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飞流应对江自流终于有了重大突破!

NO.129(4)

 

这时,我只能寄希望于夏江,夏江是吃素的吗?白白走上这条可能有埋伏的路吗,他调来的大军是干什么吃的?

终于,我听到马蹄声声,向远处望去,哇!大批的官兵赶到了!夏江果然没让我失望,果然不负琅琊榜原著头号反派大BOSS之盛名!他早有万全的准备,哈哈哈哈哈哈!

不能让公良真把人救走,但也不能让她被夏江抓住吧,万一她被抓,为了保护主人把起义的事全栽在祁王头上,那不就惨了!

肿么办?肿么办?肿么办?

蔺晨说了以口哨声提醒的,我赶紧四处点击,终于在点击到公良真时,蔺晨吹起了口哨!公良真小愣一秒,立即说:撤——

可是夏江必定知道援军就要到了,对公良真死缠硬打,公良真根本就撤不走!

很快,大批援军就到了,把这里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系统提示:

 

风影军主力被灭,夏江把造反之事扣在祁王头上,梅长苏雪冤失败,游戏结束。

 

这是我玩这游戏以来最长的一条“游戏结束”提示。[允悲].jpg

看着屏幕渐渐变成灰色,我真的哭了。不是为我的再一次失败而哭,而是为我的苏哥哥不能失败而哭。我可以跌倒爬起再往前走,可以失败以后再读档重来,但是长苏不能。他若失败可能就再没有第二次机会了。

苏哥哥这一路走来,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来自璇玑的,来自夏江的,来自梁帝的,来自太子的,来自誉王的,来自景琰的,来自念念的,来自景睿的,来自莫名其妙出现的风影军的……一步走错就可能满盘皆输。

长苏这12年,实在太难了啊!

 

收拾心情重新登录,可是我发现,无论蔺晨何时吹响口哨,公良真都不能脱身。她本来就没夏江武功高,被夏江缠上,哪那么容易脱身啊!难道要蔺晨下去救她?不是说好了蔺晨不出手的吗,蔺晨和飞流现在不可能现身啊!而且,蔺晨根本打不过夏江,不用去实行我都能想到他们出手去救的结果,只有一个就是——蔺晨被夏江杀死,游戏结束。

这可怎么办呢?我不得不去论坛求助大神。翻了好几页帖子,终于被我找到了答案。

根据大神的提示,蔺晨和飞流一出门去追踪夏江一行,我便切换到长苏,让他找到黎纲,果然有剧情——

长苏:我想,公良真不一定按我说得做,你们都跟过去,如果公良真非要趁机救荣飞白,你们一起出手,把她带走!

黎纲:是!

原来是这样!啊啊啊啊!蔺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夏江有埋伏,长苏也有后手哇!

长苏:你们回来时,绕路芦花城,把段婆婆接过来。咱们快回江左了。

黎纲:是!

果真是最后一战了!有了长苏的安排我信心满满,立即以黎纲为首,把长苏的人都编好队,让他们骑马追了出去。过了龙行山,黎纲追上蔺晨,和蔺晨是说明来意,他们便一起同行。

这次与公良真见面后,蔺晨加了一句:大当家知道,苏先生也没想过要与官府正面对抗……

公良真:我明白,江左富庶,江左盟那么多生意,那么多兄弟,以及那么多兄弟的家庭不能被牵连。

蔺晨:夏江狡诈,居然走这条路,路过这样一个容易埋伏人的地方,很不一般,我安排江左盟的弟兄在外部警戒。一旦发现夏江援军,我以口哨声提醒,还请大当家听到后,不要恋战,立即撤离。

公良真:多谢辰神医!

公良真去察探情况,蔺晨便招呼小黑给黎纲:黎纲,你和甄平到山外警戒,发现异常立即报信。

黎纲:是!

蔺晨:其他人,隐蔽。

众人:是!

 

这一次,打到中途,我便看到黎纲头像在闪烁,切换到他,他正在山口一棵大树上,远远便看到有官兵向这边迅速跑过来,也有两个风影军的人在山口瞭望,他们看到便慌慌张张,一个对另一个说:“快去报告大当家!”另一个便急忙跑走了。然而,他们的通讯水平太差了!两条腿怎能赶得上一双翅膀的速度?我赶紧招呼小黑,利用“飞信”高科技手段,把信息以最快的速度的传到蔺晨手里。

切到蔺晨,蔺晨看到小黑之后,我马上让他吹响口哨,公良真大叫一声“撤——”!

公良真脱不了身,我便让长苏所有人都黑衣蒙面前去接应。无名和飞流帮公良真,吉伯夫妇帮仇元纬,局面很快有所改观,我及时把这两人救了下来,向山另一边撤退。

龙在天:大家跟我走!

啊!老龙一定是紧急设置了逃跑阵法!这一次带老龙出来真是带对人了,大大地降低了过关难度!

夏江紧追不舍,我只能边打边逃,以逃为主。夏江和荣飞白就是这一章的大BOSS,我想这里可能是关口了!好在夏江剩下的人并不多,还要顾及荣飞白等囚犯不要被劫,顾此失彼,而我的人跟着龙在天,以一种奇怪的路线前行,迷惑了夏江,不一会儿,便把夏江甩在了后面。

公良真最后留给夏江一句:我还会再来的!

囧,公良真,你是灰太狼吗,哈哈!

 

从另一面出了山,却听到杀声阵阵,原来是在山外埋伏和接应的风影军已经和官兵打起来了!

谁也不比谁笨,互相算计,到处是陷阱,到处是埋伏!

——但我仍然坚信,我苏哥哥才是笑到最后的人!起码他是笑着去死的…………

 

最后关口果然麻烦,有重重的障碍,这些重复的、繁琐的打斗我就不细说了,好在这些官兵武功都不是很高,我方又有老龙这样一个神助攻,在经历了万般坎坷之后,我方终于冲出重围,摆脱了追兵,暂时安全了。

此时已是第二天的黎明了,公良真的人仅剩下数十人。也不知道公良真总共出动了多少人,这只是山这一面的情况,另一面埋伏和接应的风影军,恐怕已经全军覆没了。

蔺晨一边紧急给受伤的人处理了伤口,一边说:此地不宜久留,大当家,你让属下就地疏散。

刚刚大打了一场从鬼门关逃出来,看得出来公良真此刻身心俱疲,她大概已经没有精力思考了,好在她对蔺晨很信任,立即按蔺晨的吩咐让大家有家的回家,没家的投奔亲戚,养好身体保持静默等待组织召唤。众人纷纷离去,蔺晨给所有人包扎好之后,伤员也互相搀扶着离开。

蔺晨:大当家,你绕路回涂州集结人马准备抢粮。我去跟着夏江,我会把消息传给长苏,你和他保持联络。

公良真:辛苦了!

蔺晨:你这次搞这么大动作,抢粮的时候必须搞得更大,才能让夏江相信风影军的真正目的在粮食。

公良真:我明白。

蔺晨:告辞!

公良真:一路小心!

黎纲要去接段婆婆,也向公良真告辞,我于是把长苏的人以黎纲为首都组上队,让他们一起施展轻功向芦花城进发,而让蔺晨和飞流继续向京城方向飞奔而去。

 

过了两日便遇上了夏江的队伍,夏江又加强了力量,现在这支队伍已经有上千人了。我并没有让蔺晨紧紧跟随,而是让他们走到前面去,反正知道大致路线,夏江人又多目标大根本不可能跟丢。

夏江队伍走得慢到了晚饭时间,他们便在路边宿营了,歇得可真早!队伍人多了就是麻烦,谁都得吃喝拉撒,这么多人得砍多少柴做多少晚饭,得搭多少帐篷啊,所以啦,根本不可能快起来。当然了,最主要的目标可能是在给风影军集结力量重来的时间和机会。

蔺晨和飞流就相当轻松了,我让他们离远些休息,反正夏江队伍不可能失踪不见,远点安全。小殊抓了只野鸡,它不喜欢吃,直接丢给蔺晨便继续去猎自己喜欢的野兽了。蔺晨这个吃货对做美食很有一套,不一会儿就把野鸡烤的焦黄流油,让人食指大动,飞流看得眼睛都直了,口水流到了地上,要不是蔺晨一个劲的说没熟叫他别动,他早上手撕了。

终于,蔺晨一伸手:匕首。

飞流飞速递上神器匕首,蔺晨接过两刀下去,一块香喷喷的肉便插在了匕首上,然后递给了飞流。也就他们这样的人会这样使用神器。

蔺晨:烫!

飞流顾不上说话,接过来就下了嘴,烫得他直呼气。

蔺晨:都跟你说了烫!你个小笨蛋!

然而飞流根本不理会蔺晨说什么,心思全在食物上。很快,一只烤野鸡就被两个吃货分吃完了,飞流连骨头都嚼了,还眼巴巴望着蔺晨,就像一个求投喂的萌宠。

蔺晨:怎么,没吃饱?

飞流:还要!

蔺晨:你这个吃货!大半都是被你吃掉的!

飞流:你,多!

蔺晨:欸?还敢顶嘴!今天不能再吃了,胖了就不好看了!

飞流:你,胖!更胖!

蔺晨:找打!小殊,打他!

小殊扑上来就和飞流摔跤,飞流只好应战,一人一兽打得不亦乐乎,蔺晨歪坐在旁边拿个精致的小酒壶边喝边看热闹。

 

蔺晨一壶酒喝完把酒壶一抛站起身来,他伸了个懒腰自语着:我也该活动活动啦!

——是该活动活动,要不真成月巴合鸟啦!

蔺晨:小殊~~

小殊跑到蔺晨身边:呜啦呜啦~~

蔺晨:自己去旁边玩。

小殊跑到一边看热闹。

蔺晨:飞流,过来。

飞流警惕地看着蔺晨,跑得更远,大概以为蔺晨又要捉弄他。

蔺晨并不有气恼,而是说:你看清公良真应对江自流的办法了吧?

飞流点点头。

蔺晨:你明白公良真为什么能躲开吗?

飞流摇摇头。

蔺晨:过来,我告诉你。

飞流小心翼翼地挪过来,还是警惕着蔺晨的捉弄。

蔺晨:飞流,你的武功路数过于刚硬,你看公良真该刚的时候刚,该柔的时候柔,江自流这招看上去柔和却变化万千,如果硬碰肯定吃亏,公良真的办法是你柔我比你柔,巧妙了躲避了夏江的攻势。明白吗?

飞流终于放松了对蔺晨的警惕,仔细思考蔺晨的话:柔……

蔺晨:对,柔。

蔺晨突然以江自流出招,飞流仓促应对,吃了个大亏。这次飞流并没有气恼,而是皱着眉思考,应该是在想蔺晨说的柔字。

蔺晨:太刚太硬!飞流,古人说水以柔全,你明白是什么意思吗?

飞流摇摇头。

蔺晨把飞流带到一条小河边,蔺晨以掌击水面。

蔺晨:飞流,你看这水,看上去容易被打散,但总能聚拢到一起。

飞流试了试。

蔺晨:你把拳头打到水上,以为水被打散了,可是拳头离开水面以后,水还是水。你要让夏江的掌力就像打到水上一样。

飞流自己比划了一会儿,便说:再来!

蔺晨再次出招,飞流以柔应对,蔺晨赞许地说:不错,有进步,继续!

如此练了几十次,飞流一次比一次进步,终于系统提示:


飞流成功躲开江自流。


飞流星星眼地望着蔺晨求表扬,蔺晨却说:你个小家伙,有什么好得意的,人家公良真是自己悟出来、练出来的,我指点你这么久,陪你练这么久,你才练成,你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吗?

飞流难过地低下头。

蔺晨:飞流,躲开不是最终目的,要保护你苏哥哥不被夏江那个坏蛋抓走,你必须能出其不意攻破夏江这一招,你明白吗?

飞流听到要保护苏哥哥,这才抬起头,眼神坚定的说:我可以!

蔺晨:再好好想想吧,躲开只是第一步,如何找到破绽,攻破夏江防守才更重要。飞流要继续加油哦!

飞流:明白!

 

终于有了重大突破!在观摩公良真应对江自流的基础上,在蔺晨的提点及陪练下,飞流终于能成功躲开这一招了!

更重要的是,飞流明白了蔺晨的良苦用心,他对飞流的严要求,是为了督促飞流武功进步,为了更好的保护苏哥哥。而飞流也从中看到了蔺晨严肃认真的一面,以及他对武功精深独到的领悟能力。

这一段日子两个人的相处,飞流应该隐约中感觉出了蔺晨不正经面孔下其实有对飞流真正的关心,照顾他吃喝,指导他练武,也如长苏一般是他的人生之师。我想,蔺晨在飞流心中的形象与地位正在渐渐改变。

 

就这样白天在夏江队伍前面走,晚上蔺晨陪飞流练功,这一路飞流进步很大。

十一月初二中午,眼看着就要出涂州了,夏江的队伍却停了下来,估计夏江纳了闷,那女子不是说还会再来吗,他这一路紧张地提防着呢,为什么她一直也没有出现呢?——公良真只是抢了灰太狼的台词而已,你当她真是灰太狼啊,愚蠢!有我苏哥哥这只红太狼困着她呢,哇哈哈哈哈!

夏江起了疑心,就是这个时候了吧?我让蔺晨给长苏发了消息。


-------------------

附一段原文:

  但是难得棋逢对手的夏冬好胜心已被激起,根本理都不理,脚下猛退一步,双袖劲风鼓起,竟已全力使出师门绝学“江自流”,抡圆双臂如画太极般划过一圈,掌影仿佛立即随之消失了似的,一股强劲气旋直卷飞流而去。少年寒冷漠然的面容上此时终于有了一丝表情,不过这丝表情无论怎么解读都不是慌乱。他飘忽的身体面对翻涌而来的劲风不仅没有丝毫试图稳定脚根的落势,反而更加轻悠,整个人如同一片飘离树梢的枯叶一般,竟能随涡流翻卷起不可思议的姿态,双掌如鬼魅般自胁下翻出,直插入那片无色无形的掌影之中,准确地切在了夏冬的手腕之上。

  一切都结束得那么突然,前一瞬间还是人影翻飞,掌风四起,下一个刹那两人已极速分开,隔着一丈远的距离对视。

  夏冬的左手握在右腕之上,神情还算宁静,只是脸色略见苍白,有些轻不可闻的喘息。飞流依然是平时见惯的样子,冷漠阴寒,眼睛中毫无感情波动,硬硬地指着夏冬的足下道:“站这里!可以!”


从这一段可以看出,飞流绝对是研究过一招的,长苏是有备而来。很多人说反派太弱,其实真的不弱,只是长苏辛苦了十二年,谋划了十二年,夏江呢?他什么也不知道。

长苏不知道花了多少心血,才研究清这一招,那背后的辛苦,有谁知道呢?琅琊榜是一本需要深入思考的书。如果只看到飞流轻松就化解了,以为相当容易,那就白看了。

我觉得这里飞流肯定是有所保留的,因为夏冬并不是敌人,飞流也不能把自己的本事都展现出来,他还要留着更多的力量对付夏江呢,哪能被夏冬把底给探去呢。

--------

只剩下最后一章啦,分4节更完~

 @枕霞旧友的小屋 不知这次蔺晨和飞流的关系是否写到位了。。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