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这根本就是长苏的连环计之中的一环!

 NO.130(1)

 

切换到长苏,已是十一月初二晚上,长苏正坐在VIP客房的客厅之中,对面坐的是公良真,想来长苏已经收到了蔺晨的信,把公良真请了过来商量抢粮食的事。

长苏:夏江即将出涂州,他已经起了疑心,现在正是抢粮的最佳的时机。大当家,人手准备的如何了?

公良真:我已依苏先生之计,陆续让兄弟们来到涂州城附近,现在城内有近三千精锐,城外还有五千余人。

长苏:大当家,这次行动最大的阻力是夏秋,夏秋见过大当家、二当家,对沐当家、邗当家也有所了解,而李当家学的是少林功夫,夏秋一眼就能看出来,如果李当家出手,只怕悬镜司日后会找少林的麻烦,相信这是李当家不愿意看到的。所以诸位直接出面都不合适,对付夏秋就让我的人来吧。

公良真一脸疑惑:梅宗主,这次抢粮的主要目的不是洗去主人勾结风影军的嫌疑吗,我和我师兄出面,才能证明风影军的目标是粮食啊。

长苏:大当家,上次救人我说点到为止,试探一下就撤,可是大当家安排那样大的阵势,打得轰轰烈烈,伤亡惨重,简直是拼个鱼死网破的劲头,难道大当家还觉得夏江会以为风影军不是真救人?

公良真:我当时觉得依靠地利之便,拼上一把也许能成功……

长苏:你太小看夏江了!我和夏江暗斗了十年也没占到便宜,你的主人做事那么滴水不漏的人都被夏江抓了,你怎么就认为你会有胜算呢?

公良真攥紧拳头:我确实对夏江的实力估计不足。

长苏:那次牺牲了多少弟兄?

公良真:三千余人……

长苏:你主人也说让你不要救,以你主人的精明,也许他还有后路。但你这样拼死一救,只怕把他的后路也给断了。

公良真急问:现在这种情况,夏江会如何对付我主人?我们再抢粮还有意义吗?

长苏:夏江这个人的心思,别人很难猜,我也不知道他会如何做。现在抢粮的意义就在于,要把抢粮弄得更加轰轰烈烈,让夏江认为抢粮的才是风影军的首领和主力,救荣先生的只是荣先生自己养的打手和雇来的杀手,这伙人已经被消灭的差不多了,所以他们没有再继续行动。只有这样,才会迷惑夏江,把他的注意力吸引到涂州来。

公良真:如此,就依梅宗主安排行事吧。

长苏:我们先把人召集起来。

 

公良真神情有些恍惚,看得出来她情绪挺低落的,她经的事尤其是这种大事毕竟比长苏少太多,更重要的是事关她主人的生死成败,她乱了方寸也也以理解。

而长苏仍然一幅平静的模样,他经历过太多生死考验,早已经能做到波澜不惊。

突然我想,长苏是不是早就料定公良真救沛王不会仅仅是小规模试探,而是会发动力量放手一搏?一方面让公良真认识到夏江的厉害,一方面也让夏江对荣飞白的身份有所怀疑,还有让飞流把江自流观察仔细,这根本就是长苏的连环计之中的一环!我且看之后长苏将如何安排吧。

 

屏幕一黑,再亮起场景已经变了,是客房的大议事厅,长苏和公良真一起坐在上座,下手左边是长苏的人,右边是李孝纯和未名三人。

长苏:之前已经打探清楚,粮食都在荣府的粮仓之内,荣府有三个门,每个门有五百人左右守卫,夏秋率悬镜司主力守在正南门。行动时间定在明日黎明前卯时,每个门派一千弟兄,以我信号弹为准,同时进攻。每个门派一明一暗两个首领,南门无名在明对战夏秋,大当家在暗指挥队伍;东门仇当家对战守卫,沐当家在暗指挥抢粮;小西门李当家对战守卫,邗当家在暗指挥抢粮。

众人皆点头:没问题!

长苏:黎纲、甄平,你们分别到东门和小西门,负责传递消息。

黎纲、甄平:是!

长苏:庆林、朱砂、未名,你们三人分别藏身于南门四周不要动手,盯紧夏秋。夏秋肯定想逃开去搬救兵或者给夏江发消息,一旦他逃离开无名的掌控,你们要及时出现拦住夏秋的去路。

未名三人:是!

长苏:城内精锐的主要任务便是解决悬镜司的兵马,冲开一条路,城外的兄弟都穿普通人的衣服,不必带武器,每人带一个麻袋,城门一开便进城直奔荣府东门和小西门,到了粮仓每人装一袋粮食便迅速离开,出城而去,不要回山寨,直接回家。老百姓看到有那么多人抢粮,肯定纷纷去抢粮食。

李孝纯:这样把粮食抢走,特别分散,夏江想找都找不回来,哈哈!

长苏:在暗的人一定要注意,悬镜司的人不能留活口,如果发现有逃离的,立即想办法解决。把粮抢空后所有弟兄迅速撤离,出城分散隐蔽。

公良真:就依梅宗主的部署行事!这一仗在梅宗主的指挥下必胜无疑!

 

几千人的战斗,还是我方兵多将多,对长苏来说小case啦!

公良真等人离开之后,我便让长苏休息了,也许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屏幕再次亮起,天还很暗,我让长苏出门,黎纲等人已经在外面等候了。把所有的人组成队,我便让他们出发去荣府南门,长苏一过来,公良真便现身了,点击她——

公良真:苏先生,三百人已埋伏在附近,开战之后,其他七百人便会到位。城门刚开,城外的弟兄们正陆续赶车进城,最多两刻钟便会赶到。

长苏:好!

我看着时辰,到了卯时,便让黎纲发了信号弹,一支白色的烟火升空,我选中无名,直接跳进门内大开杀戒,干掉了守门的守卫之后,便把大门打开,让风影军冲了进去。悬镜司守卫反应迅速,立即集结,双方便打了起来。很快,夏秋便出现了,我赶紧指挥无名缠上夏秋。

这是一场我方绝对碾压敌方的战斗,长苏和公良真藏身在荣府对面的茶楼上,远远望着这一切。半个时辰后,便听到黎纲和甄平的口哨声。

长苏:另两个门的战斗结束了。

我移动地图,以上帝视角查看另两个门,只见遍地官兵的尸体,门已破损,院墙也被打塌了,成千上万的真假百姓踏着血路一拥而入,门外排满了小推车、马车、驴车、牛车,大家抢了粮食赶车就跑。

这时,东方发白,天就要亮了。

 

突然系统跳出提示:夏秋逃跑,游戏结束。

 

我去!我正看热闹看得上劲呢,夏秋怎么跑啦?我突然意识到,哎呀,长苏都说了这是一场规模更大的战斗,这里才是关口呀!长苏都说了不能让夏秋逃掉,他若跑去及时调来兵马,长苏这边不就完蛋了吗?!

读档重来,我就不去另两个门看热闹了,而是盯紧夏秋,打着打着他果然拉上两个垫背的阻拦无名,自己向东逃去,我立即切换到藏身在东边的未名,及时拦住夏秋的去路,打了两个回合,无名赶了过来,夏秋又往西跑,我立即切换到藏身在西边的庆林……如此对夏秋围追堵截,夏秋逃得是疲于奔命。如此坚持了两刻钟,天已破晓,终于又有口哨声传来。

 

长苏:粮食被抢的差不多了。

公良真:夏秋的人也死得差不多了,梅宗主,我出手吧,我与无名未名等人合力,必定能快速的杀了夏秋。

长苏拉住公良真:放他走。

公良真:却是为何?

长苏:要留一个人去给夏江报信,夏秋说话才是最有说服力的,他一定会说遭遇了风影军主力,他才全军覆没,这样夏江才会放弃你家主人立即赶回来。

公良真:梅宗主真是好算计!

长苏:放他离开,准备撤离,把你的人迅速撤出城外,分散隐蔽。府台应该快到了,城门很快就会被关闭,到时候想走都走不了了。

公良真咬咬牙,还是服从了长苏,立即以哨声为令下令撤离,夏秋赶紧趁机跑了。这边停止了战斗,立即就有大批的百姓涌入,虽然粮食没有了,贵重物品都被抄走了,但是荣府内还有很多可搬的东西,就算普通的锅碗瓢盆,对普通百姓来说也是价值不菲哇。

长苏没有说要离开,我便让他继续在这里看热闹。果然不过片刻新府台便率兵赶到了,这边都打半个时辰了,他离的也不远,来得可真够慢的!不过,他才上任没几天,情况不熟悉,手下人手也不熟悉,从他得到消息起床,搞清楚是怎么回事,集结人马赶过来,半个时辰其实不算长。

但此时局面已经完全失控,荣府的围墙都被百姓弄塌了,男女老少数以万计的百姓在里面捡值钱的东西,到底还有没有风影军在里面,就没有人知道了。有的风影军进去可能并没有去抢粮食,而是去找更值钱的东西了。毕竟人是贪婪的。

新府台望着这无法控制的混乱局面,他竟哭了,他上任后遇到的第一件大事居然这么糟糕,怎能不让他怀疑人生呢,嘿嘿,一定是近期没有转发过锦鲤。他一边哭着一边命官兵抓人,官兵抓了一些,多数都是跑不动的老人和孩子。

这是一场人民战争,只有发动人民,才能取得胜利!我且看长苏最终如何收场吧。

 

此刻,长苏的人多数已经撤离,只有吉伯、吉婶陪着他。我见没有更多热闹可看,便让他们回去了,公良真也跟在后面。这几人衣衫华丽整洁,一看就不是到荣府打架捡东西的,所以官兵没怎么盘问便放行了。

回到议事厅,黎纲等人已经回来了,李孝纯也到了,进屋落座,长苏便问情况。

黎纲:城门已经关闭了。

李孝纯:弟兄们大都顺利离开了,没离开的已经在城内安置好了。

公良真:其他几位当家的呢?

李孝纯:他们出城安置安抚受伤及死难者,让我留下来帮助大当家处理城内事宜。

长苏:未名他们三人呢?

李孝纯:他们也顺利出城回山寨了。

长苏:那就好,夏秋和他们直接对敌,虽然当时蒙了面,但是夏秋还是容易认出他们来。城门不会长期关闭,李当家派人关注着点,城门一开,就安排没出城的立即出城。

李孝纯:好。

公良真:梅宗主推断夏江回来会如何处置?

长苏:多数百姓都去荣家拿了东西,就算挨家挨户搜也难以判断哪些是从荣家拿的,尤其是粮食,更难判断。所谓法不责众,就算夏江回来也只能抓一些看起来像恶民的普通百姓,另外,他很可能一气之下派大军搜龙行山。

公良真:山里的兄弟全部撤出来了,让他搜去吧。

长苏:大家累了这么久,先休息休息吧,看府台如何处置,夏江是否回来,咱们再想应对之策。

公良真:好。

长苏:甄平,给蔺晨发消息。

甄平:是。

 

一场大战结束了,长苏打算如何解决荣飞白呢,我预感蔺晨那边还有一场大戏要演。

切换到蔺晨已是当天下午,看地图他已经出了涂州地界,夏江的队伍就在他后面不远处。

鸽子飞来,蔺晨看罢长苏的消息便呵呵笑了起来,对飞流说:你苏哥哥的坏心眼呀,可是不少!

飞流怒了:不是!

蔺晨:你个小家伙懂什么!

飞流:就懂!

蔺晨在说什么?我怎么不明白呢,难道长苏还有什么计划是暗中进行的?

在我瞎想之际,我看到后面不远处的队伍停了下来,我想应该是夏江收到夏秋发来的情况汇报了,此时的他一定被气得哇哇大叫吧,想象着他吹胡子瞪眼脸红脖子粗气得说出不话的样子我就想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2333333333~~~~~~~~~

被耍得团团转,而他却并不知道有个长苏在背后搞鬼!

哈哈哈哈!2333333333~~~~~~~~~

我赶紧让蔺晨和飞流悄悄离近一些在暗中观察,到太阳落山,那队伍便分成两路,夏江果然率大队人马杀回涂州了,只留下夏春带着百十来人押荣氏一家回京。看起来夏江是放弃荣飞白了,因为风影军早就放弃荣飞白了。

望着夏江走远的队伍,蔺晨喃喃自语:该我行动了。

 

蔺晨会有什么行动呢,我预感他要对付荣飞白了。可是到底如何行动,为何也没个提示呢?带着给长苏的回信的信鸽飞走,我突然想到,公良真也会派人跟人暗中跟着吧?接下来蔺晨应该会想办法借夏春之手杀荣飞白,如果蔺晨出面,将来很可能会被公良真怀疑,友谊的小船会说翻就翻哇!

那么是不是应该先想办法把公良真的暗线除掉?——起码我得找一找,看是否有公良真的人跟踪!

说干就干,这些日子蔺晨一直在前面,并没有发现,公良真的人有可能会在后面,夏江还要留着他们给风影军报信呢,所以夏江即使有所发现也不会理会他们。好在夏春的队伍不太长,这样想着我便让蔺晨和飞流沿路向后走去,一路小心搜索藏在路边可疑的人。

果然被我料得不错!不远的后面我看到草丛中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刚发了信鸽,哼哼!肯定是在给公良真报信夏江已经赶回去了!

点击他,蔺晨便腹语:这人肯定是公良真派来跟踪的,一定要除去!

蔺晨向飞流使了个眼色,然后做了一个杀的动作。我便选中飞流,飞流匕首抛出杀人干脆利落,这个小喽啰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永远消失了。

这时游戏居然提示了新任务:到洛安城寻找沙幻娘。

囧,洛安城是个什么鬼!沙幻娘又是个什么鬼!转念一想,哇,肯定是除掉荣飞白的任务要开始了!

 

【番外小剧场:脑补连名字都没有的起床气爆棚的新府台的黎明】

 

“咚咚咚——”

——大人,快起床,出大事啦!!!!

 

苍天啊,大地啊!涂州的天,麻麻黑啊!!!

尼马为嘛这么早就叫我起床啊!!!天理何存,天理何在啊!!!

什么?荣府打起来了……

尼马荣府打起来关我P事啊!!!为什么要打扰我睡觉啊!!!!

夏秋才是守将啊!!!!你们尼马找他去啊!!!!

什么?他在打架……我应该去帮忙?

尼马你是月球来的吗,有木有常识啊!!!

他那么厉害,尼马全涂州也找不出比他更厉害的人啊!!

我去帮忙还不得被砍死啊!!!

什么?让我召集军队……

尼马我才来几天,军队谁听我的啊!!!!我调得动谁啊!!!

什么?不去不行……

尼马我是府台还是你是府台啊!!!!我凭什么听你的啊!!!!

每一个新到任的府台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啊,深更半夜就被叫起来干活伤不起啊!!!

(唱)伤不起真的伤不起!

我想睡想睡想睡觉到昏天黑地!

左拥右抱的美女就在我怀里!

我恨你恨你恨你恨到心血滴!!!!

伤不起真的伤不起!

我算来算去算来算去算到放弃!

良心有木有你的良心狗叼走!

我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把我叫醒!!!!

 

——府台大人,这里有条锦鲤,转此锦鲤会走运噢,你要不转转?2333~~~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