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原来蔺晨是这样教飞流说谎的!

第十六篇章:侵地悬案NO.136(1)

 

长苏:你可给巧娥讲过赤焰案的事情?

大奎:没有,我自己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再说啦,那件事……她还是什么都不知道为好。

长苏点点头:先吃饭吧。

还好,巧娥什么也不知道,靖王再怎么问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

 

第二天傍晚,巧娥终于赶到了,景琰果然在客栈盘问她,长苏并没有派人偷听,反而叫人远远地保护——千万别被外人偷听了去。

当天夜里,景琰就命战英把巧娥送回家了,毕竟人家丈夫新亡,要回家守灵。

战英回来,天还没亮,景琰就和战英一起离开了这里。景琰肯定十分失落,带着希望而来,没想到希望破灭地如此迅速、如此彻底、如此不留余地,不知道他会不会消沉一段日子。

长苏目光深邃地望着景琰逐渐远去的背影,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好想此时此刻他能有一大段腹语呀!

我怎么觉得此时应该有歌声——

相见难,别亦难,怎诉这胸中语万千。

他柔情万种,我不便相见,只怨此次无缘。

道不尽声声珍重,默默地祝福平安。

人间事常难遂人愿,且看明月又有几回圆。

远去矣,远去矣,从今后梦萦魂牵……

我想,此时,就如同景琰那句话“先生与我,如同一人”一样,景琰的心情,长苏一定能感同身受,他一定能体会到景琰的孤独无奈以及性子里的那份固执与倔强。

景琰,再忍耐一下吧,不需要多久了!你想知道的所有一切都将会知道!一个名叫苏哲的人会出现在你的世界里,帮你运筹谋划,为你殚精竭虑,与你同呼吸共命运,拯救你出苦海!

 

大奎的葬礼结束以后,长苏便安排大奎趁夜回到侯家村,在村外的破庙里,大奎和家人见了面,大奎死而复生,家人自然喜出望外,然而他们都明白形势所迫,相聚只是短暂,为了大奎的安全,大奎的母亲没说几句话就赶他走,让他趁着夜色赶紧离开林川,巧娥自然也跟着走了。

长苏一行就这样离开了。

 

【插播从没有正式上过线的酱油党巧娥的番外:我是怎么成为靖王真爱粉的】

第一眼:他太帅了!太TM帅了!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帅的人!

第二眼:他好厉害!他是个大将军耶! 

第三眼:他一定是天神下凡!他好英勇!他打架的样子好帅!

得知少年靖王的一些故事之后:原来他也有可爱、呆萌、倔强的一面!原来他那么善良!原来他曾是那样阳光的少年!原来他有那样同生共死的兄弟!

继续打听后来靖王的一些事情之后:原来他藏着那么多心事,他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原来他的王妃已经死了!他的眼睛里藏着深深的忧郁啊,苍天!请对他好一点吧……

决定进京向靖王求助:他一定会帮助我的,这天底下一定没有他做不到的事情!

见到靖王,靖王答应前去解救大奎以后:他就是我偶像,就是我男神!我要一辈子做他的NC粉!

【景琰:好多酱油党都有番外,连巧娥都有,为何我却没有番外?

花儿:景琰,你不是酱油党,你是男二啊!】

--END--

 

行了几日,天气越来越差,时不时的下雨,长苏身边没有大夫,我怕他生病,雨天便没有赶路。五月初三傍晚,一行人来到一家客栈门口,长苏刚下马车,就见飞流嗖地一下“飞”了,紧接着一个大白团子从旁边的树上掉了下来,仔细一看是蔺晨捉着飞流滚到了地上,地上又是水又是泥,眼看着白团子就变成了泥团子……默哀。

蔺晨:好你个小家伙,一见我就溜!我长得有那么吓人吗?

飞流:苏哥哥,救我!

长苏:蔺晨,我从林川给你带了土特产,在马车上。

蔺晨闻言立即放开飞流,寻找美食去了。飞流赶紧来到长苏身边,拉着长苏的袖子求保护。长苏和飞流进了客栈,蔺晨抱着食盒跟在后面进了门。

蔺晨一边吃一边说:长苏,我就知道你肯定会给我带好吃的。阿大一回去,我就跑来找你了!

飞流眼巴巴地看着蔺晨吃,没去和他抢。来到房间,长苏便让大家各自休息,飞流也离开了,蔺晨换了衣服还呆在长苏房中。蔺晨不会凭白无故跑这里来吧,点击蔺晨,果然有重要剧情!

 

长苏:京城的事都搞定了?

蔺晨:当然,有洪小在,一切顺利。

长苏:洪大洪小怎么安置的?

蔺晨:送到十三那里了,人你先用着,不过将来一定要给我用!

长苏:将来的事,还需要我管?

蔺晨:自然不需要,我管就行了,哈哈!

长苏:我托你办的事,都办好了吧?

蔺晨:当然!

长苏:再过几日我就回到江左盟了,你怎么跑到这里来找我?

蔺晨:岳秀泽跟着南楚使臣到了大梁。

长苏:宁家是小皇帝最可倚重的家族,小皇帝派岳秀泽一路保护也没什么奇怪吧。

蔺晨:我想,岳秀泽还有一目的。

长苏:什么?

蔺晨:向挑战卓鼎风。

长苏点头:卓鼎风在高手榜上排名比岳秀泽略高。

蔺晨:可惜岳秀泽呆在金陵的这段日子,卓鼎风没到过京城。

长苏:南楚来使应该快要回国了吧?

蔺晨:昨天就从金陵出发了。

长苏:那就可惜了。

蔺晨:不过岳秀泽没有跟着队伍回去,他带着旭阳、宁雪瑶夫妇离开了大部队向玢佐方向去了。

长苏:上门去找卓鼎风!

蔺晨:这个级别的比武可是难得一见,不如我带飞流去长长见识。

长苏:我与谢玉为敌,说不定有直面卓鼎风的时候……

蔺晨:嗯哼~

 

蔺晨为长苏真是操碎了心哇!长苏也明白蔺晨的用意,飞流将面对的敌人不止夏江哇,还有卓氏父子。夏江的厉害,飞流已经见识过了,还能破解江自流,但是卓鼎风高手榜上排名也不低,飞流不一定是他的对手,所以还是能知己知彼为好。

 

与长苏说完,蔺晨便朝外面喊:飞流——

可哪里有飞流的影子!

蔺晨不死心,继续喊:飞流——

飞流仍然没有出现。

蔺晨转而以非常夸张的语气喊:哇!好多好吃的呀!太好吃啦!太美味啦!

飞流犹豫片刻,终于跑了过来,看起来还是抵制不住美食的诱惑。然而他四下一看,从林川带来的点心盒子已经空了,哪有什么好吃的?飞流顿时怒了!

飞流生气地皱着眉瞪视蔺晨:骗子!骗人!

蔺晨一本正经的教育飞流:小飞流,你记住,不会说谎的小孩不是好小孩。会说谎的小孩是才是聪明的小孩,我们小飞流这么聪明,一定要学会说谎。

蔺晨说得绕口令似的,飞流还是听明白了,他想了想,说:不学!坏人!

蔺晨:聪明的小孩都会说谎的,不信你问你苏哥哥,他小时候有没有说过谎呀?

长苏:……

 

调皮捣蛋的林殊怎么可能没说过谎,但是,林殊那么多优秀的地方不学,干嘛学这个呀,长苏在一边都无语了,也没辩解什么。

 

蔺晨:小飞流,你喜不喜欢跟蔺晨哥哥一起去玩呀?

飞流:不!喜!欢!

蔺晨:你说喜欢嘛。

飞流:不!

蔺晨:快点,说喜欢哄我开心一下!

飞流:不!

蔺晨身形一闪,一只魔爪就拧在了飞流脸上:这么不乖,蔺晨哥哥不带你去玩了!

飞流:哼!不去!

蔺晨拧着飞流脸蛋就往外拖:不去不行,走,跟蔺晨哥哥看热闹去。

飞流挣扎着:不!不要!

蔺晨看向长苏。

长苏:飞流,跟蔺晨哥哥去吧,去看两个特别厉害的大叔打架,很好看的。

飞流这才停止了挣扎。

 

剧情结束,我便把蔺晨和飞流组上队,让他们骑马连夜向玢佐赶去。因为天气不好,我给蔺晨和飞流设了自动寻路,回来让长苏休息,第二天看天气还好,才让他继续踏上归程。

五月初七傍晚,蔺晨的头像闪烁,我给长苏安排好客栈,让他休息了,才切换到蔺晨。

 

此时蔺晨已经身在玢佐,正站在一家客栈门口,往里瞧去,就见旭阳和宁雪瑶坐在一楼大厅吃饭。

蔺晨吩咐:小飞流,暗中跟着我,别现身。

飞流面无表情地答应了。

蔺晨自己进了门,点击旭阳,蔺晨便上前:哟,你们二位居然在这里,这么巧!

那二人一脸惊喜:辰法师!

旭阳:真是太巧了!又见面了!

宁雪瑶:辰法师还没吃晚饭吧,快坐,小二!

蔺晨不客气的坐下,店小二过来,三人又点了些酒菜,边吃边聊。

蔺晨:你们不是回国了吗,怎么在这里?

宁雪瑶:我师叔要挑战琅琊高手卓鼎风,我们是来观战的。

蔺晨:哇!我怎么这么有福气,这可是难得一遇的大热闹,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我也要观战!

宁雪瑶:卓鼎风已经接下了师叔的战书,说安排好时间地点,就来通知我们。辰法师怎么在这里?

蔺晨:我又没什么事,到处玩而已,今天正好逛到这里了。

宁雪瑶:既然没事,就住在这里等消息好了,咱们一起去观战。

蔺晨:好哇!不过,我还是先不要露面了,以免打扰到岳大人做准备,等观战以后,我再现身吧。

宁雪瑶:也好,师叔正练功呢,我们都不打搅他。

第二天上午,卓家派人送来了书信,约在城外的腾龙山武陵亭,信上说下午卓鼎风会亲自前来与岳秀泽一起前往。

蔺晨看完便说:既然我先不现身,我现在就去武陵亭好了。

旭阳:那就观战以后见。

 

我查好地图,让蔺晨出了客栈与飞流会合之后,便让他们向腾龙山而去。腾龙山就在玢佐近郊,山又高又陡,仔细寻找,山间果然有一个亭子,我让他二人施展轻功,向上跳跃,不一会儿便到了亭中。从亭中四处一看,卓鼎风很会选地方嘛,这里景色十分秀丽,却因为山高路陡没有游人,而亭子附近比较开阔,真是个适合比武的绝佳场所。

在附近游览了一会儿就到了中午,我又仔细在亭子周边寻找了一番,最后决定让蔺晨和飞流藏身在一棵大树上,既能看到下面很大的范围,又不会妨碍到比武。

不一会儿,一行人便到了,岳秀泽带着旭宁二人,卓鼎风带着夫人和卓家兄妹,这种级别的比武对他们来说也很难得,自然希望自己的亲人观看,也能有所进益。

客套了几句,卓鼎风把此处介绍了一番,比武便开始了,美工做的动作效果倒也绚丽多彩,但总共也就那么几招来回的用罢了。蔺晨对过程并不太感兴趣,他应该只关心结果,飞流却是看得十分专注,而我只等着飞流收获经验值。

 

比武一直持续到夜里,这晚天气很给力,月亮高挂,万里无云。我都快看困了,蔺晨也有些无精打采,飞流还是兴致勃勃。一直到东方破晓,两个身影还是打得难解难分,这才是真正的高手之间的对决哇!当阳光射到亭子中的时候,比武终于结束了。

飞流经验+34522

哇哈哈哈哈~~~~飞流就是长苏的神外挂!

蔺晨却没有得到经验值,大概他观战的过程中睡着了,毕竟天那么黑,山间小风吹着不冷不热,以天为被以树枝为床,多么惬意哇!233~~

 

岳秀泽:天泉剑果然名不虚传,岳某甘败下风!

卓鼎风:遏云剑实力也不俗,我很少能感觉到这么大压力。

岳秀泽:痛快!这一战真是酣畅淋漓,不虚此行,不虚此行哇!

……

两人聊着天便一起下山了,想必他们会为下次比武定下约吧。观战的人都跟了上去,宁雪瑶和旭阳还四下看了看,见辰法师没现身,只好先走了。

 

蔺晨回到客栈已是中午,一楼大厅坐满了吃饭的客人,但岳秀泽三人并不在其间,我于是让蔺晨上楼去房间找他们,进门见礼之后,宁雪瑶便问:辰法师有去观战吗?

蔺晨:当然!

宁雪瑶:我都没发现你。

岳秀泽:辰法师的轻功出神入化,你再苦练十年也赶不上。

宁雪瑶:原来辰法师这么厉害!

蔺晨:那是,老岳,在武陵亭你发现我了吗?

岳秀泽:没有。回来他们说起来,我才知道你来了。

蔺晨:哇哈哈哈哈,那卓鼎风也一定没发现!原来我这么厉害!

岳秀泽:……

旭阳:……

宁雪瑶:厉害你不去和卓鼎风打一架比比?

蔺晨:我又不认识他,才懒的理他。你们怎么没去吃饭?

宁雪瑶:这不是在等你嘛!

蔺晨:走走走,我请你们吃好吃的!

宁雪瑶:怎么总是你请?

蔺晨:等我到了南楚,你们再请回来呀!每人请我一顿!

旭阳:只要辰法师肯赏脸,请十顿都成啊!

 

吃过午饭,岳秀泽三人便匆匆告辞去追赶大部队了,我让蔺晨和飞流会合,给他们设了自动寻路,便切回长苏。

 

下雨很耽搁行程,五月十三,长苏一行才回到廊州。进了江左盟,长苏便让甄平安置大奎和巧娥,然后处理了一些日常的事务,这些琐碎的事情我就不细讲了。我不知道下面的故事线索在哪里,只能到处碰。我让长苏四处转了一圈没有线索,来到天机堂,看到卫峥正在那里翻看信件,上前点击他有了新的剧情。

长苏:素玄,最近有什么新消息?

卫峥:宗主想要哪方面的?

长苏:滨州庆国公的族人。

 

我早就预感这一章要去查庆国公,终于要开始了!


评论(1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