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景琰化名为“牛七”来和长苏“私会”啦2333333~~~~

第十六篇章:侵地悬案 NO.135(2)


幸好宁雪瑶转向蔺晨:辰法师,你有问题要问吗?

蔺晨“沉思”了一番,然后凑到宁雪瑶耳边:不如,你们帮小皇帝问一个?

宁雪瑶:问什么?

蔺晨轻声说:随便问一个呗,比如,怎么当一个好皇帝。

宁雪瑶立即点头称赞:这个问题好!

宁雪瑶立即按照流程把问题锁进“信箱”中。

蔺晨:咱们先去玩吧,明天来打开信箱就有报价了,如果价钱能接受,就把钱放进去。

蔺晨带着他二人在琅琊阁和山中游览了一日,第二天就陪他们来开信箱,宁雪瑶取出一个信封,里面信纸上写着:十万两。

旭阳:这么贵!

——已经很便宜了好吗,这绝对是友情价!

宁雪瑶:不算贵啦,辰法师卜一卦就五万两。

蔺晨:不贵不贵,算我送给小皇帝的好啦!

蔺晨说着就掏出十万两银票要塞进信封,宁雪瑶赶紧阻止。

宁雪瑶:是我要帮皇上问的,怎么能让辰法师破费呢?

旭阳赶紧掏出钱,塞了进去。虽然我并不知道太子派来跟踪他们的人藏在哪里,但我相信很快太子便会知道他们来此的“真实目的”了!

 

第二日,蔺晨又陪他们来取答案。宁雪瑶打开信箱,里面有一个锦囊,宁雪瑶取了出来看着他们二位。

旭阳:打开看看,十万两呢!

宁雪瑶看向蔺晨。

蔺晨摇摇手:我不管,我又不要当皇帝,我不要知道答案。

宁雪瑶:老旭,咱们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旭阳:雪瑶,你漂亮你说了算。

宁雪瑶:咱们回到金陵以后,父亲差不多要回国了,回去正好呈给皇上。皇上若觉得有用,咱们这钱就花值了。他若觉得没用,咱们只当游了山喝了酒散了心见了朋友,反正开心了。

旭阳:雪瑶,你说得太对了!

——我看旭阳人生有两条准则:第一,老婆一切都对。第二,一切行动听老婆的。

蔺晨:这答案你们可得小心看管,千万别弄丢,也别被别人瞧了去。

宁雪瑶:我明白。我们玩了几日,也该回去了,辰法师,你若到我的封地,一定要来看我和老旭呀,也让我们有机会尽尽地主之谊!

蔺晨:你可得用最好的酒招待我!

宁雪瑶:没问题!一言为定!那我们就告辞了!

旭阳:告辞!

蔺晨:一路顺风!不远送啦~~

我让蔺晨跳到房顶,果然又看到那两个身影追着旭阳二人而去,谢谢你们了啊,你们这么辛苦,我也没小费给你们,哈哈!

 

这时,我看到长苏的头像在闪,有情况!我赶紧切换到长苏。

此时长苏刚进入林川地界,还在荒山野岭之中行进。前面甄平骑马过来,他从马上跳上长苏的马车,点击他——

甄平:宗主,靖王殿下以“牛七”为化名,一路上多走荒无人烟的小路,尽量避开人群,现在快进林川地界了。

长苏:怎么知道是奔林川而来?

甄平:天机堂的弟兄听到殿下和战英商量到林川走哪条路合适。

长苏:黎纲到林川了吗?

甄平:已经到了。

长苏:有什么发现?

甄平:林川县……县城虽小,人口不多,但是当年有一百余名赤焰兵出自林川县,赤焰案后,有两个人逃了回来,可惜马上被抓起来砍头了。谁知过年的时候县太爷又抓到了一个新逃回来的赤焰兵,已经递了文书到悬镜司去邀功。

长苏:景琰一定是奔这个人来的!想从他口中得知当年赤焰案的真相! 

甄平:我们也是这么推断的。

长苏:景琰怎会知道此事,难道是夏江有意泄露给他?

甄平:那一定是夏江给殿下布的陷阱哇!

长苏有些慌了:如果夏江以这个人或家人的性命相威胁,用他引出靖王,再用赤焰余孽的罪名杀了他,给靖王扣上意图勾结赤焰余孽谋反的罪名……

甄平:宗主别急,幸好咱们发现的及时……还能补救!

长苏:立即查清楚这名赤焰军家人的情况,晚上林川客栈会合! 

甄平:是!

甄平离开了,长苏吩咐吉伯加速前进。

景琰若接触了那赤焰兵就遭了,不仅人救不出来,很可能把他自己也搭进去。不过,我也好奇,“牛七”想用什么办法救人呢?

 

到达林川县已是二十二日夜,找到客栈,甄平正在客栈门口等候长苏,来到甄平订好的房间,关好房门,甄平马上汇报——

甄平:宗主,打听出来了。

长苏:黎纲呢?

甄平:他去截靖王殿下。

长苏点头:他也只能跟踪,不可能延迟景琰的行程。先说下这个人的情况。

甄平:这人名叫侯大奎,排行老三,今年36岁,是林川侯家村人,家里还有父母和两个哥哥一个妹妹。赤焰案后不久,他的老婆苏巧娥便失踪了,没想到去年年底他母亲病重,他和苏巧娥一起回来了,老人家一高兴,病就好了大半。谁知好景不长,没多久林川县令李宏业便带兵来把侯大奎抓走了。之后,苏巧娥又失踪了。

长苏:侯大奎从梅岭逃出来之后,肯定联系了家人,苏巧娥便去寻他了。这些年他们一直在外地隐姓埋名生活,得知母亲病重,赤焰案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以为没有危险了,便回来探望母亲,却正好赶上悬镜司抓邗新之。

甄平:也是太倒霉了!

长苏:可是苏巧娥去哪了?

甄平:查不出来。

长苏:……难道……侯大奎被抓是什么时候的事?

甄平:今年春节的时候,侯大奎和母亲一起走亲戚,结果……

长苏:如果是年初,苏巧娥独自进京,路上走三个多月也是有可能的,难道她是去找靖王?

甄平:这么说靖王来不是因为夏江。

长苏:不是最好!但愿夏江没有注意到靖王,没把靖王放在眼里。必须马上搞清楚这件事,备车,连夜去侯家村!

甄平:是!

吉伯:我来驾车。

长苏:好!

 

长苏一上马车,飞流就跳了上来。

林川这个小县城并没有城墙,出入非常自由,从地图上看,侯家村就在县城东南,只有十来里路。农村人大概没有太多夜生活,到村外时,已经鲜见灯光,想必多数人已经进入了梦乡。在村外,长苏便让停了马车,这时居然进入了动画模式。

长苏下了马车吩咐:甄平,从马车上找件礼物,我送到侯家。

甄平找了找,取出一个罐子:宗主,只有茶叶。

长苏:就它吧。

飞流递上一个食盒:点心!

长苏接过:飞流真乖!明天叫吉婶给你买更多!

飞流:两盒!

长苏:小心吃的你牙疼!

飞流:不会!

长苏:吉伯,在马车上等,甄平,跟我悄悄进村找到侯家,飞流,悄悄跟着苏哥哥,明白吗?

飞流:嗯。

 

甄平前面带路,村子不大,很快就来到一户人家门前。

甄平:宗主,这便是侯家。

侯家看上去生活还是不错的,起码有半人多高的院墙,有一个看上去还算门户的大门。

长苏:进去,把大门打开。

甄平:是!

甄平跳进院中,把大门的插销拨开,打开大门,长苏进门后,甄平便又把大门插上了。长苏来到正房门口,示意甄平敲门。甄平轻轻敲了三声,很快门就开了,一个老太婆颤微微出来,问:是巧娥回来了吗?

长苏递上礼物:大娘,我是大奎的朋友,叫王凯。

我喷!王先生再次上线哇!

婆婆:不是巧娥啊……大奎的朋友,怎么这么晚登门呀?

长苏:白天不方便,大娘,咱们进去说话吧?

这时,房内已经燃起了灯,一位老者端着油灯出来:老太婆,谁来啦?

婆婆接过长苏的礼物:老侯,是大奎的朋友。

老侯:快请进来,大奎被抓了还有人上门,那一定是真朋友!

 

进屋落坐,长苏便自我介绍:大爷、大娘,我是大奎在外面的朋友,他回家几个月了也没见他回去,所以我前来看看。

婆婆:小王,原来你不知道啊,我们家大奎被官府抓起来了,呜呜……

长苏:大娘,我到了林川才听说此事。到底怎么回事呀?

婆婆:这……

长苏:大爷、大娘不必担心,我和大奎是很要好的朋友,大奎什么都跟我说的,我早就知道他是赤焰军。你们告诉我情况,我才好想办法把他救出来。

婆婆:你能把我家大奎救出来?

长苏:办法总是人想出来的。

婆婆:小王,大奎被抓起来以后,他哥想办法去探监,说大奎没怎么被用刑,只问了问是否还有同党,大奎说没有,就一直被关着。后来我们托人打听,说李县令把大奎的事报上去了,在等上边的消息呢,只是等了几个月也没消息。

老侯: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了。

婆婆:可不是。

长苏:巧娥呢,她去哪了?

婆婆:小王,不瞒你说,巧娥曾经听大奎说当兵打仗的时候救过靖王殿下,而且靖王殿下为人特别好,所以巧娥就进京找靖王殿下去了,希望靖王殿下能来救大奎。

——我去!还是旧识,这下更不能让景琰见到大奎了!

长苏的脸色略略一变,腹语:侯大奎救过景琰?那我怎么可能不认识他!

呃……就是嘛,景琰遇险被救这样的大事林殊怎么可能不知道?看起来这个侯大奎不是一个可靠的人,他一定在说谎,结果他媳妇信以为真,跑到京城去求助景琰了。

长苏神色很快恢复了正常,并说:原来如此,那真是太好了!那我就放心了。

——好你个头啊!长苏心里一定在说:那真是太糟了……糟到不能再糟!

婆婆:靖王殿下是皇上的儿子,救一个老百姓,应该很容易吧!

长苏:应该吧……时间不早,我告辞了,希望靖王殿下早点到。

——靖王殿下不要来才好……

 

剧情结束,我让长苏从侯家出来。不知道长苏的心情会更沉重,还是稍轻松了呢?虽然情况非常糟糕,但总算证实景琰不是因为被夏江算计才来的,这让长苏放心不少——如果景琰已经被夏江盯上了,那麻烦可就更大了。只是现在的难题,仍然无解啊!

 

出了村,上了马车,飞流马上跟了进来。

飞流看着长苏:苏哥哥,难过。

长苏:没有,苏哥哥没有难过。

飞流:太阳,升起。办法,就有。

长苏:飞流说得对,太阳总会升起的,办法总会有的。

飞流:不是!

长苏:嗯?飞流的意思是说,太阳升起的时候就有办法了?

飞流点头:嗯!

长苏笑了:我们飞流说的一定对。

飞流:对!

长苏:吉伯,回林川客栈。

 

景琰明后天的肯定就到了,所以太阳升起的时候,长苏必须想出办法来呀!可惜蔺晨远在琅琊阁,来不及帮他出主意,他只能依靠自己!

 

第二天的太阳,不会因为长苏不喜欢而不升起。

不知道长苏是否彻夜难眠,不知道他想出办法了吗,我选中他,让他来到客厅。这次长苏带来的人少,这县城小客栈,也没有单独的院子,甄平选了一个有三个卧室的套间。吉伯、吉婶一间,他一间,飞流睡在长苏房里,外面是一个大客厅,估计这已经是小县城最豪华的客房了。

甄平正在客厅中,点击他——

甄平:宗主。

然而长苏并没有什么吩咐,吉伯和吉婶出来叫了早餐,点击他们也没有触发剧情,囧,长苏不会没想出办法来吧!

吃完早饭,我简直比长苏还愁,根本就没有继续的线索呀,急的我直让长苏在房间内转圈,突然我看到从窗户中望天发呆的飞流,别人都点击了,就是没点击飞流,点击他试一下,没想到剧情在飞流身上!

飞流:苏哥哥,有办法!

长苏:办法都是人想出来的,所有问题都必须靠人来解决。

 

这时,居然跳出选择框:A:找大奎,B:找巧娥,C:找靖王,D:找县令。

 

我囧,选谁呢?


--------------

文中加粗部分感谢 @我姐叫一心 脑洞~

暂时隔一天更一章。


这一章要补的洞有:

1、长苏阻止景琰查赤焰案。

2、长苏利用南楚使臣,让太子信任关注到琅琊阁。

3、蔺晨教飞流说谎。

4、卫峥、聂铎出发寻找冰续草。

5、长苏注意到秦般若,开始让十三先生查红袖招。

6、岳秀泽和卓鼎风比武,并约下一次比武。

7、长苏查滨州侵地案。

8、长苏想办法结识景睿。

9、霓凰比武招亲的事情,这一章也会开始。


大概就这些吧。这一章结束,大概是长苏28岁的冬天。还有哪些洞没有补,欢迎补充~~~~


评论(2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