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长苏迎来了他28岁的除夕

第十五篇章《麒麟才子》NO.132(1)

 

重新读档,这一次我时刻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周围的各种危险,让飞流的身形更加轻盈,但即便如此也挡不住他又被淋成落汤鸡的命运……不过总算成功躲过从天而降的几块冰凌平安回到长苏身边了。

长苏:湿成这样子,我们快回去换衣服。

飞流:热!不回。苏哥哥回。飞流,锤,炼。

长苏慈爱的摸了摸飞流的脸蛋:飞流加油!

飞流:飞流可以!

我想,公良真练武的刻苦震撼到飞流,飞流心里一定明白,他必须像公良真一样刻苦,练到最强,练到能对付夏江,才能更好地保护苏哥哥。

长苏走了。我只好让飞流一遍一遍地练,一直练到天黑……

长苏在休息,蔺晨在和大家对酒当歌不醉不归,只有我家可怜的小飞流在百炼成刚。

 

第二日,几个人就过来找长苏得瑟闯阵结果,长苏又指点了他们一番。接下来的日子,李孝纯每日和季小年、无名等江左盟高手切磋,又学了长苏给的武功秘籍,融会贯通,武功有了长足的进步。公良真在大家的劝说之下,终于决定自废武功全面治疗。其实武功对她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没有主人需要保护,也不用她为祁王报仇,武功除了继续残害她的身体,对她没有什么好处。不过,这仍然是个艰难的选择,她放弃了自己的武功,相当于也放弃了长苏,没有武功的她更不可能陪伴在长苏身边了。也许她意识到自己不配与长苏并肩吧,仇元纬虽然不是她的菜,却是她忠实的护花使者。女人哪,如果不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就选择爱自己的男人吧。

飞流每天除了修习“百炼刚”,就是和几位高手切磋,长苏多数时间在休息养病,而蔺晨的影子总是很难看到,不知道每天都在忙啥,年底了,想必琅琊阁的事务也很忙吧,毕竟过了年又要放榜了。

在这样的平淡之中,长苏迎来了他28岁的除夕。

 

这一年,长苏费尽心血结束了梁楚之战,与夏江斗智斗勇解除了风影军的危机,挽救了无数平民百姓免于战火。

经历了如此巨大的两件事,长苏更加成熟了,仿佛这世上再也没什么事情能难倒他,但同时他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楚梁之战间接让他失去了霓凰,对付夏江和聂铎之事,让他两次吐血,身体受到了极大的或者是不可恢复的损伤。

这正是:回不去的容(jian)颜(kang),求不来的蜕变。

 

过了年,最新一期琅琊榜就放榜了,与去年名单没有太大变化,般若真和楚娉娉都还在榜上,我记得明年豫津上榜,难道是般若真结婚下榜,才给他空出了位子?毕竟榜上的好几位都不成亲,尤其是长苏霸占榜首那么多年。对了,长苏根本不可能成亲,因为成亲要下榜呀,长苏还得靠琅琊榜首的巨大威名去京城摆谱呢,哈哈!所以天下长苏的迷妹们,霓凰变心了你们也没有一丁点希望,恨就恨琅琊榜的这个要求单身的规矩吧!

 

无论蔺晨想多少法子,长苏的身体一直没有完全好起来,健康值总在90以下徘徊,难道长苏以后就一直这样了?难道情伤之殇远胜过其他?长苏虽然嘴上说得冠冕堂皇,其实心里还是很难过的吧……典型的心口不一!毕竟这么多年他一直想着会和霓凰破镜重圆,还能得回一些属于林殊的温情,没想到这个愿望破灭的如此意外,让他措手不及。

当然,这完全是我站在一个普通人的角度的解读,也许只是多年来超负荷的工作,压垮了长苏的身体。啊,我突然想起来了,这就是剧中所说的两年前火寒之毒复发呀!怪不得如此严重,原来是由聂铎引起的……

直到出了正月,天气回暖,长苏的健康值才回升到90以上,还是没有完全康复啊。


【插播番外:游戏公司的生财之道】

苏哥哥的身体一直好不起来,真是愁煞天下众玩(迷)家(妹)!

这时候游戏公司居然推出了限量版裘皮披风、暖手炉,价钱是这样的:

白色裘皮披风:¥88

祥云纹裘皮披风:¥188

水墨山水纹裘皮披风:¥488

傲雪梅枝纹裘皮披风:¥888

暖手炉:¥88

喵纹暖手炉:¥188

汪纹暖手炉:¥288

凤纹暖手炉:¥488

麒麟纹暖手炉:¥888

这些东西这么贵,却只增加1-5的健康值,而且只能冬天用,性价比实在太差了!会有多少玩家买呢?

但据内部消息,不到一周的时间,游戏公司收入了一个亿。

--番外end--


公良真失去了武功,通过蔺晨的治疗,以及温泉的浸润,筋脉得到些许修复,身体日益好转。李孝纯学习了长苏给他的秘籍,和季小年、无名等人成了朋友,每日里切磋武艺,收获良多。长苏身体好时,也会给他们一些指点,让他们能够把多种武功融会贯通,创新属于自己招式,形成自己的风格。

长苏一天之中能活动的时间不多,飞流不用陪着他。每天我的任务便让飞流练武。飞流的时间多半是在瀑布和演武场度过的,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飞流已经升了两级,李孝纯、无名、仇元纬,甚至季小年,和飞流陪练都得全力以赴,丝毫不敢大意。我想,飞流如果排进高手榜,怎么也在前五名以内。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二月十八一早,我选中飞流,再一次让他来到瀑布处修炼,他的轻功已经出神入化,来到瀑布之前,飞流双手抱球然后向前一挥,他通过“百炼刚”把水截断了,一闪身便进到洞中,这次,只有几个水滴溅到衣服上!洞内狭窄,不方便助跑蓄力,飞流直接以“百炼刚”冲了出去,水被他用“气功”排斥在身体之外,再没有水滴溅落到飞流身上!哇!成功了!

又练了数次,我便让飞流来找长苏,长苏正在火炉边裹着裘看书。

飞流两眼放光:苏哥哥!

长苏:飞流练成了?

飞流点头:嗯!

飞流拉了拉长苏,我便给长苏裹得熊一般,让他拿着手炉和飞流一起来到瀑布前,黎纲和甄平也跟在后面看热闹。

飞流摆开架式展示了一番,进去又出来身上一滴水也没有。

长苏赞许地说:飞流,你做到了!你终于做到了!(转身黎纲),去请蔺晨、大当家来。

黎纲:是!

 

很快,蔺晨和公良真便过来了。

长苏:蔺晨,你再和飞流比试一下,用那招江自流。

蔺晨:飞流,来呀!

这一次,蔺晨出招,飞流闪开以后,迅速转身,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在蔺晨另一侧,并伸手扣在他的脉门之上,蔺晨不由得“哎哟”大叫一声,飞流便松开了手。

蔺晨:飞流,你下手也太狠啦!

长苏:蔺晨,你怎么样?

蔺晨:我受内伤啦!

长苏:不至于吧……

蔺晨:怎么不至于!只有吉婶的粉子蛋才能慰籍我受伤的心灵!

公良真:梅宗主,飞流小兄弟这一招真是威力无穷,恐怕夏江也无法抵挡!

长苏:夏江的武功比蔺晨强之百倍……

蔺晨:哪有,我哪有那么弱!

长苏却不理会他,继续说:如果趁夏江不备或分心,飞流或许可以侥幸成功。

公良真:我与夏江对战过,飞流虽然武功还不及夏江,但遇上了,夏江一时半刻也占不了便宜。

蔺晨:飞流,还要继续加油喔!

飞流:比你强!

蔺晨:嘿!你这个小东西!

 

这时,系统提示:飞流成功破解江自流。

 

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飞流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破解夏江的绝学,那是有名师的教导加1%的天才和99%的汗水啊!这大冬天的,飞流的衣服不知道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多少次……这不仅是千锤百炼,还有千湿百干啊!

 

公良真:梅宗主,我和元纬打扰许多时日了,山寨中还有不少事情,我们就先告辞了。

公良真这是对长苏打败夏江有了十足的信心,自己真心放弃起事,完全交由长苏来完成他们的大业了。

长苏没有多做挽留,下午,就把他二人送走了,李孝纯却是留了下来加入了江左盟,要为长苏出一份力。

 

我一时找不到其他游戏线索,天气转暖,温泉内绿羽灵已经基本上失去了效用,第二天,我便让长苏搬回了江左盟总部。

四处转转找找线索吧,转到卫峥的院子,云姑娘居然在这里。见礼落座,长苏便问:卫峥,喜帖的事办得如何了?

卫峥:少帅,我办事你还不放心?早办妥啦!三月十五是个好日子,宜开市,云氏医馆常安堂就定在这天正式开张。那边铺子早已经派人收拾妥当,也广发了请帖,到时候肯定热闹非凡。

长苏:办得好!只是,这次你不能去。

卫峥不无遗憾地说:我明白。

长苏:好好看家吧。云姑娘收拾一下,咱们明日就出发。

云姑娘:是,宗主。

 

要去常安了,此去参加婚礼,任务是结识景睿,明知此行长苏不可能完成预定目标,我还得让他上路。希望此行他会有其他意外收获吧,比如想出麒麟才子锦囊妙计。

我从地图上寻找,常安在西南部,看起来很远的样子,长苏的身体并没有完全康复,赶路必须劳逸结合,不能累着,所以我估计路上怎么也需二十天以上,那可不就要出发了呗。

虽然知道长苏没能认识景睿,但一路上是否会遇上其他事情,会不会遇上厉害的BOSS级人物?带多少人呢,带得人少会不会中途被打死,带得人多了会不会太兴师动众?毕竟只是去参加婚礼,又不是去砸场子……这些重要问题我这个原著党也没法剧透哇!

为了少做无用功,我决定到论坛上去瞧瞧有没有人说这件事。一上论坛,我大吃一惊,有段时间没看“万宗归蔺”的楼居然又盖出去了三万多层!!!我错过了什么大热闹吗?

我赶紧打开他的高楼,选择了“只看楼主”,很快便找到我上次看到的位置,奇怪主帖并不多,也并没有什么稀奇的嘛……我只好取消了只看楼主,选择倒序查看。我发现大家都在赞一个叫“苏共蔺”的人,看了一会儿我明白了,这个“苏共蔺”已经和“万宗归蔺”组成CP了!现在这个楼是二人共有!可这个“苏共蔺”是苏蔺党,逆CP的两个人居然能成朋友组CP,我大榜榜的邪教党也是越来越牛了!

为何大家都赞“苏共蔺”呢?往前翻了好多页也没看明白,我于是在后面弱弱的问了一下,结果被这对CP的粉丝秒回,给我提示了楼层,我于是按照指引找到那两人定情的楼层。

 

啊啊啊啊——————

看完我就炸了!!!我崩溃!!!!我居然错过了那么多剧情!!!!啊啊啊啊啊——————

到底怎么回事呢,这要从好久之前说起。这个游戏在第十二章之后不是断更过一次嘛,当时游戏官方曾在论坛发了征集帖,征集玩家对游戏的各种建议和后面故事的脑洞,其中有这样一条:

苏共蔺:我觉得蔺晨个人的戏太少了。

客服MM:蔺晨的戏份并不少呀,亲~

苏共蔺:蔺晨怎么也是琅琊阁阁主,怎么能把几乎所有精力都花在帮助长苏上呢,琅琊阁就没有自己的事情吗,他们的关系太不平等了呀,一直是蔺晨帮助长苏,长苏永远是接受的一方。这难道不是畸形的友(lian)情吗?这种单方面付出友(lian)情怎么可能长久呢?

客服MM:那是因为亲选择以长苏为主角,如果亲在游戏一开始选择以蔺晨为主角,就会有很多蔺晨的戏,也有长苏帮助蔺晨解决琅琊阁各种难题噢,亲~

苏共蔺:既然有这部分内容,为什么不合在一起呢,有多少玩家玩完一个人主角,还去玩另一个人主角呢?其中多数内容是重复的!不如把这些内容合并到一起,一定会吸引更多人(CPfan)的!

客服MM:亲的建议很有建设性哦,我会向制作方反应这个情况的,祝亲玩得愉快噢亲~

 

因为当时游戏已经停更了,所以这件事后来就不了了之了。过了一段时间,游戏重新更新以后,苏共蔺又私信客服问这件事,于是在客服的剧透之下,他发现了隐藏剧情!隐藏剧情!


评论(9)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