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长苏他吐——血——了——

NO.127(3)

 

我从人物栏选中无名,发现他和黎纲根本就在黑风塔附近,还带着几名天机堂的弟兄,甄平和龙在天都在黑风塔,他们几人足够对付秦建了,何况我认为秦建走北门的可能性更大,原因之一是从北门出来可以通往附近几个较繁华的城镇,方便与悬镜司的人会面,公良真可能也看中这些才选了北门,她想亲自解决掉秦建;原因之二是这是一个升级打怪的游戏,又不是谈情说爱的游戏,根据主角定律,当然应该公良真、长苏这一队遇上大BOSS啦!

于是我没管无名等人,只把芦花城中的吉伯、吉婶调往黑风塔北门,让他们去保护长苏。

 

十月初八一早,我直接选了蔺晨,让他和长苏、飞流来到院中,公良真和仇元纬、李孝纯、未名等人已经在等待了。点击公良真,她和蔺晨便为大家互相介绍。长苏和李孝纯互相说了些久仰的话,但是没时间多沟通交流。

我重新打量仇元纬才觉得他看上去有些面熟,当年在崖山,确实是他陪着公良真去寻宝,不过没过多久他们就不见了,可能提前走了。

蔺晨:大当家,出元化寨你带路,出去以后我带路。

公良真:好!

长苏:未名和二当家一路去东南门,黎纲在那边,未名你负责和他联系。庆林与朱砂去小西门,你们与老龙联系。

原来长苏早有安排,根本不需要我,哈哈!

公良真:如此安排甚好,准备好了吗?

这时出现选择框,我先选了“稍等”。

我预感,这虽然不是大关口,也是一个小关口,没准会over好几次才能过关,所以谨慎的又把药品、装备、画不成等武器都检查了一遍,才再次点击公良真选了是,但是公良真的人马并没有出现在人物栏中,哎,不受我指挥呀,这更增加了对付小BOSS的难度!

 

跟着公良真出了院门,门口早准备好了马匹,骑马出了山寨,我发现这个口既不是未名进入的口,也不是沐天路进入的口,看起来山寨真的是有好几个门户,而且看守相当森严,出来以后,门户关闭,回头再看,只是身在没有人烟的荒山野岭之中!怪不得夏江一个多月以来连门也没摸到,确实难找!再让我找来,我都找不来,还好蔺晨和长苏一定不像我这么笨。

骑马狂奔,走了半程,仇元纬便率队走另一条路向东了,庆林和朱砂也奔西而去,公良真与两名属下继续和长苏一起走。

一路无话,按照地图的指引,太阳西斜时一行人便来到一个依山傍水的小山村附近,长苏关键时刻没掉链子,骑马奔波一天,健康值才掉了三四点,看起来他是心中提着一口气,不让自己松懈。

地图显示入口就在村中的“朱府”之中。在离村子比较远的地方,我就让他们停下藏在树林之中,让蔺晨独自去村子里打探。村子不大,这里的人面貌明显和他处不同,不是一脸愁苦,而是怡然自乐,我怀疑整个村子都是黑风塔的基地,村子里所有的人都是黑风塔土匪,有活时就外出干活,没活时就在村子里种地。找到地图上所标的“朱府”,我让蔺晨在府门外转了一圈,就看到甄平在府外一个拐角处挑着担子卖货,他居然扮成了一个走村串巷的卖货郎。点击他——

甄平:先生要买些什么?

蔺晨:三星冠有没有呀?

甄平:手头上没有,不过我家里有,不如先生和我回家去看看?

蔺晨:好哇!

两人出了村,来到长苏的藏身之处。点击长苏——

长苏:甄平,都是信得过的人,有什么情况直说吧。

甄平:是。这个小村子是黑风塔的最外围,算是黑风塔的地盘,不过离黑风塔的门户至少还有十里地。我推测,假如秦建从这个门户出来,肯定会从朱府的大门出来。这个村子进出只有一条路,咱们只要在朱府门口和村口布岗就可以了。行动地点一定要远离村子,千万不能惊动村子中的人。出村之后,一直走出去两里地有个岔路,那个路口可设埋伏。

公良真不由向长苏夸赞:贵属办事真牢靠。

长苏:大当家的过奖了。(转向甄平)带路,去岔路口。

甄平:是。

 

到了岔路口,甄平指点了方位,又把众人带到山上,吉伯和吉婶已经搭好了帐篷,在煮东西吃了,这自动玩的就是爽,省得我操心!

呼完饭,长苏便说:大当家,地方我带到了,布控由我负责,大当家就养精蓄锐准备对付秦建吧。

公良真:和梅宗主合作真是太愉快了!

公良真说完便站在一边,长苏继续部署:甄平,你仍然以卖货郎的身份在村中朱府附近。

甄平:是。

长苏:吉伯、吉婶,你们装成乞丐在村口乞讨。

吉伯、吉婶:……是!

两人幽怨地看了长苏一眼,但还是认命的准备去了。片刻两个衣衫褴褛可怜兮兮的乞丐便从帐篷中出来,向村子走去。

长苏:其他人,睡觉!

公良真:这就可以了?

长苏:当然!要相信江左盟下属的实力。

公良真点头,什么也没说便回自己帐篷了,蔺晨也进去睡觉,但长苏还在发呆。

飞流摇了摇长苏的胳膊:苏哥哥,睡觉!

我想,长苏可能在想如何劝服公良真。公良真不是一般的女人,她聪明、敏锐、执着、非常强势,难以驾驭,与她打心理仗,长苏可能倍感压力,什么可以说,什么不能说,什么不说不行的,又如何来说,这个度太难把握!而这一战之后,长苏大概只有路上一天的时间,他能说服她吗?如何开口?

飞流拉着长苏进了帐篷,长苏听话的去睡了,他能睡着吗? 

 

我切换到甄平,发现他此时正在朱府门外一棵大树上,警惕得看着朱府的动静。又切到吉伯,看到他和吉婶谁都没睡,分别藏身于村外两棵大树上,四处张望。

江左盟的下属没白让长苏吹,果然给力!其实我想大晚上的没必要吧,明天才初九,秦建就算提前出发,明天下午出发也算很早啦。

反正他们都盯着呢,绝对不会误长苏的事,我于是回到长苏,放心地点了休息键。

屏幕再次亮起,居然仍然黑乎乎的,什么情况?我一看时间,居然是凌晨!蔺晨在呼呼大睡,睡在他旁边的长苏大睁着眼睛,飞流也没有睡,陪着长苏瞪着眼。

我正迷糊着呢,突然一想,不对呀,系统把时间停在这里,不是为了让我偷看帅哥睡觉吧?于是赶紧切换到甄平,我去!朱府门外马匹正在往外牵!难不成秦建要出发了?点击他们,系统提示:是否现在发消息?

我早就预感秦建会从这个地方出来,果然不幸被我料中了。但想到了开头没想到结局,真没想到他会提前这么早深更半夜出门,看起来的确是非常小心谨慎,幸好长苏到的早,人布置的也妥当。我立即选了是。

甄平学了一声鸟叫。我马上切换到吉伯,吉伯听到叫声,迅速反应,也学了一声鸟叫。切换到长苏,长苏马上坐了起来。

长苏推蔺晨:蔺晨,快,秦建出门了!

蔺晨迷迷糊糊翻了个身:出门就出门,关我什么事……

长苏无奈的把魔爪伸向蔺晨腋下,蔺晨瞬间就被挠得清醒了:什么什么?

长苏:秦建出门了。

蔺晨:这么早!

长苏:你以为偷偷摸摸做事容易呀!

蔺晨爬了起来:你别动,我去找公良真。

长苏怎么可能不动,他和蔺晨一起来到帐篷外。这时又传来几声鸟叫。

长苏:七个人,七匹马,已经出了村口,没有打火把灯笼,马蹄被包上了,没什么声音。

 

两里路,骑着马,那不就几分钟就到了吗,我赶紧让蔺晨到公良真的帐篷,那两个属下正在帐篷外守卫。

蔺晨:快请大当家,人到了。

然而属下并没有进帐,而是马上有一个属下飞奔而去,几乎是一瞬间公良真便从外面回来了,这大半夜的也不知道她做什么去了,难道是不放心长苏的人,自己去朱府监视了?

公良真回来并没有剧情,我马上给蔺晨和飞流组成队,让他们来到路口,公良真紧随其后。

公良真赶过来说:我以暗器袭击马腿拦下他们,我们在前,你们在后,咱们两路夹攻。

蔺晨一伸手召唤出小殊:没问题,速战速决!

 

不过片刻,黑暗之中一队人马便到了,骑着黑色的马匹,穿的全都一身黑,完全分不出谁是谁。公良真暗器直击最前面的一匹马,“嗖——”那马应声倒地,后面马上之人紧急制动,好不容易才停下没踩到前面落马之人。没什么好说的,直接开战!

公良真果然了得,暗器发射之后没有片刻迟疑,立即腾身而起,同时一柄软剑从腰间抽出,剑刃直击黑衣人而去。

我立刻让蔺晨和飞流就位,进入战场。黑衣人根据形势迅速分成了两批,前面五人应对公良真,后面两人应对蔺晨。

见到这种分批方式我大为脑火,我去,太不把我蔺晨少爷和飞流少爷放在眼里了!就过来两个小喽啰呀?我想秦建没准认出公良真了,她那一身红衣辨识度太高,所以秦建集中精锐攻打公良真。算了,本来就是公良真的主场,就让她多出力好了,我才乐得轻松呢。

来,小殊招呼他们个幽莲怒火,轰——黑衣人1-240

飞流攻击——黑衣人1-430

蔺晨攻击——黑衣人1死亡

切,叫你们不把我放在眼里,去死吧!

黑衣人2攻击——蔺晨-729

我去!!!怎么这么厉害?!这一下差点要了我蔺晨小爷的小命!我一激灵立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先让蔺晨给自己补满血,我药多,哼,只要蔺晨留有一丝生命,就能满血复活!

我怒了,让小殊和飞流在前面当肉盾,轮流攻击这个厉害无比的黑衣人,蔺晨不时补血,如此打了数个回合,终于——

 

黑衣人死亡,战斗胜利!

 

再看公良真那边,战斗也接近尾声了,她那边三打五,好像打得比我轻松耶,公良真简直如战斗机器一般,每一招都发出非常恐怖的力量,她那两个属下也就打打下手,主要攻击力全在她。是什么让一个女人如此毫无犹疑干脆利落手起刀落杀人如切菜?是对祁王的真爱吗?

纯粉真是世界上最恐怖的生物。我也懒的让蔺晨前去帮忙了,她完全不需要,没准还认为蔺晨抢她付出真爱的机会呢。

片刻她就把所有人都解决了,两个属下分别去检查了一圈,一个禀告:大当家,没有活口。

另一个打了一个火折子,细看黑衣人的容貌,来到黑衣人2那仔细看了两遍,回来禀告:大当家,秦建已死。

你大爷!原来那黑衣人2是秦建!怪不得那么厉害!气死我了,他为什么不去对付公良真,却跑来打飞流,欺负小孩子吗?

看起来他是认出了公良真便让得力的属下去应对,自己逃跑或者去搬救兵,结果这边又遇到蔺晨才不得不大打出手。公良真其实根本没必要带属下,她自己能解决这所有人。之所以带属下,应该是他们之前跟着仇元纬和秦建接触过,认识秦建。

杀人后检查完毕,公良真立即说:撤!

 

我长出一口气,不管怎么说比我想象中要顺利啦,虽然秦建这个时间点出现让我很是意外,但好在应对及时,反正没有GAME OVER掉。

又一次完美、不露痕迹地切断了夏江找风影军的线索,让夏江再一次莫名其妙栽跟头,这让我心情非常愉悦。但我知道还不能松懈,现在离人家地盘太近,天之将亮,危险系数极高,必须尽快离开。

我立即让蔺晨一行来到长苏藏身之处,想来吉伯等人已经收拾好了帐篷,正等着他们胜利的好消息呢。但意外的是帐篷虽然收拾好了却只有甄平一个人,天哪!长苏不会出事了吧,我吓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赶紧点击甄平。

蔺晨也是急急地问:长苏呢?

甄平:蔺公子,你可回来了,宗主他吐血了!在马车上,你快去看看吧!

吐——血——了?!!!

虽然很多同人文把长苏写得很弱经常生病吐血,但是游戏中长苏很少吐血的,每次吐血都不是身体的原因,多是因为遇到的事情太严重导致心理压力过大一时难以承受只能以吐血的方式发泄出来。这一次顺利的解决掉了秦建,又一次粉碎了夏江的阴谋,长苏为何会吐血呢?



------

今天是这篇文在晋江连载一周年的日子,我真没想让长苏以吐血纪念……囧……

居然已经连载一年了……而这篇文已经写了两年了!!!都没几个人在坚持看了,我还在坚持写…………我也挺佩服我自己的…………

感谢仍然坚持蹲在坑里的小伙伴们,感谢两年来的陪伴,是你们的留言以及小红心给我持续更新的动力,谢谢你们!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