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长苏果然猜出了幕后大BOSS是谁!

NO.128(2)


长苏把茶杯放下,面带笑容,仿佛随意一提般说了一句:尊师可是十七月?

公良露出惊骇的表情:我师父从不行走江湖,梅宗主如何知道他老人家?

长苏:我教飞流的功夫正是他老人家亲自传授给我的。

公良真瞬间惊呆石化!这样坑弟子的师父也是没谁了!与夏冬的师父夏江有一拼!

长苏依旧一幅云淡风轻的样子:不过,我和你可不能算同出一门,我不是十七月弟子。

公良真:你知道我师父的真实身份?

长苏:自然知道。他是大内暗卫的教官,专门负责为皇室调教暗卫高手。

 

我去!

怪不得公良真和她师兄仇元纬武功这么高,他们竟然是大内暗卫!祁王那样主角的光环的人,谁不仰慕,我猜公良真从小立志为祁王当暗卫,然而祁王不要女的伤了公良真的心……佛争一柱香,人争一口气,公良真偏要强过所有暗卫,让祁王后悔去吧!

怪不得蔺晨都看不出他们的武功来历,大内暗卫啊,从不轻易出手,出手很可能不留活口,所以很少有人见识到他们的武功,见过的都死了。

怪不得不争上高手榜,暗卫的真实武功有多厉害哪能被琅琊阁去品评呢,琅琊榜高手榜不排悬镜使、暗卫、杀手这样特殊职业的人。公良真这种人也不可能在江湖扬名立万。

怪不得长苏知道公良真练功的规律,林殊也出身皇族啊,他的母亲晋阳也是有皇室暗卫的,没准那暗卫的师父就是十七月,他从小接触,又如何不晓得呢?

怪不夏江也不清楚公良真的来历,皇室暗卫都是保密的,恐怕连夏江都不清楚暗卫的武功路数和能力,因为他们没有机会交手。

 

夏江和璇玑与长苏斗之所以会失败,林殊的身份起了很大的作用,林殊从小在那个圈子里生活,他对他对手的武功路数、性格爱好、家族关系等都一清二楚,就算当时不知道,后来通过查通过想也能知道。所谓知己知彼,长苏真正是做到了这一点。而对方,对长苏的了解,就算去调查也只限于死去的那个梅小公子,这差距一下子就拉大了。

之前我还想过,如果夏江等人调查长苏,看到梅小公子的墓不是会心生怀疑吗?但转念又想,长苏这样身体的人,鬼门关走过好几遭,提前准备好墓地也很好理解。那皇上不是提前很多年就为自己挖墓吗,怎能不允许梅宗主生前为自己建墓?所以并无漏洞,梅长苏这个身份一点漏洞也没有,禁得住上查八辈祖宗,嘿嘿。

 

公良真已经平静了下来,她坐好继续喝了口茶,然后盯着长苏问:你究竟是谁?

估计知道十七月的人并不多,就算皇室中人与暗卫不多做交流的人也不一定知道。长苏不仅知道十七月,还能让十月七传授他武功,说明长苏的身份一定不只是江左廊州梅家后人、江左盟宗主、琅琊榜首这么简单。

长苏:你不好奇为何你师父会这种武功,却从来不传授甚至不告诉弟子?

公良真:这一点其实我能想明白。

长苏:噢?

公良真:我的师兄弟们都是师父亲自挑选的资质极佳之人,未来谁的武功能高到什么程度,师父也不能预料,万一出现了背叛师门、背叛主人的人,师父总要有能力将他铲除。

长苏:说得不错。正是如此,你师父才创出破隐。

公良真:师父不传授给我们师兄弟我能理解,请不要转移话题,我在问你是谁,师父为何把破隐传于你?

长苏:大当家的这么聪明,不猜猜看吗?

公良真:这正是我最疑惑的事情,况且,你不是没有武功吗……

长苏:我在一次执行任务时触动了夏江的利益,夏江暗算让我身中剧毒,失去了武功。

公良真:原来如此,难道还有我不知道的另一队暗卫?

长苏:正如你所说,如果有暗卫背叛主人,怎么办?总要有人为他们的主人去除掉他们。

公良真:这么说,我们都是暗卫,却素不相识?

长苏:相识只会影响未来我们执行任务。

公良真:确实,一旦相识,下手就容易迟疑。你这次是带着任务来的?

长苏:非也。我中毒之后,休养了一年才保住了命,身体变得如此破败不堪,一个废人还有什么资格留在师门之中,况且夏江也不会放过我。

公良真点点头:原来如此。你就是来杀夏江报仇的?

长苏:不,真正的原因是为了祁王殿下。

 

啊啊啊,终于说到主题了!长苏估计要摊牌了!

 

公良真:这我倒很有兴趣。

长苏:我从小就仰慕祁王,也有机会出入祁王府,受过祁王殿下诸多教导,希望终身为他做事。

公良真:当时很多能人志士都这样想,真羡慕你有机会当面聆听祁王殿下的教诲。梅宗主可愿加入风影军?如果梅宗主加入,我们成功的希望便更大了!我甚至可以把首领的位置让给你!

——我去!什么情况?!长苏如果能掌控风影军,那他的目的不就达到了吗?但是,公良真这是不是真的啊……真爱粉真的能做到这种程度?

长苏却是没有问真假,而是说:大当家能作主?

公良真:梅宗主什么意思?

长苏:我虽然离开多年,你们师门的规矩还是一清二楚的。除非你跟了哪个主人,否则不可能离开师门。

公良真:……

长苏:大当家,能否告诉我,你的主人是谁?

公良真:……

 

啊!果然有幕后大BOSS!

就是说肯定有皇室中人挑走了公良真,否则她不可能离开培养暗卫的地方!公良真是有主人的,那个人是皇族,不是梁帝的兄弟就是他的子孙!他在公良真被祁王嫌弃后,选择了公良真,把公良真带走了,他才是风影军幕后大BOSS!原来这是一场夺嫡大戏呀!

但是,公良会告诉长苏吗?这很可能是风影军最大的秘密,就连其他几位当家也不知道。而且,身为暗卫最重要的就是忠诚,她怎么可能出卖主人呢?

 

长苏:邀请我加入风影军,你真的能做得了主?

公良真:……

长苏:什么为祁王殿下报仇,哼!是你的主子想当皇帝吧?

公良真:不是的,不是的!

长苏侧身逼近公良真:他,可是沛王?

公良真张大了嘴巴,向后一瘫,却说不出话。

长苏坐回来轻蔑地一笑:哼,看来我猜对了。赤焰案前一年,沛王殿下突然生病发了疯,三个月后独自离开王府不知所踪。

公良真:……

 

啊啊啊!长苏猜出了幕后大BOSS是谁!就是嘛,皇室总共就那些人,长苏都认识并且熟悉,一个一个的排除,还是比较容易确定嫌疑人的,而沛王发疯失踪这一点尤为可疑。

不是长苏太聪明,实在是别人不知道的皇室秘闻八卦本就是皇城根里长大的林小少爷的亲身经历啊!

 

长苏:更为离奇的是,他的暗卫也跟着失踪了。若说沛王疯了找不到家可以理解,暗卫又没疯,怎么会跟着失踪?

公良真:他的暗卫去找沛王殿下了,一直没有找到,所以不敢回府……

长苏:你觉得这种解释很可信?

公良真:好吧,我承认。我确实在15岁那年被沛王殿下选中,做了他的暗卫。我师兄仇元纬也自荐到了沛王府被沛王收留。那时皇上的兄弟除了一母同胞的纪王,只剩下英王和沛王了,其他都被害死了。那段时间,沛王殿下说,他总感觉皇兄的眼神中有杀意,只怕皇上要对他下手,他必须早做打算。

长苏:然后他就用了发疯脱身之计?

公良真:他失踪第二天,我和师兄是奉命前去寻找的。

长苏:然后你们就以寻不到为由,也玩了失踪?

公良真:难道我们主动回去接受惩罚?

长苏:的确不能回去,回去就是死路一条。

公良真:沛王殿下早就弄好一个假身份,他用那个身份过起了普通人的生活。谁知一年多以后发生了赤焰案,祁王一家、林帅一家满门被灭,英王一家也受到牵连。沛王殿下那时才恍然,原来皇上的杀意是针对他们。

长苏:当时如果沛王殿下也在京城,不知是否也会受到牵连,沛王殿下真有先见之明。

公良真:如此过了两年,沛王殿下用新的身份倒也过得自在,他也不需要什么暗卫,便让我和师兄出去游历江湖,增长见识。当时正赶上崖山之事,我们便去凑热闹,借着梅宗主的光讨了两杯照殿红喝。后来,我们到了涂州,我师兄在龙行山组织了个山寨,我们便当起了山大王。再后来,我想与师兄一较高下,便自己出来组织了元化寨。

长苏:那风影军是怎么回事,为祁王殿下报仇又是怎么回事?

公良真:我到了山寨,结识了祁王旧人邗新之和李孝纯,他们一心想为祁王殿下报仇,拉我入伙。我当时头脑一热……

长苏:沛王殿下不知情?

公良真:这么大的事,我怎敢隐瞒,马上找机会禀告了沛王殿下,他没有支持,也没有反对,让我自己决定。我觉得人生难得做这样一件大事,便决定应了。沛王殿下说若事败了,他想办法帮我脱身;若事成了让我答应他一件事。

长苏:什么事?

公良真:挑一个能担大任的皇子登上皇位,不要毁了大梁江山。

长苏:沛王殿下真的不想做皇帝?

公良真:他隐姓埋名生活过得逍遥的很。

长苏:你可有问他谁可担大任?

公良真:我对皇子们不了解,当然问了。他想了想说,靖王殿下。

长苏大吃一惊:靖王!!!

公良真:怎么,梅宗主为何如此吃惊?

长苏:靖王向来不受重视,不受关注,没想到沛王殿下会推荐他。

公良真:沛王殿下说,靖王殿下虽然远不及祁王殿下,但他从小受教于祁王殿下,但颇有祁王殿下之风,会是个好皇帝。但是我们起事之初,一定不要找他,不要打他的旗号,这会害了他。

长苏不得不赞叹:沛王殿下看得很准哇!

公良真:梅宗主也看好靖王殿下?

长苏:……确实没有比靖王殿下更合适的人了。

公良真:梅宗主,你的为人,你的能力,我都信得过。你看,你也仰慕祁王,看好靖王,又和夏江是仇人,正和我们一路,加入我们吧?

 

公良真又一次真诚邀请,本来是长苏要劝公良真放弃,怎么变成公良真劝长苏加入了?不过,如果长苏掌握了风影军的大权,直接把他们一解散,问题就解决了,哈哈!

当然,事情要真这么简单就好了。

沛王没野心?我只想说呵呵哒。把长苏推到前台当靶子,最终长苏很可能会身败名裂甚至牺牲,而沛王在背后会渔翁得利。打得一手好算盘,哼!我苏哥哥岂是你们能算计的?!

 

长苏:我想见一见沛王殿下,还请大当家代为引见。

公良真:我可以帮你传话,但沛王殿下是否见你,我不能保证。

长苏:如此长苏先行谢过了。

公良真:我的提议,也请梅宗主考虑一下。

长苏点头:这么大的事,自然不能仓促做决定,我会认真考虑,尤其是见过沛王殿下之后。

公良真:我很欣赏梅宗主的态度,此事除了我师兄,其他人都不知道,还请梅宗主代为保密。

长苏:我明白。

公良真:谢谢梅宗主。

长苏:如此长苏先告辞了。

 

好长的一段剧情,我看得有些晕。长苏所讲十七月之事,多半是假。公良真所讲沛王之事,又有几分是真?我分辨不出,长苏也不一定能分辨清楚。

 

长苏回到自己房中,我刚要好好回顾消化一下,蔺晨便进来了。

蔺晨:长苏,这么大的事,你为什么瞒着我?

长苏:在蔺阁主眼皮底下发生的事,还能瞒得了蔺阁主?

蔺晨给了长苏一个白眼:的确很没挑战性。

我囧了个囧!我还真以为长苏是瞒着蔺晨做的……原来,蔺晨全部都偷听偷看到了!怪不得长苏不得蔺晨讲,偶尔也要小小满足一下他的偷窥癖,这叫那个什么[XX]小情趣。

长苏:你就没有什么疑问吗?

蔺晨:当然有!太有了!

长苏:问吧,本宗主可没你那么黑,所有答案全部免费。

 

蔺晨会问什么问题呢?


评论(10)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