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蔺·安力满·真影帝·晨实力上线!

NO.130(2)

 

我从地图上寻找了一番,果然在南边不远处找到一个叫洛安的城市,那就跟着任务走吧。我让蔺晨和飞流来到洛安,经历一番不可言说的辛苦寻找,终于在一家名为燕春楼的妓馆找到了任务目标沙幻娘——原来我还以为她是个美丽不可方物的一代名妓,没想到她是这家妓馆的老鸨——一个四十多岁身形彪悍的妇人。

心里落差略大。

蔺晨,飞流可还未成年呢!你带他来这种地方做什么?但我还是赶紧点击她,想来蔺晨有正事呢。

沙幻娘见此等帅哥兴奋地满脸堆笑:哎哟,少爷可是有日子没来啦!我们这里呀,又来了几位姑娘,个个是能诗能画,能弹能唱,漂亮着呢,少爷快里面请!

——少爷根本就没来过好嘛!少爷什么样的美人没见过,会稀罕你这里没见过世面的姑娘?哼!

但是蔺晨还是带着飞流随这位老鸨到了里面雅间,关好门,老鸨就凑上前来……

沙幻娘:属下见过少爷!少爷有什么吩咐?

琅琊阁的铺子!琅琊阁的铺子果然妓院多……

蔺晨:附耳过来。

沙幻娘上前:是!

蔺晨耳语一番,然后说:明白了吗?

沙幻娘:明白,少爷就看我的吧!

蔺晨:先给本少爷打扮一番。

沙幻娘:是!

沙幻娘应了之后便把蔺晨带到里间了。什么鬼?难道蔺晨要打扮成烟花女子?不知道会不会比映王还好看,23333~~~~

片刻之后,一个脸上有麻子的白胡子老头从里面走了出来,我仔细一看是蔺晨!心里落差略大。这到底要搞什么嘛!我实在想不出来,还是跟着剧情走吧。

沙幻娘:属下就出发啦?

蔺晨:去吧,机灵着点!我随后便到。

沙幻娘:少爷放心吧!

 

沙幻娘出了门,我于是让蔺晨和飞流跟在后面,出了妓院的门,早有马车和马匹准备好了,沙幻娘上了马车前面走,蔺晨和飞流上了马在后面跟随。一路向北,出了城,过了几个村镇,下午时分,在一条山路上看到了夏春的队伍。可能是一出好戏耶,我马上让蔺晨和飞流弃了马,先行跑到队伍附近,悄悄等着看热闹。

片刻沙幻娘的马车便和队伍相遇了,马车在队伍最前面一横,沙幻娘下了马车双手叉腰挡住队伍的去路。夏春赶紧过来问:这位……大娘,你是何人,为何拦住去路?

沙幻娘:我是洛安城燕春楼的妈妈,请问这位大人,囚车上可是荣飞白荣老爷?

夏春忍不住笑了:难道是荣飞白惹了风流债?

——我替夏春脑补:惹了个这么大块头的半老徐娘?2333~~~~

沙幻娘:大人哪!他、他、他……

夏春:他怎样呀?

沙幻娘说着突然伏地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说:两个月前,荣飞白包下了我家头牌楚楚姑娘,我家姑娘可是冰清玉洁玉洁冰清哪,555555,可谁知跟了他却染上了病,5555,如今已是一病不起眼看就要一命呜呼了,55555,就连伺候的两个丫头也都跟着染了病,大夫说已经没治啦,55555,大人,荣飞白那么有钱,他必须赔偿我的损失!赔!55555~~~~

夏春一惊:可是……什么传染病?

沙幻娘:大夫都说不清是什么病,脸上长了很多斑,容貌全毁了,55555,反正姑娘已经不行了,大夫都不给治了!555555~~~

沙幻娘这么一说,围在囚车旁边的官兵立即闪开一定的距离。沙幻娘这么浮夸的演技,我给满分!233333~~~

夏春转头看了荣飞白一眼,脸上的肌肉一抖,心里肯定在想原来荣飞白的脸变成那个样子是因为得了传染病哇!

夏春:来人!快去找个大夫来!

官兵:是!

夏春:其他人就地休整!

 

两个官兵沿路向前跑去找大夫,蔺晨对飞流说:飞流,在这里等哥哥。

飞流:嗯。

我马上让“白胡子老头”蔺晨悄悄向前走去,超过了那两个官兵一段距离后,把一个写着“药”的招幌支起来便坐在路边等偶遇。很快两位官兵就到了,他们看到蔺晨面露喜色:太好了,这里有位大夫!

官兵1:这位大夫,请跟我们走一趟吧。

蔺晨:请问什么人病了?严重吗?

官兵2:啰嗦,问那么多干嘛,就在前面,到了你就知道了。

官兵把蔺晨带到荣飞白跟前,让蔺晨诊治,蔺晨围着囚车转圈,一边观察荣飞白一边说:咦,怎么病成这样子了,咦~~~~

蔺晨转完一圈便取出一条细绳,对旁边的官兵说:麻烦这位小哥把绳子绑在他的手腕上,我要悬丝诊脉。

官兵1:他的手就在那里,你直接拉过来诊不就好了!

蔺晨:咦~他得的像是传染病,直接诊会被传染上滴!

官兵们马上又躲远了一圈。

官兵1:你自己绑!

蔺晨求助无门,只好自己小心翼翼的绑上绳子,像模像样的诊起来。夏春见大夫皱着眉半天不说话,便过来问:这位大夫,犯人的情况如何?

蔺晨:咦~病成这个样子了才治,晚啦,晚啦!治不好啦!

夏春:还能拖多久?

蔺晨:放在床上,十个八个人的伺候着嘛,上好的药材吃着嘛,还能活个一年半载的嘛。像这个样子嘛,咦~能活个十天半月就是老天爷保佑啦!

夏春:这种病会传染吗?

蔺晨:传染嘛,当然是会的嘛,咦~要不然我这么小心做什么嘛!

夏春:怎么样就会被传染上?

蔺晨往后退了一步:接触,接触嘛,你看我就不敢接触他嘛。

蔺晨你这个“安力满”大夫演技爆棚,真是影帝级别哇!23333~~~

 

夏春看着周围的官兵,马上说:接触过荣飞白的,立即排队请大夫诊治!

瞬间,一些官兵又躲远了一圈,中间剩下十来个人,看起来他们是接触过的,蔺晨依次为他们悬丝诊脉。

蔺晨:这位小兄弟,你是不是左边的肺有些疼嘛?

官兵:是啊是啊!大夫真是神了,我真的被传染上了吗?

蔺晨又诊下一个:这位小兄弟,你是不是夜里总是咳嗽?

官兵:是啊是啊!55555,我是不是被传染上了……

夏春在一边急道:大夫,被传染上还有救吗?

蔺晨:别急别急嘛,有救啊有救滴,菩萨让你们遇上我,就是让我来救你们滴!

夏春:多谢大夫。

夏春不由自主地退到远处,蔺晨一一诊完,便一一指着说:这九个人被传染了,还好老天爷保佑哇,接触时间不算长,很容易治好嘛。

夏春:请问大夫要怎么治?

蔺晨:其实很简单嘛,每日早中晚洗三遍澡,连洗三天,就好咯。其他人嘛,虽然没有直接接触,但若在一起超过五天,最好也洗一洗咯。

夏春一看治疗方法简单,还不需要药物,才放下心来,又指着后面囚车上的人:这些人,也请大夫诊治一下,看是否传染上了。

蔺晨走过去,给荣家人一一诊脉,诊完便说:老天爷保佑哇,他们都没有被传染上嘛。

沙幻娘见这边诊完,马上上前:这位大夫,能不能跟我回去为我家姑娘也治一治?她比较严重。

蔺晨:你家我是不会去的啦,这种病更容易传染女的嘛,一旦传染上就没救的啦。

沙幻娘顿时大哭起来:55555,大人哪,我要告荣飞白,他必须赔偿我的损失!

夏春:你也别告了,他家已经被抄了,他也病得快死了。看在你通报他有传染病有功的份上,这锭银子赏你了,(丢过去一锭银子)快离开吧,小心被传染上!

蔺晨对着沙幻娘:咦~这种病,最容易传染你这个年纪的女人嘛!

沙幻娘吓得脸都白了,立即捡起银子,飞快地上了马车跑走了。

夏春转向蔺晨:大夫,荣飞白若死了病还会传染别人吗?

蔺晨:死了嘛,咦~最好是火化咯,烧成灰,就能把病毒都烧死的嘛。

夏春掏出银子给蔺晨:多谢大夫!

蔺·安力满·真影帝·晨并没有接银子,一脸嫌弃的样子:咦,这钱我不要嘛,我也得去洗一洗咯,咦~今天看得这病,晦气哟!

 

蔺晨走远,转了个弯,我便让他卸去易容,绕了回来和飞流会合。这边夏春已经忙活起来。

夏春:一队,速去寻找附近可有河流溪水。二队,准备木柴火化。三队,把被传染上的人的衣物集中起来烧毁!四队,去附近的洛安城联系牢房,把荣家的其他人先关进去。

众人:是!

夏春:此事大家不要外传,这要传出去不知道被传成什么样子,如果传成咱们被传染病得像那个姑娘似的,别人见了咱们肯定像见了瘟疫似的躲着咱们。

众人:是!

官兵们纷纷忙活去了。

蔺晨演了这么一出,让夏春感觉到把荣飞白押往京城没有任何意义了,如果不救治,他根本活不到京城。可是救治又有什么意义,可能更多无辜的人被传染上。既然他已经被风影军放弃,他便没有任何价值,那还救个什么劲,直接杀死火化得了。

公良真已经彻底相信了长苏,要不然,现在来救荣飞白,肯定很容易,可惜她远在涂州并不知情。

 

很快荣飞白的“火化炉”便被搭建好了。这个从来没有露过正脸的反派BOSS(他的脸一直被乱发挡着),早被打得遍体鳞伤,他没有为自己辩解一句,而是欣然走向火堆。

悬镜司是什么地方,身为王爷的他焉能不知,进到那种地方不死也得被扒层皮,而他有太多秘密不能说,尤其是他的身份,一旦被识破必定牵连京中的子女,而面对悬镜司的酷刑,他没有把握能支撑到底,况且支撑也没任何意义,没有人能从悬镜司把人救走——他可不像卫峥有长苏这个能创造一切奇迹的上司。所以,还不如就这么死了,早死早解脱,早死早投生。而且目前这情况肯定对外宣称他是病死的,不是谋反,与风影军没有任何关系,不会牵连到他的家人。这于他,已是最好的结局。

荣飞白,沛王殿下,长苏他舅,再见。他一定没想到折腾半世,会落到这样的下场。我还以为他还有什么后手呢,结果什么也没有了。还是夏江高明啊,打了他个措手不及,把他整个控制住了。当然,也许他的后手在京城,但长苏直接把他扼杀在这偏僻小山沟沟里,他的人即使有办法也太迟了。这样想来,他不算什么男主,小小男配罢了,夏江才是绝对的反派NO.1!

在这远离人烟不知名的小山之间,在这不知时辰的一个平常的深更半夜,在这木柴旧衣燃起的熊熊火光之中,一代枭雄还没来得及施展他满腔的抱负便就此灰飞烟灭。给他陪葬的,不是他生前挣下的无数财产,就只有几位官兵的旧衣服。

去吧,地狱之中你是不会寂寞的,阿门。

璇玑,开门,打麻将二缺二啦~请继续等待谢玉和夏江吧!正好凑一桌~

 

这个预备引发战争的人被烧成了灰烬,蔺晨在远处一块大石头上平淡地注视着这一切。我隐约里感觉此刻的他有点像上帝的感觉。

我看到论坛上有人发帖说为何蔺晨这样全心全力帮长苏?这太不可理解了!

其实蔺晨不仅仅是为了帮长苏,蔺晨也喜欢做这些事。这世上没有多少事情对他来说是有挑战性的,是值得花心思去做的,而和长苏在一起,让他有机会遇上这些突如其来的挑战,让他的生命过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蔺晨挽救了万万千千的百姓免于无休止战争,挽救了无数士兵免于莫名牺牲,挽救了无数家庭免于支离破碎,这一功绩胜过救治千人万人,然而,别说正史,就连是野史都不会记载蔺晨的伟大功绩。

蔺晨并不在乎。

他做这一切,不是为了青史留名。

随心而已。

 

荣飞白死了,我赶紧让蔺晨发信鸽给长苏,不知长苏心放下来的同时是否还会纠结,毕竟这个人,是曾经那么疼爱他的舅舅,他设计害死了他。

 

把火灭掉,灰烬就地深埋之后,夏春就紧急带着众人去水源处洗澡了,囚车上的荣家人虽然没被“传染”但也都被按进水里如洗猪肉般来来回回洗了好几遍。直到大家觉得已经把病毒全洗掉了,才上岸。

我想这边还要再洗上三日,已经没有什么热闹可看了,便让蔺晨和飞流找回他们的马,骑马赶回涂州城。

给蔺晨设成自动,我切换到长苏,十一月初五早上,长苏便收到了信。他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默默的把信烧了。虽然荣飞白死了,但是风影军还有五位当家、数不清的弟兄,而夏江已经在回来的路上,公良真若得到荣飞白已死的消息,会不会冲动之下就此起事?长苏不能停下来喘息,他必须一鼓作气,解决掉这所有隐患。

 

【插播小番外:荣飞白与导演小剧场】

鉴于反派男主戏份太少,给他加个小剧场吧。

 

——导演,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场?这都等了好多章了!我怎么觉得快结束了!

你知道大BOSS总是最后才出场。

——好吧。可是导演,为什么我的脸被糊成这样?

因为你扮演一个毁了容的反派大BOSS,你还想不想演大BOSS啦。

——好吧,我演。导演,我是不是最大最大最大的大BOSS?

当然是,你是最大最大最大最大的幕后BOSS。

——好吧,可是导演,我都为艺术牺牲的不要脸了,为什么还不让我露个正脸?

玩家就是上帝,你这个样子吓到玩家就不好了,所以就没有做你的正面人设。

——好吧,导演,我这么辛苦的化妆都没正脸,得多给我加几场戏!

能让你上一次场就不错啦,你可是和主角蔺晨搭戏,多少人求都求不来这样的机会!

——哇!琅琊阁主蔺晨!他在哪,在哪,在哪?求签名、求合影、求握手、求拥抱!我和他的对手戏多吗,台词多吗?

他在主演组呢,我连他的面都没见过呢!我都没有资格进那个组!不过,你放心,你这场戏播出的时候,他就在暗处悄悄看着呢。你是B组镜头,他是A组镜头。

——摔!!!!导演,可以毁约吗????我·要·罢·演!!!!!


评论(1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