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长苏要去找景琰!怪不得把外人都支走了!

第十六篇章:侵地悬案 NO.135(1)


新一篇章开始是一段动画,一群人站在锦园门口,马车、马匹排了很长,大家正在话别。

般若真:本想留你们多住些日子,让我尽尽地主之谊,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要走啦……我这段日子太忙,实在招待不周……

长苏:我们来给你道了喜,沾了你的喜气,都挺开心的。出来的时间不短了,盟里事情多,只怕留守在廊州的人已经有怨气了呢,我们就不多打搅啦!只是李大侠伤势未愈……

般若真:梅宗主放心,我一定派人照顾好李大侠!

未名:我们弟兄三个暂时不走,会陪李大哥直到他痊愈。

李孝纯:我这伤啊,好的差不多啦,哪里就需要这么多人照顾~

——有秋月一个人照顾就OK啦!嘿嘿~~~

蔺晨:老般,以后总还有再遇上的时候,到时候咱们再好好喝一场!

般若真:一言为定!

话了一番别,长苏和蔺晨一行便离开了,可是出了城,来到荒无人烟的郊外,队伍又停了下来,长苏下了马车,其他人也都下了马,围了过来。

长苏:无名、老龙,你们二人先行送云姑娘回去吧。

无名、老龙:是!

长苏:云姑娘,这一路悬镜司查人的情况你也看到了,回去劝素玄呆在盟里,不要出门。

云姑娘:我明白。宗主保重!我们告辞了!


他们一行走了。咦,长苏不回去吗?


动画继续,蔺晨和长苏上了马车,马车继续前行。

长苏:蔺晨,你不是要回家吗,怎么又上来了?

蔺晨:长苏,今天早上我刚收到一个消息,想必你还不知道。

长苏:说来听听。

蔺晨:邗新之死了。

长苏果然很是意外:什么时候的事,怎么死的?

蔺晨:上个月的事,他呆在山寨太闷,出来透气,结果被悬镜司的暗探发现了,悬镜司对他进行了围剿,公良真没出动,邗新之就被抓了,这人也真是个汉子,大概早就知道悬镜司的酷刑吧,一被抓马上自尽了。

长苏:……

蔺晨:悬镜司大概看他孤身一人,也没帮手,就彻底从涂州撤了,这也算解了公良真的围。我想,邗新之早就预见到了出门的结局,但是,与其躲躲藏藏、窝窝囊囊的度日,不如轰轰烈烈的死,所以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长苏:再等几年,他只要再忍几年,等我雪了冤,靖王上了位,还是有他一展抱负的机会的!

蔺晨:长苏,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能忍,你也说那人脾气拗。

长苏:也是因为他不相信我吧,毕竟他和我没有什么接触。他觉得看不到希望,就自暴自弃了。

蔺晨:不管怎么说,这件案子在悬镜司算结了,你不用整天紧张兮兮的啦。

长苏:我让素玄他们小心些总没错,悬镜司的力量还是不可小觑。


马车又前行了一段,沉默片刻,长苏看了蔺晨一眼:还不走?

蔺晨:这么着急赶我走呀! 

长苏:你不走,飞流都不上来!

蔺晨:小没良心的!心里就只有飞流!长苏哇,你想过没有,琅琊阁很少回答朝堂中事,太子和誉王不一定会信服琅琊阁的答案。

长苏想了想说:你可怕琅琊阁被卷入纷争?

蔺晨:琅琊阁经历的大风大浪多了,卷入的纷争也多了,从没有不敢回答的问题!

长苏:那你回家后正好帮我接待两位朋友。

长苏对蔺晨耳语一番。

蔺晨看了长苏一眼:你这鬼主意是越来越多了,那我就在家里等着啦!

长苏命吉伯停了马车,蔺晨下车跳上马,扬尘而去。长苏则立即写了一封信,交给甄平:甄平,马上发给十三先生。

甄平:是。

长苏:发完信,你去林川和黎纲会合,想办法弄清楚靖王的目的,如果他在找祁王旧人或者赤焰旧人,一定要阻止!

甄平:是!

长苏没有其他吩咐,甄平也便离开了。

长苏:吉伯,出发去林川!

吉伯:是!


啊!林川!长苏也要去林川,去找景琰!怪不得把外人都支走了!来的时候人那么多,现在长苏身边只剩下前面驾车的吉伯和吉婶了,当然还有飞流,蔺晨的身影一消失,飞流就跳上马车,想来这两天蔺晨又逗飞流了,才让飞流这么躲着他。


动画结束,我在地图上找到林川,便设置了自动寻路。林川在常安东北方,是一个小县城,离江左不算太远,以长苏马车的速度,大概要走将近二十日吧。

长苏和蔺晨都在赶路,都可以设成自动,好像没我嘛事呀……我滑动下面的人物栏,突然发现十三先生在栏中,我不防看看长苏要他要做什么!

选中十三先生,他正坐着抚琴,很快便收到了长苏的信,点击查看,十三先生马上取出笔墨纸砚,照长苏信中所写写了一封正式的信,并封进信封。然后便出现了新任务:把信送至皇家外馆保成宫。

保成宫什么地方?我打开包裹查看那封信,收信人是旭阳,寄信人是辰林。呵,长苏还冒辰林的名字呀!这保成宫一定是南楚使臣住的地方。

去年南楚小皇帝派出了使臣到大梁议和,天机堂早就收到过消息,当时两国签订了条约,南楚作为战败国,除了赔款外,还要赔偿粮食、马匹、牲畜等物资。今年开春之后,宁雪瑶的父亲作为使臣便带着大量赔偿物资从南楚出发来到大梁,此时正在金陵。太子负责接待南楚使臣,现在事情已经基本上办完了,还要再面一次圣就要回去了。宁雪瑶和旭阳跟在队伍之中,宁氏一族是南楚小皇帝最可倚重的家族,我想小皇帝如此安排,一方面让他们当护卫,更主要的目的可能是为了让他们在这漫长的旅程中沟通增进父女、翁婿感情,毕竟宁家自始至终都反对这桩婚姻。


我从地图上找到保成宫,便让十三先生前去,作为送信人,门口守卫倒也没有为难他,把信收下便让他走了。我不知道这样玩对不对,是否应该夜里悄悄进去亲自把信送到旭阳手中……保险起见,我让十三迅速离开大门来到墙边飞快地跳了进去。这十三武功也真是了得,轻功和蔺晨有的一拼,哈哈!他一直都是长苏的神外挂!

悄悄跟着门口守卫小哥,来到偏院,通报进门,此时旭阳正好在院中,这小哥还算靠谱,把信送到旭阳手上了。旭阳收到辰林的信非常意外和惊喜,立即打开查看。我想十三进都进来了,不如继续盯着,看看长苏让旭阳做什么!

那旭阳看完信马上朝屋内喊:雪瑶,快来看!辰法师来信了!

宁雪瑶从屋中飞奔出来:哇!辰法师居然知道我们在这里!

旭阳把信递给宁雪瑶:辰法师还请我们帮他一个忙呢!

宁雪瑶飞快地看了一遍:让我们去琅琊山下的吴家村。

旭阳:也没说要我们帮他做什么。

宁雪瑶:反正父亲还要在京城呆上一阵子,我们也没什么事情,听说琅琊山是大梁的风景名山,我们正好借此机会去游览一番!

旭阳:好哇!都听夫人安排!

宁雪瑶:咱们这就去禀告父亲,马上出发。

两人把信收起来,便一起出了院门向正院走去。


此时天色已晚,那两人离开之后,我便让十三悄悄出去了。第二天一早,我又让十三来到保成宫门外,没一会儿,就看到两匹马被牵了出来,旭阳和宁雪瑶跟着便出来了,两人骑上马扬鞭而去。我还注意到,两个轻功很高的人,悄悄跟了上去。 

啊!我突然明白了,他们肯定是太子的人!太子不是负责接待使臣嘛,一定要掌握外国使臣的行踪哇!南楚公主到琅琊山的事情,很快就会传到太子那里。连外国公主都亲上琅琊阁问问题,可见琅琊阁在外国朝堂之中都名声很高啊!无论什么问题,琅琊阁可是从没砸过招牌!长苏策划的这个事件肯定让琅琊阁在太子心中大大地加分!


一切搞定,我便切换到蔺晨,蔺晨回到琅琊阁,处理了一些阁内事务,都很琐碎我就不细说了。

四月二十,蔺晨收到消息,旭阳和宁雪瑶已到吴家村入住琅琊客栈,我赶紧让蔺晨下了山。吴家村是琅琊山下唯一的村子,到琅琊阁问问题的,到琅琊山游玩的游客多数会在此歇脚,所以虽然名为村,实际上比普通的镇子还大,外地人比原住民还多,酒馆、客栈整整开了两条街,大街上整日里热闹非凡。这就叫靠山吃山,靠阁吃阁,嘿嘿~

琅琊客栈是吴家村最大的客栈,以其豪华程度来看,我怀疑是琅琊阁开的。进门以后,一楼茶馆大厅中人满为患,各种小道消息在此传播、流传,各种消息贩子想分琅琊阁一杯羹……不过我还是一眼就看到坐在最显眼的位置的旭阳和宁雪瑶,他们正在边吃边四处张望。点击他们——

蔺晨走上前:二位,别来无恙呀!

宁雪瑶:辰法师,你果然在这里!

旭阳:辰法师想让我们帮什么忙?

蔺晨:走,楼上说!


二楼没有厅,只有一个个名字很美的雅间,所以清静了不少。蔺晨把他们领到“水琳琅”,小二热情的上前招呼:几位客官要些什么?

蔺晨:上一坛忘忧,最好的菜,都给我端上来!

小二:是!客官您先里面坐。

小二倒了茶,便下去了。进去以后发现这居然是一个好大的套间,来到里间门一关,外面所有的嘈杂都听不到了,从巨大的落地窗望出去,远处青山绿水,一片让人沉醉的美景映入眼帘。

旭阳不由感叹:琅琊山果然名不虚传哇!

宁雪瑶指着山上若隐若现的建筑问:那里就是传说中的琅琊阁吗?

蔺晨:正是。

宁雪瑶:这里真是太美了,我一定要好好游览一番。

蔺晨:好哇,我非常乐意做向导!

旭阳:咱们先做正事吧,辰法师到底想让我们帮忙做什么?

蔺晨:哈哈,我哪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只不过你们远道而来,我想尽尽地主之谊而已。

宁雪瑶:原来是借帮忙诳我们来呀!

蔺晨:我跟你们讲,我走遍大江南北各国各地,再也没有比在这里喝忘忧更惬意的事了!你们不到这里玩上一番,简直就白来大梁了!

这时,小二已经把酒菜端上来了。

蔺晨:来,坐!

旭阳和宁雪瑶都是性情豪爽之人,三人风卷残云痛饮一番,饱餐一顿,旭阳不住的夸好酒。吃饱喝足,蔺晨为他二人安排了上好的房间,便说:你们远道而来一定辛苦了,今天先好好休息,明天我带你们去游琅琊山!

宁雪瑶:怪不得辰法师喜欢四处游玩,能喝这么好的酒,吃这么好的菜,赏这么美的景……

旭阳:雪瑶,以后咱们也四处玩,你想去哪儿我都陪着你。


喂喂,夭夭零吗,这里有人虐狗!


第二天一早,我便让蔺晨来到琅琊客栈,找到旭阳二人,和他们组上队伍……游琅琊山?才不!长苏一定是让蔺晨带他们去琅琊阁问问题,白好酒好菜招呼你们呀,琅琊阁还不狠狠宰你们一把?哼!于是我让蔺晨一路把他们带到琅琊阁。

宁雪瑶果然十分有兴趣:哇!我居然到了全天下最神秘的地方!

宁雪瑶兴奋的问东问西,蔺晨自然不厌其烦地给她免费解答,把在琅琊阁问问题的程序流程讲的详详细细,这就是引导他们提问哇!

宁雪瑶指着院中的一排“信箱”,问:问题就放在那里边?

蔺晨:正是,你看有人取了钥匙在放问题了。

旭阳:雪瑶,来都来了,咱们也问个问题吧?

宁雪瑶:问吧,你有什么问题?

旭阳挠挠头:呃,我没可问的……你有吗?

宁雪瑶想了想,沮丧地说:我也没有。


囧,人家根本没有问题!长苏,你失算啦!


---------------------------

今天更文,只为祝KKW生日快乐!

本章不定期更文~~

评论(1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