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长苏瞒着蔺晨让飞流去做什么?他是如何发现的这个秘密……

NO.127(4)

 

我赶紧让蔺晨飞奔到马车上,长苏脸色极为苍白的躺在马车上,一点生气也没有,看来已经晕过去了,他的健康值眼看着的往下掉,蔺晨赶紧为长苏诊脉,然后强行喂下一个药丸。

飞流在长苏身边焦急地呼唤:苏哥哥!苏哥哥!

但长苏一点反应也没有。

蔺晨:咱们得马上离开这里,甄平,你回到黑风塔继续打探消息,传信给黎纲和未名事成了,立即撤离。

甄平:宗主他怎么样了?

蔺晨:有我在,死不了。

甄平听蔺晨这么说,虽然生气,但也没办法,只好快速离开了。

蔺晨:吉伯驾车马上离开这里!

 

说好的回去路上慢行,给长苏和公良真制造独处机会,让他们好好聊天的呢?谁知长苏一直昏迷不醒,健康值都掉到70以下了。到了前面镇子住了一晚,长苏的情况只能说趋于稳定,但并没有好转。

第二天一早公良真过来看望长苏,问蔺晨:梅宗主这是怎么了?

蔺晨:老毛病了,隔几年就闹一回,休息一阵子就好了。

公良真:夏江真是害人不浅,怪不得梅宗主一心要找他报仇。

蔺晨:呃,是呀,都是夏江害的!要不然长苏身体好着呢,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划掉),武功倍儿高,跟你打架能把你打趴下。

公良真:……

公良真想当然的以为是因为夏江长苏才中毒失去武功身子变弱,其实这样想也没毛病。要不是夏江,林殊怎会中火寒之毒?

蔺晨:但是,现在长苏这个样子,如果遇上夏江就遭了。

公良真:这附近还真没什么地方算安全的,还是随我回元化寨休养吧。

蔺晨:当然要和你回去了,难不成你把我们扔在这里?

公良真:梅宗主这样子能走吗?

蔺晨:不能走也得走,幸好手炉准备的多,都给他用上。

 

十月十一,一行人回到元化寨,吉伯、吉婶也跟着来了。长苏直到晚上才清醒过来,蔺晨和飞流都在他身边守着。

蔺晨:长苏哇,你大概是心思太重啦!不必太担心,秦建已经死了,夏江又失去了方向,暂时应该会平静几天,你好好养病吧。公良真的事这次错过了也没关系啦,起码的信任已经建立起来了,以后再找机会。

长苏抬眼看看,看到又回到了元化寨他那个小房间,然后看到窗外天都黑了,才点了点头,又闭上了眼睛。

蔺晨:哎,把药吃了再睡。

长苏吃了药,便对蔺晨说:这几日你也辛苦了,去休息吧,让飞流晚上陪着我。

蔺晨:飞流,晚上苏哥哥要有什么问题,马上去叫蔺晨哥哥,明白吗?

飞流:明白。

飞流照顾长苏极其上心,蔺晨很放心,我也放心。

 

剧情结束,我便点了休息键,谁知屏幕再亮起却不是第二天早上,而是夜里,难道长苏病情加重?我赶紧点击睡在长苏身边的飞流。

飞流猛得睁开眼睛,瞬间便双眼发亮清醒过来,他腾地坐了起来看向身边:苏哥哥!

长苏却是睁着眼睛,不像刚睡醒的样子,也不像不舒服。他转头看飞流:飞流,帮苏哥哥去做件事,好吗?

飞流点头:嗯。

长苏:飞流,你换上夜行衣,用忍术埋伏在半香居附近,盯着看公良真是否会出门。如果她不出来,等一个时辰你就回来。如果她出门,飞流,你不要跟踪,因为她的武功高于你,你若跟踪她必定能发现。你只要看清她去了哪个方向。飞流,明白苏哥哥说的吗?

飞流:飞流明白。看着她,不跟踪。

长苏:如果公良真出了门,你继续藏在那里不要动,等着看公良真什么时候回来。她回来睡下之后,再过片刻,你再悄悄回来,千万不能被别人发现你,尤其是公良真,明白吗。

飞流点头:嗯。

长苏:去吧。

 

我心里打鼓,长苏病的这么厉害,干嘛让飞流半夜监视公良真?难道长苏怀疑公良真趁夜做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但是不应该让蔺晨去吗,飞流能看懂什么呢?难道不愿被蔺晨知道,还是被蔺晨会被公良真发现?虽然有很多疑惑,但我还是依着长苏马上选中飞流,让他穿上林殊的宝贝夜行衣,悄悄来到半香居附近……

我没有让飞流太靠近,而是找了离半香居有一段距离、斜对着半香居门口的一棵大树,我让飞流跳了上去用忍术隐去形迹,从树叶的间隙正好可以看到半香居的门口,现在房内自然黑洞洞的,只有门口亮着一盏小灯,这位大当家可真节约。

过了一会儿,半香居的门开了,一身红衣的公良真果然走了出来。出门后她直接施展轻功向东掠去,眨眼之间她的身影便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长苏不让跟踪,那就等吧。等得我都快睡着了,我感觉屏幕一晃,赶紧揉了揉眼睛细看,还好有丁点月光,借着那一点光亮我看到公良真果然回来了,哇塞,这么稀奇的事情,一直在昏迷状态的长苏怎么会知道呢?

怀揣着一肚子疑问,我让飞流悄悄回到长苏住处,我相信,长苏一定会讲出来的。

 

回去后,长苏的房间也没有亮灯,长苏依旧躺在床上睡着了一般,我怀疑只是在假寐。点击他,飞流来到床边轻声说:苏哥哥。

长苏马上睁开眼睛:飞流,怎么样?

看来真的只是闭目养神等着飞流回来。

飞流:出门,东。刚回来。

长苏:好,飞流真棒,快睡吧。

我给飞流换下夜行衣,让他们休息了,希望这一次长苏是真的睡着了。

希望吧。

但我没信心他能睡着,他有心事,和蔺晨都没有讲的心事。

很严重。

 

屏幕再亮起天已大亮,蔺晨过来让长苏吃过药以后,长苏健康值开始上升。不是蔺晨吹,他的确是华佗再世哇!

长苏:蔺晨,我可以出去走走吗?

蔺晨:我陪着你吧。

长苏:不必了,今天肯定还会有人来找你看病。我不走远,飞流陪我就可以了。

蔺晨:那好吧,身体若不舒服就赶紧回来。

 

现在已是十月中旬,上午天气很凉,我给长苏穿上厚厚的衣服,披上毛领披风,才让他出了门,飞流自然紧紧跟着他,猫咪沈思的伤已经痊愈了,它很粘飞流,见主人出门,它便跟着一起去遛弯。

出门正遇上沐少夫人,双安和两个丫头陪着她,这种巧遇不是偶然吧,肯定有剧情,我点击她。

少夫人:听说苏先生病了,现在可好些了?

长苏:老毛病了,躺了几日,已经好多了,这不出来散散步。

少夫人:我也是出门散步呢,辰大夫说多走动走动对孩子好。

长苏:不如咱们二人一起走走。

少夫人:好哇。

我隐约感觉长苏要去找公良真大晚上去的地方,长苏可真会找伴,有了这位金主的陪同,那大概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去“散步”,而不会受到守卫的盘查了。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方便山寨的人查他的行踪,因为他和少夫人是同路,想要查他去了哪些地方,太方便,直接问双安就可以了。光明正大,不怕被怀疑探查秘密。

长苏其实是很会聊天的人,跟什么人都聊得来,沐少夫人这种大家闺秀,长苏就和她聊些什么书啊画啊美景啊美食啊之类的,两人一路走一路聊,得还挺开心的。

我让他们先来到昨晚公良真消失的地方,然后向东走去,过了几个有守卫的地方,双安一介绍,果然大家对五当家的少夫人行礼便顺利通过了。走了一段,我发现再往东有一个小型的练武场,走到这附近,长苏腹语:难道是这里?

难不成公良真大半夜的来这里练武?因为她武功太高,所以长苏怀疑她晚上也修炼?之前,蔺晨给她诊脉时,确实说她练功太辛苦伤了根本。

长苏腹语完毕,便向飞流使了个眼色。飞流不明所以的四处看了看,也没明白长苏要表达什么,但他并没有问,聪明的他知道有外人在场,不方便。

这时,长苏便对少夫人说:走了这么远,少夫人可累了,咱们回去吧?

少夫人:也好,有苏先生陪着,今天走了不少路呢!

回去之后,蔺晨果然在给人看病呢。

 

这天晚上点了休息之后,屏幕再次亮起,还是凌晨,长苏又叫醒飞流。

长苏:飞流,白天咱们路过一个练武场,记得吗?

飞流:嗯!

长苏:你现在去那里找个地方隐藏起来,看公良真是否去那里练功。如果她练功,就仔细看她的招数。等她练完离开以后,你再回来,千万不能被她发现,明白吗?

飞流:嗯。

啊?公良真果真是大半夜偷偷去练功?!

我选中飞流,让他施展轻功来到练武场,现在这里静悄悄的一个人影也没有,不过因为已经是中旬,月色很好,练武场上视线开阔,飞流藏身在附近的大树上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等到昨天那个时辰,大概是寅时,公良真果然来了,果然在这里练功!发了狂一般的练功!

看来是每天半夜练功啊。吃得苦中若,方为人上人。古语说得真是没错啊!练武天资很重要,人家有天资还这么刻苦!刻苦到变态!我大写的服!

这是真爱的力量吗?真爱粉不是那么容易做的!

 

正在我思考“真爱”与“练武”之间的关系时,公良真突然向飞流藏身之处飞来,与此同时,无数片落叶飞舞起来,片片如匕首般冲向飞流的藏身之地。我这才发现,我一走神,不小心晃动了一下鼠标,飞流就晃了一下……

公良真:什么人?!

我马上让飞流施展仙衣灵步闪避,然而树叶太多,根本就闪不开,很多树叶打在飞流身上,飞流——242

开战——

啊?这就打起来了……没等飞流反应过来,公良真的第二招便到了,一圈光环从她掌上亮起,光环迅速凝聚成一道寒光向飞流袭来,飞流-345

飞流连挨两下,顿时怒了,我想我肯定是弄错了,长苏千叮咛万嘱咐不可让公良真发现,所以这里肯定是要读档回去的,不如就先好好的大打一通!哼,来吧,尝尝飞流的厉害!

飞流攻击——公良真-134

公良真看清楚了是飞流,但是她并没有停手,她明明知道飞流脑子有问题,跟个孩子较什么劲,哼!鄙视!

公良真一招比一招狠,新的一招又来了,攻击——

 

飞流死亡,游戏结束。

 

我去!怎么这就死了?我家小飞流怎么也是能上高手榜的好吗?哪有那么脆弱,三下就被打死了?!这不科学!BUG!我要抗议!凭什么呀!

我去游戏论坛吐槽,没想到被一些玩家嘲笑了,他们说公良真就是这么厉害,让我接着玩就明白了。

凭白无故被打死,还被嘲笑,我真是有气没地方出,我又不死心的让飞流和公良真打了几次,发现这种单打独斗根本不能用药补血,飞流每次都死的很惨……

打了几次之后,我终于发现了问题,此时的公良真双眼通红,那应该不是因为觉没睡够而留下的血丝,而是发狂的表现啊!难道公良真练功走火入魔受到内力的反噬,所以每晚在这个时辰会发狂失去意识,失去人性,必须通过疯狂练功发泄出来,才能恢复正常?怪不得长苏警告飞流千万不能被发现,这种状态下的公良真实在太可怕了!

 

公良真这个人还有很多不足为外人道的秘密,很可怕。但问题是,长苏是如何知道的呢?


-----------------


这一章,长苏和夏江有四次交锋

第一次,夏江捉了赫修明

第二次,夏江逼走沐天路

第三次,夏江招安黑风塔

还剩下最后一次了。马上就要来了。也就是说本章已经发了快四分之三了,快要结束了。



这一章结束时,是长苏27岁的11月-12月。

根据原著,长苏的28岁将发生这些事情:

【不详】江东公子般若真与“楚腰纤细掌中轻” 楚娉娉成婚

【中秋之前】卓青遥娶谢绮为妻。

【冬天】萧景睿路过秦岭,在崖上采得寒梅一枝,携在手中进了一间茶舍休息,遇到梅长苏一直凝目梅枝,十分喜欢的样子,萧景睿也没多想什么,就将此梅赠与了梅长苏。

【半月后】萧景睿在灵山清风观,又遇见梅长苏,攀谈了许久才分手。


然而,除了与景睿相识,并没有什么可写的…………而与景睿相识也很奇怪,为何大冬天的上秦岭?为何半个月后又上灵山?

还有麒麟才子之计、侵地案这些事情是这一年发生的吗?


貌似需要好大的脑洞……其实我并不知道下一章写什么。我初步打算28岁写两章,一章是通过一件什么事,让长苏和蔺晨想到麒麟才子锦囊之计;一章是长苏结识景睿。但是这两章实在没有什么头绪,也不知道侵地案什么时候发生,放在哪一章当中,不知大家是否有脑洞?




评论(20)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