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夏江,谢谢你啊!你“帮”了长苏的大忙!

NO.127(2)

 

公良真走后,夜已经很深了,但我想事情来得突然,长苏和蔺晨有可能会继续探讨。果然点击蔺晨还有剧情——

长苏:蔺晨,你觉得这个公良真的话有多少可信度?

蔺晨:看起来大部分是真的吧,但正因为大部分是真的,所以很难分辨哪些是假的。

长苏:她的身体有什么问题?

蔺晨:太高强度的练功,强到了五脏六腑难以承受的程度,造成了不可逆转的损伤,她呀跟你似的活不长。

飞流听蔺晨这样说长苏,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哼!

长苏却完全没有在意:想要取得异于常人的成就,就要承受异于常人的痛苦。她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你见识过她的武功,她到底是什么来头?

蔺晨:这是我最奇怪的地方,我竟看不出她的师承,我确定她的武功不是来自于江湖各大门派。还有,她这么高武功,之前竟然从来没有任何表现,崖山寻宝也没有露出一点峥嵘,这一点也很费解。

长苏:武功高却深藏不露,不争强好胜,为人处事极为低调。

蔺晨:难道你那景禹哥哥一死,她便生无可恋,对扬名立万没有丝毫兴趣?

长苏:还有她的师兄,武功也那样高强,正是应该肆意江湖的好时候,他们在江湖却默默无闻,确实奇怪。

蔺晨:我猜他们的师父一定是一个位隐世高人,他们从小除了练功还是练功。只是后来在公良真遇到祁王的那天,全都变了。

长苏:这种推断十分勉强。如果他们从小隐居,不问世事,那么之后他们建立两个这么大的山寨,也实在太有本事了。你看无名就知道隐居的人是什么样的心性,再看公良真的为人处事,相当老练。做风影军的首领,不知道要考虑多少事,摆平多少事,心思单纯的人怎么可能做得到?

蔺晨:你认为这是从小培养的本事?

长苏:起码有过很多历练。

蔺晨一脸郁闷,从小见多识广的他,天下高手什么样的武功没见过,没想到土匪窝的女匪首把他难住了。 

长苏:不必再想啦,他们出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要做的事。

蔺晨:那就先见见这个李孝纯,再说吧。

 

对长苏来说,李孝纯可能更单纯一些,起码未名与他坦诚相交,知道他的来历他的过去他的为人,长苏可能想掌握再多一些信息,或者先说服李孝纯。女人心,海底针,尤其是公良真这种心思复杂又敏锐的女人,一旦失败便很难挽回,所以长苏还是要谨慎些。

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还算良好的开端,开局不错,长苏,继续加油哦!

 

初六,蔺晨连续为山寨的人看病制药,但李孝纯并没有来,想来未名还没有机会给他下药。晚上,我刚要让他们休息,就见一只黑色的鸽子飞来,只有紧急情况才会启动这种黑色鸽子,我来了精神,赶忙让他们收信。

蔺晨展开信:甄平传来的,悬镜司正在与黑风塔接洽,想招安他们,约初十见面!

我去!长苏这边进展顺利,但是夏江他不是静止的啊,他在沐天路这里失了手,魔爪又伸向黑风塔了!之前未名可说过,黑风塔本来就举棋不定呢!这下遭了!

长苏看过信也是大吃一惊:悬镜司竟先向黑风塔下了手!

蔺晨把信烧掉,继续说:悬镜司没有李孝纯这条线索,又失了沐天路的踪迹,找不到元化寨很正常。黑风塔不是与官府有联系吗,悬镜司先找过去,也正常。

长苏:如果黑风塔被招安,一定会出卖元化寨……可是黑风塔的情况,我们现在一无所知。

蔺晨:不如我去问问公良真,看她知道些什么。

长苏:好,你马上去,最好能把她请过来,我也让甄平尽快传黑风塔的详细情况过来。

蔺晨:忙活了一整天,晚上也不能安生!

长苏:小飞流今天在林子里采了新鲜的蘑菇,我一会儿让厨房给你做夜宵。

蔺晨:野鸡鲜蘑汤神马的,最好喝了!

 

还没等蔺晨畅想野鸡鲜蘑汤的滋味,我便选中他,让他施展轻功直奔北而去。走不多远便看到一座竹篱笆围起来的三间小平房,门上挂着一个简约的木板,上面写着“半香居”三字,大当家的住所与沐天路的居所比起来真是寒酸的很。公良真住得这么差是不是在其他方面已经无欲无求了?祁王真是害人不浅哇!

蔺晨跳过篱笆脚刚落地,公良真便出现在他面前,这个人的警惕性可真是一等的好!

蔺晨递上一个瓷瓶:这里有五粒丸药,十天吃一粒,先看看效果吧。

公良真:多谢辰神医!

蔺晨:我此来还有一个消息要告诉你。

公良真:辰神医请讲。

蔺晨:我得到消息,十月初十,悬镜司约见黑风塔首领想招安他们。

公良真大惊:竟有此事!

蔺晨:如果黑风塔有人知道风影军的秘密,大当家最好早做打算。

公良真:请问你是如何知道黑风塔的事?

蔺晨:长苏手下的人混进去了。

公良真:我好几年都没办到的事,他的属下居然办到了!佩服!

蔺晨:这些没用的话就别说了,想想怎么办吧。

公良真:你们有什么主意?

蔺晨:他们接触上后果不堪设想,不如请大当家移步到长苏那商量一下。

公良真:请!

 

回到长苏住处,长苏早备好了茶水,鲜蘑汤都端上来了,客套落座之后,马上进入正题。

长苏:大当家,这个黑风塔是怎么个情况?

公良真:黑风塔塔主是三个结义的弟兄,朴浩、秦建和牛松子,他们手下有五六千人。老大一心练功不太管事,黑风塔由老三主事,但老二不太听老三的。

长苏:你们和黑风塔接触的情况如何?

公良真:接触过三次,他们意愿并不强烈,尤其是二塔主的秦建,他似乎对当官更有兴趣。

长苏:之前你们是如何联络的?

公良真:几个山寨在山寨外都有联络的据点,我们通过他们的据点约见塔主,三次都是老三出来谈的。

长苏:你们从来没进过黑风塔?

公良真:没有。几大山寨虽然有联系,但门户都很紧,随便不让外人进。

长苏:看起来我和蔺晨是特例。

公良真:这天底下哪里有能挡得住二位的地方?

长苏:大当家过奖了。

蔺晨瞪着他们:能不能说点有用的?

长苏:大当家的有什么建议?

公良真:秦建这个人特别机警,疑心也相当重,跟踪他难以做到。最好的的办法就是杀了他。

蔺晨:怎么杀?

公良真:秦建不可能在黑风塔约见悬镜司,肯定是在外面什么地方。如果贵属下能打探到约见的地方……

蔺晨:大当家的认为这种事能打探出来?

公良真:的确有难度……之前我们两个山寨的约见都是极其隐秘的。

长苏:只要能找到秦建出了黑风塔之后一个必经之地就可以了。

公良真:如果贵属有这个本事,那我们就省事了。

长苏:我已经派人察探了,一两天内会有结果。大当家可知秦建武功如何?

公良真:还不错吧,和我们二当家就是我师兄仇元纬不相上下,你们见过,使鞭子的那个。

——和那个白面书生差不多,那就是说,武功相当了得!就算上不了高手榜,也在20名以内,看起来这边的山寨卧虎藏龙哇!怪不得秦建想当官呢,确实有些本事。

长苏:他手下的情况呢?

公良真:他去接触悬镜司,至少会带着他手下四大护法,这四人武功都不错。

长苏:离初十还有几日,不如大当家先调派人手,等我的属下把黑风塔门户察探清楚,咱们再详细商议。

公良真:好,那我便先告辞了,梅宗主,蔺公子,晚安。

 

甄平很有效率,第二天傍晚就把简易地图送过来了。

蔺晨:这么复杂的入口肯定是老龙破解的,老龙画地图的水平又提高啦!

长苏:从这里过去,快马加鞭需要一日。但不知道秦建约见悬镜司的地点,不知道他会不会提前出发。越早到越好,明日一早必须出发。

蔺晨:老龙探出有三个出入口,这三个地方离的比较远。

长苏:所以需要兵分三路。山寨负责两路,咱们负责一路,如何?

蔺晨:你和我们一路。

长苏:我? 

蔺晨: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我不放心!

飞流:陪苏哥哥!

长苏:我去,不是累赘吗……

蔺晨:长苏哇,你只想到搞掉秦建吗?

长苏:呃?

蔺晨:你好好想想,风影军这边,老三固执不能劝服,老五有野心,老二听老大的,你唯二可以影响的人便是公良真和李孝纯。公良真是老大,只要她放弃起事,解散风影军,老三老五,只掌握一些钱和武器,手下没兵,难以成事。如果你与公良真同行,一定能找到和她交流建立信任的机会,这可是天赐良机,你不抓住?

长苏:还是你想得长远!可是我……

蔺晨:长苏哇,你的关键在路上,根本不用到黑风塔,找个安全的地方等我们就行啦。先把黎纲等人都调过去!

长苏:公良真武功高强,对此事又很执着,很难被劝服。

蔺晨:你还没试怎么就觉得难呢。

长苏:只怕试过之后,失败了,下面就更难以进行了。

蔺晨:难道你有更好的主意?

长苏:没有。

蔺晨:那不得啦。

长苏终于被劝服:你说得很有道理,去时咱们快马加鞭,回来就轻松了,回来的路上,想办法拖延一下,我找机会开口。

蔺晨:这才对嘛!我向来有理!

长苏:赏你一块玉罗糕!

蔺晨得意:两块!

长苏:飞流,你蔺晨哥哥是不是已经胖成猪?

飞流:是,猪!

蔺晨:长苏,有你这么教育小孩子的吗?

长苏:说话坦诚而已。我们飞流向来诚实,不会说谎。

蔺晨:哼!我先去找公良真过来。

 

公良真过来很认可长苏的方案。她研究了片刻地图,便说:我师兄仇无纬负责东南门,你们的人负责小西门,剩下北门,就由我亲自来守。

长苏:我们三人和你一路。

公良真奇怪地看着长苏:苏先生,你不是不会武功吗?

长苏:大当家嫌弃我累赘吗?

公良真:苏先生误会了,我不是那个意思。

长苏:我是怕临场出现意外,你们和我的下属不熟,不方便沟通。大当家放心,我只负责联络,到时我远离战场,不会拖累大家。此次行动,兵贵精不贵多。大当家要注意严格保密。

公良真:我明白,我师兄那边只带孝纯和几名得力属下。我这边只带两名属下。只是……

公良真看向长苏。

长苏:我化名出行,是为了安全考虑,还请大当家理解。既然咱们合作,我和蔺晨的身份自是可以告诉参与行动的人,以免不信任造成误会。

公良真:多谢二位的坦诚。未名他们三人知道你们的真实身份吧?我记得他们也去了崖山。

长苏:知道,我们和他们就是在崖山认识的。

公良真:那其实只有孝纯不知道,我回去告诉他。

长苏:辛苦大当家了。

公良真:坦诚确实有助于行动成功,告辞,明日一早,咱们尽早出发。

 

李孝纯这就知道长苏和蔺晨的身份啦,这真是一个意外的进展!长苏的身份远比苏哲的身份更让人信服,而如果长苏自己脱掉马甲,就好像有目的似的,马甲这样自然而然掉落,省了长苏好大麻烦。而通过共同对付秦建,长苏还将和公良真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夏江,谢谢你啊!


评论(8)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