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胡公胡婆!!!!啊啊啊——终于找到他们了!!!!可是……

为了督促我快点写完,我决定日更啦,请大家多督促哇!

------------------


第十六篇章:侵地悬案NO.137(4)

 

妇人:神医,我的孩子怎么样?

蔺晨:孩子已经被传染了,你让他呆在药锅旁边,不能因为药味难闻就远离。他体质不错,也许能抗过去。

妇人立即给蔺晨叩头:多谢神医!

蔺晨扶她起来:你可知道附近哪里还有山洞?

妇人说了两个,蔺晨说都去过了。

妇人:沿着这条路,一直向北,前面有棵从石头缝里长出来的大槐树,攀着槐树往上爬,上面还有一个山洞。

蔺晨:多谢指点!

 

这就叫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哇,蔺晨(我)帮了她,她也能帮蔺晨(我)。

 

这时天已经大亮了,我按照妇人指点找到那棵大槐树,绕到树后面向上一看,一米多高处果然有一个洞,普通人借助槐树便可以攀上去。

蔺晨自然不需要攀爬了,轻轻一跳就上去了,三两紧随其后。二人一进洞,一个衣衫褴褛的妇人就扑进秋三两怀里:相公,你终于来了!55555555~~~

终于找到三两的家人了!任务达成!

三两打量了一番三娘,发现她除了外表可怜一点,脸色还正常,也没受伤,便放下心来,于是问:娘子,冬儿呢?

秋娘:冬儿在里面……

三两给蔺晨和秋娘互相介绍:这位是晏氏神医蔺晨公子。这是我娘子,大家都叫她秋娘。

秋娘:神医!太好了!神医快看看我家冬儿吧!我家冬儿病得很严重!

这个洞比前三个都小得多,里面干草上躺着三个人,一个十五六岁的孩子,还有一对六十多岁的老夫妇。他们进来,那三人都没任何反应。蔺晨上前诊了脉,然后摇摇头:三两,对不起。

秋娘马上哭了起来:神医什么意思,我冬儿没救了吗?

蔺晨:太迟了……

秋娘顿时边哭边用拳头锤在三两身上:55555~~~~~三两你怎么才来啊~~~~~~~~~~

秋三两:那两个人是谁?

囧,我还以为是三两的父母或岳父母呢,原来不是。

秋娘:他们也是逃难出来的,冬儿一到这里就病了,这些日子我出去找吃的,都是他们在照顾冬儿,我们几个相依为命才活了下来,没想到后来他们也病了,这两日病情越发严重了,5555~~~

蔺晨上前为两位老人家把了脉:他们……已经没有气息了……

秋娘顿时大哭:冬儿啊,你怎么就丢下娘走了呀,5555~~~胡公胡婆,都是我害了你们呀,5555~~~~

 

胡公胡婆!!!!

啊啊啊————终于找到他们了!!!!我一直预感他们就在青城山上啊!!!!我的预感好准啊!!!啊啊啊!!!!!我太激动了!!!!!

但是……等等,没气息了?蔺晨一定能救活他们吧?一定能的,我蔺晨神医是谁,长苏那样的都能救活,哈哈哈哈~~~~

 

然而,正在我得意之际,系统居然提示:胡公胡婆死亡,游戏结束。

 

我去!!我的笑容瞬间凝固,我举起鼠标“啪——”地摔了出去,还有没有天理啦?!!

我还等着盖世华佗蔺晨大展身手,起死回生呢!!!!

况且,他们死了关主线什么事,凭什么他们死了游戏也结束?!!

长苏可以再找其他人告庆国公的嘛!

……

我腹诽吐槽了很久,但一想这也是尊重原著,胡公胡婆死了,一只蝴蝶震动翅膀,就不知道庆国公这条线会发生怎样不受控制、不可思议的改动了。可是,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他们怎么能就这样死了呢?!他们怎么敢死?!

等等,朗朗乾坤,光天化日……光天化日……光天化日——我看到强烈的阳光照进洞中,此时已经快到正午了,人家蔺晨连夜来找人,我居然找到这个时候才让他们找到,难道是因为在山中转得太久,我把大好时光都浪费掉了? 

我捡回鼠标,幸好它大难不死也没受伤。重新读档,我才发觉我已经好久没存档了,这一次玩过前三个山洞剧情,没走一步冤枉路我就找到那棵大槐树,这次天还漆黑着呢,那秋娘也是警惕,蔺晨和三两一上来,她就又出来了,继续三两和娘子相认剧情,蔺晨为三位病号把脉,这一次果然剧情变化了。看来时间就是生命,救人必须分秒必争哇!

 

蔺晨:冬儿的情况不太好,这两位老人家已经不行了。

秋三两:娘子,走,我背着冬儿,咱们回家。

秋娘:不管胡公胡婆了吗?

秋三两:娘子,他们已经没救了……

秋娘:可是我一走,谁来照顾他们?

这时胡婆居然醒过来了,她颤微微地说:秋娘,快走吧……我们这把老骨头……留在这青山之中也不错啊。

秋娘来到胡婆身边:不,你们都是因为帮我照顾冬儿才被传染的,我一定要带你们走,之前来的那位荀珍神医医术高明,他留下的药特别有效,要不是药用完了你们也不会病情加重,他一定能治好你们!我带你们去找他!

原来秋娘是不相信如此年轻的蔺晨的医术。

秋三两:娘子,蔺神医和荀珍神医师出同门,荀珍神医带来的药,蔺神医这里也有,他们师兄弟来了三十多人,现在还有其他大夫住在咱们家里呢。

秋娘:荀神医呢,荀神医在哪?

秋三两:荀神医在滨州。

秋娘:我不管,我就信荀神医,我要你带冬儿和胡公胡婆去找荀神医!

秋三两:娘子,去滨州路途遥远,只怕冬儿坚持不住,咱们还是先回家再说吧。

胡婆:秋娘……快带着冬儿走吧……不用管我们啦……

秋娘子:胡婆,我不会抛下你们二老不管的。(转向三两)我不管,反正你得想办法带胡公胡婆一起走!你不很有本事吗,你不是说你认识一位公子无所不能吗,怎么边这么点事都办不!哼!过了这么多天才来找我们娘俩,要不是有胡公胡婆,我们娘俩早死啦!5555~~

囧,那位无所不能的公子指的就是蔺晨吧?

要换了其他女人,这简直就是无理取闹嘛!我最讨厌这样的无理取闹了,大夫都说了没救了,你闹个什么劲?但是现在秋娘这样一闹,我怎么都觉得闹的好,闹的妙,闹的呱呱叫!秋娘,我要给你点赞,我要给你打call疯狂打call!女人,就是要这样无理取闹!

秋娘说到这个份上,蔺晨不能不有所表示了,他对三两说:三两,你留在这里给他们熬上药,我去叫人。

秋三两:公子……神医,这……实在太麻烦你了。

蔺晨:三两,这是说得什么话,我来就是来找你和你家人的,你照顾他们收拾一下,我去去就来。

秋三两、秋娘:多谢神医!

秋娘,多谢你的善良,你的坚持,你的知恩图报!多谢你的激将法!

本来你这么看不上蔺晨的医术,蔺晨应该很生气吧,不过你说他不如荀珍,大概蔺晨也是服气的。荀神医一定能救他们,要不然后来的胡公胡婆难道是鬼吗,江湖上鼎鼎大名的荀珍神医在此,黑白无常退散!哈哈~~

 

我马上让蔺晨下了山,回到鱼铺天还没亮,但长苏已经起了,正在客厅喝茶。这些日子他虽然不能出门,天天在家好像无所事事,但他的睡眠极为不好,远不如在常安的时候。心中有事,难以安眠哪!他心里着急,害怕洪水冲走孟安一切罪证,他最终什么证据都拿不到。当然,这只是我的主观臆断,长苏想些什么,我怎么能知道呢?我点击长苏——

长苏:蔺晨,你回来啦,三两的家人找到了吗?

蔺晨:找到了,不过孩子的情况很糟,还有两个老人家,三两的娘子非要把他们都弄回来找荀叔叔去救治。

长苏:还有救吗?

蔺晨:基本没希望。

长苏:父母总是要尽最大努力救孩子,要把他们抬回来?

蔺晨:先把你的人借我用用,叫吉婶多烧些水。

长苏:我知道了,你去叫人吧。

 

我让蔺晨去敲门,因为房间实在不够住,男人们都住一个房间打地铺,蔺晨一敲就都起来了,蔺晨说明情况,老龙马上扯了床单制作了三个简易的担架,我给他们都组上队,让他们立即施展轻功上了山。

来到山洞外天刚黎明,三两和秋娘已经在洞外等待了。

三两:公子,他们喝了药,已经好一些了。

蔺晨:那就好,先抬回去吧。

重又进洞,老龙和黎纲抬着胡公,吉伯和阿大抬着胡婆,秋娘要和三两抬冬儿,三两却是把冬儿往背上一背,然后说:走,咱们回家。

一行人来到出口处就被官兵拦住了去路。

官兵:不允许带病人下山!

三两上前:这几位都是大人物,家里花重金找他们,还请几位官爷行个方便,(掏出一张银票递上)这些请官爷拿去买酒喝。

官兵一看那么大面额的银票,眼珠都快瞪出来了,他们辛苦一辈子只怕都挣不了那么些钱。蔺晨趁官兵傻眼的当儿,朝后一挥手,队伍就下山了。

进了城,秋娘便对三两说:三两,你去找马车,我带他们马上去滨州找荀神医。

秋三两:怎么也要先回家洗洗换身干净衣裳带上些行李,你这一身味道,只怕会把神医熏晕过去!

秋娘子打量了一下自己,举起袖子闻了闻,马上说:回家,快回家。

 

回家以后,水已经烧好了,秋娘子就去洗澡收拾了。蔺晨来到客厅刚坐下,三两卟嗵就又跪下了——

三两:公子,我就冬儿这么一个儿子,求你给我一个准话,我儿子还有救吗,荀神医能救他吗?

蔺晨:三两,你可能不知道荀神医跟我家的关系,我父亲和他年轻时就相识,一手把他带进晏氏,如果荀神医能救,不用你相求,我飞鸽传书让他快马加鞭过来救冬儿。

囧,荀珍也治不好冬儿和胡公胡婆?我心中充满了极度的怀疑,不知道要不要相信蔺晨……

但三两当然对蔺晨无条件信任:5555~~~多谢公子坦白相告!我想办法阻止娘子去滨州。

蔺晨:她想去就去吧,要不然她总觉得没有尽最大努力,你自己有心理准备就行了。

三两又叩了头,两行泪夺眶而出,但还是说:是,我明白。

蔺晨:院子里有梅公子的马车,他此来化名王凯,你叫他王先生就可以了。秋娘收拾好行李,你就驾那马车送他们去滨州吧。

三两:是,多谢公子!多谢王先生!

蔺晨:你也去收拾几件衣服吧,可能要在滨州住上一段时间,去看看劲园能不能住人。

三两:是!多谢公子!

秋三两出去了。

蔺晨朝外面喊:小飞流,把马车里你的东西取下来!藏着的点心就不必拿出来了!

飞流立即窜了出去:就拿!

 

秋三两回房很快就整理了一个包裹背出来,而秋娘也以极快的速度收拾好了,她换衣梳妆之简直像换了个人似的,我这才发现原来她长得这么漂亮,五官秀美立体,充满灵气。头发整齐简单的盘在后面,穿了一身非常利落的短衫长裙,整个人显得容光焕发,精神奕奕。冬儿都十八七岁了,她应该四十左右了吧,她不仅容貌保养的好,身材也是极好,她正印证了那句俗话“女人四十一枝花”。

秋娘首先必须自己有信心,坚信自己的儿子能被治好,然后精神百倍的投入到救儿子的伟大事业当中,她的儿子才会真的有希望。

告辞之后,秋氏夫妇就带上三个人上了马车出门向滨州驶去。

 

胡公胡婆,你们要坚持住呀!

你们要相信奇迹!

这世上不仅有能救你们命的神医在,还会有一个救世主出现在你们的生命里,给你们带来脑洞再大你们也想象不到的奇迹!


---------------

PS:本章女主终于上线了,喜欢她吗?

虽然她戏份很少,但是个很主要的人物。蔺晨来滨州主要就是来找她一家人,还有她一直和胡公胡婆在一起,胡公胡婆能活下来,将来会进京告状,她起着关键的作用。后面她还有一场重戏。不过,她的戏份还是太少了……


评论(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