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这位“假百里奇”果然精明,怪不得长苏重用他!

 第十五篇章《麒麟才子》NO.134(2)

 

切换到李孝纯,越王正在问李孝纯的名字和恶贼的来历。

李孝纯:在下名叫李孝纯,是少林俗家弟子。那恶贼名叫李六,是个采花贼还到处偷东西,四处逃窜作案,我追他好几个月了,怎奈我武功没练到家,几次都被他逃跑了,哎!

东方六,我为你默哀,这样你就成采花贼啦,哈哈哈哈!

越王:李大侠能如此追踪恶贼,本王佩服!

李孝纯:王爷,此次我受伤,李六可能会趁机偷袭我,王爷把我带回府,只怕会给王府带来灾难。

越王:可惜我就是一闲散王爷,身边也没厉害的暗卫……

这时,马车刚好经过府台府。越王转头看到,便说:不过,如果他偷袭你,倒是个机会,不如我去请府台尹大人协助抓捕。

李孝纯:尹大人手下有厉害的捕头吗?

越王:那倒没有,但尹大人一向爱民如子,足智多谋,他一定会有办法的。

嘿,这位王爷如此信任尹大人呀!可见他们相处还是不错的。这里是越王的封地,尹大人在此地为官,和越王搞不好关系,肯定会受到一些掣肘。

李孝纯:如此就麻烦王爷了,靠我一个人的力量真的难以捉到李六。

 

进了府台府,尹大人得知王爷到访,马上出门迎接,一番客套之后,王爷便说明来意。

尹大人确实很犯难:这么厉害的盗贼,下官实在无能为力……

这时,旁边一位李师爷上前:王爷、大人,卑职倒有一个主意。

尹大人:讲!

李师爷:江东公子般若真不是高手榜上鼎鼎大名的人物嘛,想必他一定能对付那李六!般公子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只要得知此事,必定会出手相助!

尹大人:般公子我不是没想到,只是他新婚燕尔,我实在不好意思请他出马哇!

李师爷:大人,不必般公子亲自出马哇!般公子为人豪爽,江湖好友众多,而且十分好客,来的宾客之中,肯定不乏高手,说不定他的朋友能帮忙呢?

李孝纯:王爷、尹大人,我觉得师爷这个办法可取,般公子大婚乃江湖一大盛事,此事我也听说了,来的客人当中的确高手如云,定能轻松搞定李六!

尹大人:如此我马上亲自去般府相请!

王爷:那我就先告辞了,麻烦尹大人请官差尽快送高手到我府上,我定会好好招待。

尹大人:王爷请留步,下官还有一件事情想找王爷,只是近几日太忙,还没顾上到王府拜访。

王爷:尹大人请讲。

尹大人:前几日,有一位牧秋月姑娘递了张状子,说王爷侵占了她家的土地,不知王爷可知此事?

 

啊啊啊!这位尹大人真的找王爷说此事了!!!他真的说到做到!难道他也是在找一个好的时机和王爷说此事?

 

王爷皱了皱眉:都是下人办的,我哪里管得了这许多!

尹大人:我已经派人调查了,姑娘家的地确实被占了,她的父母兄弟都因此而亡。

王爷:那么大人打算如何处理此事呢?

尹大人:这位姑娘着实可怜的很,实在活不下去了,她的性子又烈,一心想要上告呢。(尹大人看了一下王爷脸色很难看,便换了语气)不过,我已经暂时安抚下她,王爷,下官觉得此事最好不要闹大,还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为好。

王爷:那么,尹大人觉得多少钱能安抚这位姑娘呢?

尹大人:至少100两吧。

王爷转头对下属说:给他。

下属于是掏出100两银票递给尹大人。

尹大人:多谢王爷体恤下官!下官一定会处理好此事,不让秋月姑娘再麻烦王爷。

王爷“哼”了一声,一甩袖子便转身要走。

尹大人却是接着大声说:王爷,虽然很多地方都有这种事情,但皇上已经在处置人了,我劝王爷不要在这个时候触怒龙颜,还是约束一下手下人为好!

王爷顿了一下脚步,没有回头,也没说什么,直接走了。

 

原来尹大人并没有敷衍秋月,而是真的派人去调查她的事情了!虽然不能把王爷怎么样,但也为她争取到了赔偿,虽然并不太多,但是已经比其他失去土地的人好多了。

尹大人还警告了王爷,避免这种事再发生。我看这位王爷胆子并不大,也许真的会收手。不知道他是精明的韬光养晦,还是实在能力有限。

 

这段剧情结束,我赶紧让蔺晨来到般家。果然没过一会儿,尹大人便带着两名官差到了,般若真早得了蔺晨的音信,尹大人一说找人,般若真就请出来了几位,让他们跟着官差一起去越王府,我依然让蔺晨悄悄跟在后面。

切换到李孝纯,此时天已经黑了,越王把他安置在一处偏殿,并派了四个貌美如花的小姑娘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还送来了各种补品。李孝纯不习惯被人伺候,吃了东西就都叫她们下去了。人都走了,很快蔺晨便冒了出来。

李孝纯:蔺公子,我还没有提出建议请般公子协助,越王就提议求助尹大人,谁知尹大人的师爷马上想到了般公子。

蔺晨:我在府台府都听到了,已经按原计划安排好了。

李孝纯:那就太好了。不过,蔺公子,这越王出手阔绰大方,你看他送来的这些补品,哪样不是价值连城?再看这房内的摆件,看那边的玉,哪一块不值数万?他真不像花250两找人盗玉的人。

蔺晨:正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谁知道他心里是否有什么阴暗面呢?

李孝纯:那倒也是,按计划进行吧。

正说着就听到外面有人来了,我赶紧让蔺晨藏了起来。原来是王府下人把官差一行领到李孝纯处,很快越王也来了。

官差一一介绍:王爷,这是黎纲大侠、甄平大侠、龙在天大侠,他们都是江左盟鼎鼎大名的长老,是江左盟的梅宗主派他们来帮助抓恶贼的。

越王:江左盟,如雷贯耳啊,真是太好了!!

官差又指着未名三人:这三位是江湖上鼎鼎大名的游侠未名、朱砂、庆林。

越王:你们能来真是太好了,这次一定能把这恶贼给捉住!

李孝纯:王爷,我怕那李六对王爷怀恨在心,会报复王爷,不如让三位长老保护王爷,我和三位游侠在此守株待兔。

越王:好呀,好呀,辛苦几位了!

越王一脸惊喜,看起来江左盟的名声真的很大,这位王爷对他们相当客气。

黎纲:只要能抓住恶贼,就不白辛苦!

在外面偷看的蔺晨腹语:这王爷也不推辞,看来他的寝宫根本就不怕外人去。像这种王爷,皇上防着他,悬镜司、地方官员盯着他,他根本不敢有什么秘密吧……

 

越王请大家吃了丰盛的晚餐,然后便带着黎纲三人走了,可怜的蔺晨人家吃着他只能在外面看着——闻闻味。王爷出来,我便让蔺晨跟在后面。来到一处寝宫,越王便介绍:这便是本王的寝宫了,本来诸位大侠远道而来是客人,我应该请诸位好好休息,只是……

黎纲:王爷别客气,我们就是来捉贼的,王爷尽管放心就寝,只要那贼敢来,我们一定不会放过他。

越王:如此诸位请便。老李!

一个黑影闪出来:属下在!

他应该是越王的暗卫。

越王:好好招呼几位客人。

老李:是!众位请随我来。

 

黎纲三人跟着老李躲在房顶上,蔺晨则藏身在王爷寝宫前的大树上。这处寝宫有一个很大的院子,后面是一排正房,只有这一进,看起来简单,但是从窗户透出来的灯光可以看出里面相当豪华。那块玉是否就藏在这里呢?

凌晨时分,就听到李孝纯那边传来打斗之声,老李和黎纲三人迅速跳了下去。

黎纲:老李,那边的人能应付李六,咱们的任务是保护好王爷!

老李:明白,我看王爷起了没。

越王也听到了喊杀声,披衣出了门,宫女侍卫们也都围了过来。

黎纲:咱们围成圈保护王爷,老龙,你去看看那边的情况。

老龙:好!

越王知道李六的厉害,哪里还敢动,被高手包围在中间才略有安全感。王爷身边的人都聚集在院中,我马上让蔺晨悄悄进了屋,龙在天已经进来了。此时房间内一个人也没有,却是灯火通明,太方便行事了!

龙在天低声说:分头搜!

 

这时提示新的任务:找到越王寝宫三个暗盒。

 

哇!有门!那玉一定就在暗盒之内!我存好档,一点一点的搜,每个摆件都点一点,生怕背后藏着什么机关。这王爷的寝宫真不是一般的奢华呀,别说金器玉器的摆件,就看那痰盂、虎子,都不是一般材质的!李孝纯怀疑的有道理哇,这样的人会花250两盗玉?

我满腹怀疑手上也没闲着赶紧执行任务,完成任务就知道答案了!

房间各处都找了,我四处一看,床头!我让蔺晨爬上王爷的床,因为王爷起的匆忙,床并没有整理,乱糟糟的一团,所以蔺晨爬上去也不会留下痕迹。我在床头一点一点的点击,不知道点到了哪里,终于一个暗盒打开了。

 

系统提示:任务完成,找到暗盒一。

 

这就完成了?我还没看盒子中有什么呢,点击瞧瞧——是一本书,我去!这位王爷也太有追求太有品味了——是一本春宫图!蔺晨翻了一遍才给他放回去,把暗盒关闭。蔺晨长知识了呀!

继续搜,我把目光转向床底下,又一阵乱点,啊!床底下真的藏着一个盒子!

 

系统提示:任务完成,找到暗盒二。

 

我赶紧把盒子打开,却仍然没有玉,里面是好大一颗珍珠,得有鸽子蛋那么大吧,“珍珠”就字面上二字来说,蕴含着“珍惜”“珍爱”“珍视”“珍贵的珠宝”等寓意,据说送珍珠含义是“TA很珍惜你”,“纯洁的爱”……难道这盒子中埋藏着越王一段难以忘怀的恋情?

不知道景琰的鸽子蛋珍珠收藏在哪里,也在床底下藏着吗?

把珍珠放回,继续搜,终于在一个壁橱中找到了暗盒!

 

系统提示:任务完成,找到暗盒三。

 

太好了,终于找到了!可是这盒子不好开呢,玉一定在里面!我赶紧让蔺晨招呼老龙过来。

蔺晨:老龙,这里有个盒子!

龙在天:看这盒子的大小……

蔺晨:确实有点小……打开看看!

龙在天:看我的!

这时就出现一个智力小游戏,好不容易过了关,盒子终于开了。

我口中念念有词:玉、玉、玉!

第三只盒子终于打开了,但是往盒子中一看,居然是几枚干枯的花瓣!

龙在天:想不到这老头子还挺有情怀的,看他藏的这些东西!

蔺晨:少八卦,玉呢?

龙在天:全都找过了,我保证这个寝宫中没有那块玉。

蔺晨一脸沮丧,多么辛苦布的局呀,动用了这么多人,还让李孝纯受了那么严重的伤,结果还是一无所获。——一千万哪是那么容易赚的?

龙在天:先别忙着丧气,天都要亮了,演完这一出,再想下一出吧!

蔺晨:走。

 

趁着最后的夜色,我让两人悄悄来到李孝纯的院子,这边正打得热闹呢,蔺晨吹了一声口哨,就见从树上丢下来一个人,而无名嗖的一声就“飞”走了。

蔺晨朝龙在天使了一个眼色,龙在天就跑走了,蔺晨则跳到树上,我一看往下丢人的正是阿大。

阿大急问:少爷,怎么样?

蔺晨:一无所获。

阿大:要不要再找找其他地方,比如藏宝楼或者其他别苑?

蔺晨:这位越王出手非常阔绰,寝宫之内极为奢华,不像偷玉之人。

阿大:难道不是他偷的……他不是唯一嫌疑人吗?

蔺晨:我们的方向肯定错了。

阿大:……

 

再看龙在天,他一边跑一边喊:王爷,恶贼被杀啦!

顿时,静寂的王府沸腾起来,不一会儿,王府的下人们就挤满了李孝纯的院子,越王在众人促拥下也过来了。

越王真诚的拱手:多谢各位英雄好汉!

未名:王爷客气啦,我们打得很痛快哇!

那名官差从人群中挤了出来,向那“恶贼”看去。只见恶贼浑身是血,脸已经被划的毁容了,可见战斗之“惨烈”。不过,虽然被毁容,但我却还是能看出来,这人就是真正的东方六啊!原来这就是蔺晨为他安排的结局。

官差上前禀告:启禀王爷,此人已死,烦请王爷移步上前指认。

越王一脸嫌恶,看和李孝纯:请李大侠指认吧。

李孝纯上前看过:此人正是李六,我追了他好几个月,他化成灰我也认得!

越王:太好了!快,快找大夫来给各位好汉包扎伤口!

未名:一点小伤,不防事。我们本想抓活的,谁知这恶贼拼死抵抗,实在没办法就把他杀了。

越王:这等恶贼,在大庭广众之下刺杀我,那么多人都看到了,还有什么必要审,死了倒干净!

官差:多谢王爷,多谢各位好汉,我这便把他带回去交差了。

越王:替我谢谢尹大人请诸位高手前来帮忙。

官差:是,王爷,一定把话带到。告辞!

 

未名几人受的伤当然不严重,很快就处理好了。

未名:既然贼已经死了,事已经办成,王爷,我们就不打扰了。

越王:众位英雄好不容易到了本王王府,就多住上几日嘛,本王很好客的!本王还想好好谢谢你们呢!

未名:王爷不必客气,我们都是到般公子府上参加婚礼的,那边还有好多事,所以要赶回去。

越王:如此我就不留你们了,这次多亏了般公子帮忙,虽然本王和他素无来往,但既然本王知道了他大喜的日子,自然要送上贺礼。来人,准备份大礼,和众位英雄一起送去般府。

属下:是!

几人带着越王的属下和礼物离开了王府。这位王爷确实有钱,礼物拉了一大车,多是实用的丝绸、珠宝。

 

这边戏演完了,人都散去,我便让蔺晨和阿大也离开了王府。他俩都是一脸惆怅,全做无用功了呀,又失去了方向。


评论(2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