞流,蔺晨哥哥这里有上好的甜瓜,可甜可甜啦,你要不要吃呀?

飞流可怜巴巴地看着那盘甜瓜,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却又不敢拿。

蔺晨看得哈哈大笑。

长苏:飞流,咱们去喝粥。

长苏拉走飞流,蔺晨却跟在后面举着盘子在飞流眼前晃,然后拿起一块放到自己嘴里,非常夸张地说:哎呀,太甜啦!太好吃啦!

飞流难过地要哭了,蔺晨还笑嘻嘻地说:不过蔺晨哥哥有个法子,吃了甜瓜也不拉肚子。

飞流睁大眼睛看着他。

蔺晨:吃了甜瓜再吃巴豆,就不拉肚子了。蔺晨哥哥这里还有巴豆,你要不要吃?

长苏瞪了蔺晨一眼,将他手里的盘子抢过来:甜瓜吃多了拉肚子,吃一小块就不会。飞流,咱们先去喝粥,喝完粥再吃甜瓜。

飞流大概很想吃又害怕,偷偷瞟蔺晨。

蔺晨依旧笑嘻嘻地:小飞流,拿去吃吧,我才不会像你那么小气,小气鬼!哼,走了!

蔺晨说完就走了,人家可是忙着呢!

喝完粥以后,飞流很快就又活蹦乱跳了,飞流的身体素质那是没得说,恢复能力超一流。不一会儿,飞流就和长苏把那盘甜瓜分着吃了,飞流真的会吸取教训吗?我对此表示一定程度的怀疑。


-----------

蔺晨给飞流下巴豆这个主意,是 @miss_forward 出的,请讨伐!233~~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