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长苏的计策成功!终于把贼捉住了!但丢的东西还能找回来吗?

 第十五篇章《麒麟才子》NO.133(4)

 

从屏风镂空的孔看过去,门悄悄开了,黎纲等外面的人根本没有发出任何信号,显然贼没有惊动他们。我紧张的手心里全是汗,鼠标都湿了。只要那贼一迈进门,我就按下鼠标启动机关,贼就会掉进下面的陷阱!哼哼!

可是等了片刻,并没有人进门,难道这贼会隐身术?我盯的眼睛都疼了,就觉门口黑影一闪,啊,他不是靠走,而是靠飞的,一个很小的身影并没有碰触到门的任何地方便“飞”了进来,直接从屏风上面飞过去了!

第一道机关失效。

 

这个身影显然比第一次的大,是贼本人,而不是神兽!这说明起码送份“大”礼这个计策是成功的,把贼本人引出来了!

那黑影瞬间翻身上了房梁,他藏的位置极好,下面的蔺晨用画不成都没有办法袭击他。他又不动了,可能是在研究宝物藏在什么地方吧。聚灵斋是一个圆形,里面是八卦阵型分布,也就是说有八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宝物,也有不同的机关。“聚之鼎炉”就藏在乾字房,这个宝贝会是他的目标吗?

那贼不动,我也不动,我不能打草惊蛇。反正他已经在重重包围之中了,这一次绝不能再让他跑掉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过了片刻,我只见黑影一闪,不好!贼貌似跑了!我立即切换到外面的无名,可是哪里还有贼的踪影?再切换回蔺晨,我每个房间转了一圈,发现那对金如玉丢了一只。

 

这时系统提示:贼人逃跑,物品丢失,任务失败,游戏结束。

 

哎,看着屏幕逐渐暗下去,我长叹一口气,明知道贼有只神兽,这时候却紧盯着那贼,完全忽略了神兽,中了声东击西之计!实在可恶!我怎么这么笨呢!

可是,这里这么多宝贝,我事先怎么会知道哪个是神兽的目标呢?我怎么知道贼没有看上蔺晨精心为他准备的“聚之鼎炉”呢?这简直防不胜防啊!

痛定思痛,我突然发现我进入了一个误区,为什么非要等贼偷东西的时候再抓他呢?明明已经发现了他,还靠什么机关阵法,这么多人一围攻,他还能跑得了?就算他的神兽趁机偷了东西,我只要把他抓住,还怕东西找不回来?哎哟我真是太笨了!

 

再次登录,我把我所有的人都组上队,那贼人一上房梁,我就让蔺晨追了上去,点击他,直接开战——

斋内的灯顿时亮了起来,只见那贼只有不到一米的身高,瘦瘦小小,全身黑色紧身衣,整个脑袋也用黑巾包裹,只露着一双小眯眯眼,如果他不是个孩子的话,一定是个侏儒。

管他是什么样的人,抓住再说,蔺晨流云扇攻击——贼-325

小殊幽莲怒火攻击——贼-438

贼逃跑,立即和赶过来的飞流遭遇了,飞流攻击——这时,一只小神兽窜了出来,挡在了贼的前面,哟,这小神兽还挺有情有义的嘛,神兽-394

贼又跑,边跑边补血,他闯入了乾字房!我选中老龙,血毒阵发动!——贼中毒-135

贼使用“保和丸”。

我去!!!!那么珍贵的药就被他如此轻易就使用了!!!!蔺晨一定要吐血了!!!!不过对于贼来说,此时当然是保命重要了,这药吃得物有所值……

贼又跑了出来,这时,无名、李孝纯等人都进来了,一群人把贼和小兽包围了。那贼显得有些慌乱,他应该平时都是用神兽作案,并没有被大规模围剿的作战经验,而且他只是轻功很高,武功根本就不怎么样,小兽也没什么攻击力,很快——

 

小贼被捉,战斗胜利。支线任务完成。

得到“保和丸”X2

终于追回来两粒!

 

蔺晨:我和飞流把这人押到春苑审问,老龙,你们继续守在这里,万一贼还有同党,一个也不要放过。

老龙:明白,放心吧!

蔺晨把贼和小神兽分别绑成“肉粽”,交给飞流和小殊:扛着!咱们走!

——有点“皮皮虾,咱们走”的感觉~~2333

回到春苑,长苏还在客厅喝茶,应该是在等他们吧,飞流和小殊把两个“肉粽”往地上一抛,就跑到长苏身边抢点心吃。

长苏好奇地看着蠕动的两个小东西问:抓到啦,这都是什么?

蔺晨先把小神兽拎到长苏跟前:长苏,看看,这是什么神兽?

两人仔细看了一番,蔺晨说:好像是飞鸾吧?

长苏:像!

蔺晨:这么可爱的小神兽竟被用来偷东西,简直是暴殄天物!暴殄天物!

小殊:呜啦呜啦~~~

蔺晨把飞鸾扔在一边,交给飞流和小殊看管,接着把贼的蒙面巾扯了下来,看他容貌怎么也有三十多岁将近四十了吧,长得一幅歪瓜劣枣样,天生贼相吗?

长苏:你叫什么名字?

侏儒:洪大。

长苏:多大年岁了?

洪大:十七。

哎哟,我去!年纪这么小!但实在不像好吗,好怀疑他在说谎!不过,有些侏儒长得确实老相。

长苏:做什么不好,为何要偷东西呢?

洪大:我也没别的本事……

蔺晨:正月十五那晚,王家的玉是不是你偷的?

洪大:……

蔺晨:只要你老实回答我的问题,我可以不报官。

洪大:……

蔺晨:别敬酒不吃吃罚酒,我有的是办法让你招!

社会我晨哥,招数特别多!哼哼!跟悬镜司夏江有得一拼!但那洪大虽然被吓得面如土色,却是什么话也没说。

长苏低声对蔺晨说:问得有点急了。

蔺晨:长苏,没几天时间了!

长苏:那你问吧。

 

长苏大概是想循序渐进地问,引导洪大慢慢把事情讲出来,但是离最后期限真的没几天了,琅琊阁的招牌不能砸啊,所以蔺晨着急地直奔主题。

 

蔺晨一把抓起飞鸾,拔下头上簪子狠狠扎向飞鸾的身体,飞鸾疼的吱吱乱叫。

蔺晨:哎哟,这小东西的肉一定很好吃,飞流,你说是不是呀?

飞流:吃!

洪大:……

蔺晨:咱们先把它的毛剃掉,再剥了皮,小飞流,你说咱们是烤着吃,还是煮着吃呢?

飞流:烤!

飞鸾:吱~~~吱吱~~~~~

洪大顿时急了:我说,我什么都说,求你们放了洪小!

原来这只神兽叫洪小,和洪大是兄弟吗?

蔺晨:飞流,咱们先把火架起来,如果洪大有所隐瞒,咱们就开烤,怎么样?

飞流:好!

洪大不停地用力以头磕地,都急哭了:玉是我偷的,求你放了洪小,求求你,求求你,5555~~~~

蔺晨:玉呢?藏哪了?

洪大:卖了。

蔺晨:卖了……卖给谁了,卖了多少钱?从实招来!

飞鸾:吱~~~吱吱~~~~~

洪大:5555~~~~~

长苏把洪小从蔺晨手中接了过来,抚摸着洪小的头安抚它。

长苏:洪大,你慢慢说,你为何做了贼,为何去王家偷去,只要你提供玉的去向,我可以考虑放了你和洪小。飞流,喂他口水。

飞流端了杯水,喂给洪大:喝。

洪大喝了水,见洪无碍便慢慢平静下来。

 

洪大:我两岁的时候就被家里抛弃了,师父把我捡回了家,那时候洪小就在师父身边,我只比洪小高一点点,师父说你就叫洪大吧。我和洪小是一起长大的。我十二岁那年,师父受了重伤,眼看就要活不下去了,我只好带着洪小上街讨饭。在路上遇上师父的朋友李六叔,我向他借钱,他不借给我,还叫我去偷,我不肯,他就说,你以为你师父是怎么养活你的,还不是靠洪小偷!我那时才知道原来师父是在偷东西时中了机关才受的重伤。为了治好师父,我不得不和洪小去偷东西。

长苏:也是生活所迫,是个可怜的孩子。

洪大:第一次我很害怕,根本不敢靠近,谁知洪小特别厉害,很快就偷到了三十文钱,根本没用我动手。为了给师父治伤,我不得不一次一次的偷东西,我也不敢偷大的物件,只偷有钱人家的一些小钱,他们都没有报官的,我也就从来没被抓过。后来师父的其他伤虽然好了,但腿却瘸了,并且不断恶化,年前,师父的伤腿化了脓,大夫说要把腿锯掉,要不然就活不成了,可这需要一大笔钱,再加上以后的护理,怎么也得100两银子。

蔺晨:化了脓就要锯腿?!你找的什么山寨大夫呀!

洪大:是城西最好的大夫王二麻子!

蔺晨:……

长苏:蔺晨,别跑题。洪大,你继续说。

洪大:我只好去找李六叔,问他有什么办法。他说他有一个客户想要一块没有雕琢的玉石,订金就有3两,王家玉那么多,只要我偷一块出来,事成之后视玉的质量再给钱。我觉得挺划算,就答应了。我去王家踩点,想偷块质量好的,发现望角楼看守最严密,于是遣了飞鸾前去盗宝,飞鸾偷出来了一块玉,那玉形状看起来有些奇怪,我不知道主家是否满意,就想着先交差试一下,结果李六叔说主家很高兴,当即付了200两银子。

蔺晨:才200两?!

王家要知道自家的玉才卖了200两,还不得吐血啊!

洪大:我以为最多也就三五十两……

蔺晨:你卖给我好不?我给你两万两,二十万两也成!

洪大听着这天文数字傻眼了:可是我已经给主家了……

长苏:你可知道主家是什么人?

洪大:不知道。

蔺晨:只能去找李六!

长苏:做中间人,最忌讳出卖主家,不知道这个李六嘴紧不紧。

蔺晨:再紧我也得把他的嘴翘开。

长苏又转向洪大:你师父现在怎么样了?

洪大:55555,我师父锯腿失败了,已经,已经死了,55555~~~~

长苏:那你为何又到般家盗宝?

洪大: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师父去世以后,我就想存些盘缠,离开这个地方,过新的生活,就又找了李六,问他是否有生意可接,他告诉我正好最近有两大盛事,如果能偷些值钱的东西,他可以帮我卖掉。

长苏:李六住在什么地方?

洪大:我不知道。

长苏:那你怎么找他?

洪大:他每天早上都到酒馆喝酒。

长苏在蔺晨耳边耳语一番,蔺晨不住点头:就这么办吧!

长苏:飞流,把洪大洪小押下去,好好看管。

飞流:嗯。

 

第二天,肯定要去找李六,我选中蔺晨,哎哟,这是什么打扮呀,一看到蔺晨我就笑喷了23333~~~~只见蔺晨穿了一件很普通的棉布衣裳,脸画的很黑,还点了两个大麻子,头发弄的乱蓬蓬的,挡住半边脸。就这么去找李六?那就走吧。

出了门,看到飞流在院子中玩,点击他,蔺晨便说:飞流,给洪大换身衣服,咱们出门。

今天是新娘子过门头一天,前厅热闹着呢,可是蔺晨没时间看热闹,和飞流带着洪大急匆匆出了大门,来到酒馆。

蔺晨:洪大,看看李六在不在。

洪大往里一瞧:左边第二张桌子。

蔺晨:五十多岁的那个老头?

洪大:是。

蔺晨:跟我过去,按我说的做。

洪大:是。

两人走了过去。点击李六——

李六:哟,洪大来了,昨天收获如何?这位是?

洪大在李六耳边说:六叔,这是我一个朋友,昨天他从般家偷了一块玉,想请六叔掌掌眼,看能卖多少钱。

李六:跟我来。

李六把他们带到雅间,关好门。

李六:拿出来我瞧瞧吧。

蔺晨取出一块玉,我去!这不是穹宇玉吗!这东西蔺晨你也敢卖?!

李六接过玉仔细观看,先是大吃一惊,又急忙掩饰,一幅很懂眼的样子:这玉不错,一百两我收了。

我呸!一百两!后面再加五个零也买不到好吗!!

看蔺晨没说话,李六又说:这可是赃物,越早脱手越好,得点就是赚。小兄弟你还犹豫什么呢?

蔺晨点了点头,李六立即掏出银票给了蔺晨:小兄弟,以后还来找我呀。

蔺晨点头哈腰:一定一定,多谢六叔。

 

李六走了,蔺晨一摆手,飞流马上出现在蔺晨面前。

蔺晨:飞流,把洪大带回去。

飞流:嗯。

飞流带洪大走了,我马上让蔺晨跟踪李六而去。拿了蔺晨的宝玉还想跑?白日做梦!门都没有,窗户也没有!


评论(8)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