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琅琊榜首名不虚,一颦一笑仙神姿。见此妙人双垂泪,恨不相逢萝莉时!

NO.126(4)

 

未名:辰神医,我这几天膀子有些不舒服,可能旧伤又复发了,辰神医能不能给我诊一诊?

双安:不行,辰大夫正给我家夫人炼药呢,这位兄弟,你得往后排排!

未名:不急,不急,我这老毛病了,明日我到沐府请辰神医看好了。

蔺晨:没问题,明日辰时你过来吧。

未名:多谢辰神医!

未名又转向李孝纯:李大哥,这位辰神医可厉害了,好不容易他到了咱们山寨,兄弟们的什么宿疾都来找辰神医看看吧。不是我夸海口,别看辰神医年轻,他要治不了的伤解不了的毒,这天下便再没人能救了!

李孝纯:真这么厉害?我在江左怎么没听说过?

庆林:李大哥你又没受过伤,没找过大夫,怎么有机会听说嘛!

李孝纯:说得也是,哈哈!

他们说完就告辞走了。这烟果然是为长苏见未名燃的!

 

蔺晨炼好药回去给沐少奶奶吃了这些事情我就不提了,第二天一早,未名终于来到沐天路院中,长苏向飞流使了个眼色,飞流便会意的出去了。有飞流把守,除非公良真来,其他人都过不了飞流这一关。

门窗关好,见礼落座,也没多做客套,长苏直接开问:未名,你可知为何起事定在今冬明春?

未名:现在官兵征粮征的太厉害,今年又欠收,想必到了冬天,老百姓就没什么存粮了,到时候山寨便领着老百姓到官府抢粮,等冲突越闹越大,大当家就率领大家揭竿而起。

长苏:各个山寨联络的怎么样了?

未名:现在就是这方面有些陷入僵局。其他小门派、小山寨还好说,二当家现在正尽力联络黑风塔和海天派,这黑风塔实力不弱,但是平常和官府走得近,大当家的就怕一起事他们投靠了官府,所以还在尽量争取。海天派是涂州一个有百年历史的大派,平时很低调,素来不爱与其他门派往来,但很有实力,大当家有意联络他们一起起事,但他们兴趣不大。如果这两家能加入就更有把握了。

长苏:未名,你见过公良真了吧?

未名:见过了,李孝纯带我正式拜见过了。

长苏:她竟是一个女子!未名,你有没有想过,就算为祁王哥哥报了仇,这天下大乱,之后要如何善后呢?难道公良真要当女皇帝?

未名:李大哥说,他们并不想灭了大梁,只想把梁帝这个昏君赶下台,然后扶持一个有威望、有能力的皇室子弟当皇帝。

长苏大吃一惊:哦?竟然是这样!

蔺晨:为他人做嫁衣裳?哈哈!亏他们想得出来!

未名:你们觉得不太可信?

蔺晨:不是不太可信,是太不可信!简直就是笑话!那个当了皇帝的皇室子弟,将来如何对待风影军?是恩人,还是叛军?

未名:这……我怎会知道……

 

我觉得风影军在写《天方夜谭》,逗三岁小孩呢?!

 

长苏:蔺晨,这只是他们的想法,未名并不认同啊。

蔺晨:我只当个笑话听听吧。

长苏:未名,在他们看来,哪个皇室子弟更合适,或者他们想要扶持谁做傀儡皇帝?

未名:他们现在并不想确定人选,以免透露出去,那个人选被梁帝处死。

蔺晨:哈哈哈哈,想得还挺周到。

未名:他们已经策划好几年了,我了解李孝纯的为人,他是真心崇拜祁王殿下,只是想改变这乱世。大当家是一介女流,更没有称霸天下的野心。

蔺晨:未名啊,你也太天真了,野心能在你面前表现出来?

未名:……

长苏:蔺晨,这两个人你都见过了,你怎么看?

蔺晨:依我看嘛……那个公良真,武功高深莫测,人也长得美,一种野性的美,别有韵味,怪不得有人对他十多年念念不忘呢!那个李孝纯,少林武功练就一身横肉,好好的身材全给毁了,啧啧~~丑死了!只怕这辈子都难讨老婆!

长苏白了蔺晨一眼——是问你这些吗?不过,蔺晨也只是路人甲的见过那二人两眼,他又没有X光透视术,哪能透过他们的衣服、皮囊看到他们的心中是否暗藏了当皇帝的野心呢?

 

长苏不再理会蔺晨,转向未名:未名,你想办法约李孝纯前来,我想和他谈谈。

未名咬着唇皱眉,看来是在努力想办法如何约李孝纯。

蔺晨善解人意地掏出一个纸包递给未名:你把这个放进他的茶里,他喝了以后,第二天就会感觉头重脚轻需要看大夫。

未名接过:辰神医岂止是盖世华佗,简直是药王重生!

蔺晨:多谢夸奖!

未名:不谢。

长苏:未名,李孝纯知道你的真实身份吗?

未名:知道,我和他认识好几年了,他暗杀过太子,也暗杀过梁帝,不过都失败了。就是在暗杀太子的时候我们认识的,后来聊起来原因,我就把我的身份说了,他也告诉我他为祁王报仇的事情。

长苏心里肯定在说,真是万幸哇,万幸都失败了,哈哈!

长苏:必要的时候,我梅长苏的身份可以说,但是我的真实身份无论在情况下都不可以对任何人说,包括李孝纯和公良真,明白吗?

未名:明白,庆林和朱砂也绝对不会说的。

 

未名走了以后,蔺晨又被请去给沐少奶奶安胎以及给沐天路治伤解毒,沐天路对蔺晨更加尊重和殷勤了,估计是昨天未名那一番话已经传到了他这里,他更加坚信蔺晨是有真本事的人了。

蔺晨刚回来,便看到门口有排队请他看病的……于是蔺晨便看了一天的病,长苏在一边帮着写方子。

到了晚上还排着长队,蔺晨只好说:今天便到此为止吧,明日大家再请早,好吧?

众人只好离去了。

到了夜里,我刚要让累了一天的长苏和蔺晨休息,便听到在院中的飞流大喊:谁?!

我于是紧急切换到飞流,便看到一个黑影掠进了院子,我去!有人要暗害长苏?我赶紧让飞流抛出匕首向那黑影掷去,谁知匕首到了那边突然转了弯向飞流袭来,这、这手法也太奇怪了!我一个躲闪不及——

 

飞流死亡,游戏结束。

 

怎么就死了呀?凭什么匕首会转向啊?这不、科、学!

望着死去的飞流,我才后悔,我太冲动了。辰神医的名声刚传出去,这个基本没在大梁用过的假名,根本就没有仇人,山寨的人都把他当菩萨供着呢,根本不可能来暗杀他嘛。而长苏只是一个没有武功的书生,哪值得这样的高手亲自下手暗杀?我就是太紧张他们了,我应该先看清楚这个黑影要做什么再动手嘛。

 

再次登录,黑影来了以后,我就让飞流站在门口。黑影走了过来,幂蓠一去,居然是公良真!怪不得能在瞬间杀死飞流,这山寨之中,也只有她有这实力。刚才那匕首一出,她如果不让匕首反转,死的就是她自己了。蔺晨都说她能排上高手榜,是天底下武功最高的女人,她的武功真的远在飞流之上哇!

她来做什么呢? 

她自然不知道刚才她杀死了飞流,但仍看出了飞流眼中的敌意,大概早从沐天路那里听说了这个孩子武功虽高但心智不全,所以没有计较,只是说:小兄弟,请通报一下,公良真求见辰神医。

飞流:睡了!

公良真往里一瞥:灯还亮着呢?

飞流回头看:啊?

公良真趁飞流回头之机已经闪身进去了。好吧,飞流根本防不住她。

我立即切换到蔺晨,公良真已经进门了,飞流见过她的功夫,知道她厉害,但没想到这一交锋自己惨败,飞流生气的瞬间跑到长苏身边,虎视眈眈的看着公良真,充满了敌意。

长苏一心要见公良真,可没想到见面来得如此突然。

蔺晨欲起身,公良真上前制止:辰神医不必动,我知道你有伤在身,行动不便。

蔺晨倒也不客气,指着长苏介绍:这是我朋友苏哲苏先生。

公良真:见过苏先生,深夜冒昧来访,还请恕罪。

长苏:大当家不必客气,请坐。

 

公良真落座以后,便满眼桃心的上下打量面前这两个人。当然,我苏哥哥和蔺晨哥哥风姿卓越,如太阳一般散发着超强的主角光环,是整个宇宙的中心,是无数少女的心中偶像,必定也是少妇、包括公良真这种中年妇女的梦中情人!

公良真的脸就如六月的天一般,一会儿之间变了几变,有花痴有惊讶还有怀疑和困惑等等极其复杂的情绪变来换去……

蔺晨昨日趴在地上灰头土脸烧火,公良真自然没看清楚,现在蔺晨身穿华服懒散的斜倚在那儿,一幅风流倜傥的公子样儿,那真是面如冠玉, 颜如舜华,龙章凤姿,天质自然,和昨日判若两人,也难怪公良真看傻眼。而长苏,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泣非泣含露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娴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活脱脱一幅男黛玉的形象,这种病态之美最容易激发公良·霸道女匪·大龄剩女·糙女汉子·真的母性了。她的目光停驻在长苏身上难道在想,为何这世间竟有如此的妙人?

这正是:

如玉公子仙神姿,一颦一笑惹花痴。

见此妙人双垂泪,恨不相逢萝莉时!

[允悲].gif……55555555~~~

 

还是蔺晨先打破沉默:大当家深夜来访,不知有何指教?

公良真只好端起茶低头缀饮掩饰尴尬:好茶!我山寨中可没这等好茶,看来是二位随身带来的。

蔺晨:正是,我们带得多,大当家的若是喜欢,我可以送上一些。

公良真不愧是大当家,两句话之间已经恢复了常态。

公良真:不必了,这等好茶,想必只有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和晏氏最年轻的外门长老才喝的起。

 

!!!!

意外不意外?!!!

惊喜不惊喜?!!!

刺激不刺激?!!!

大写的懵逼!!!!

 

我原以为公良真是沉迷于眼前帅哥的美貌不可自拔神情才有那样丰富的变化,没想到居然是因为她看穿了二人的身份!!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被外人点破身份!!在那个没有微博、朋友圈的年代,这两个人很少以真实身份公开露面,很少见江湖人,一个山寨的大当家是如何认识他们的呢?

怪不得公良真吃惊困惑,在这个筹备起事的重要关头,这两个人神秘而重要的人物隐瞒了身份混入山寨,意欲何为?这不能不让公良真多想呀!难道公良真是来兴师问罪的?这可真是艺高人胆大,仗着她的绝世武功,她看出来就敢直接当面点破,她会不会想深更半夜神不知鬼不觉悄悄把这三个人解决掉?


------------

终于写到高潮部分了!希望大家喜欢这一章的女主,虽然她正式出场很晚,但她真的是女主!

有朋友已经看出来了,李孝纯就是原著中假冒百里奇的人,他在原著中甚至连名字也没有,但真的是一个重要人物呢,他一定非常聪明行事谨慎,武功非常高,非常得长苏的信任,才能被长苏派去做那样艰难的任务。这一章,要补三个很重要的洞,其一就是长苏和百里奇(假)的相识相知。其二是飞流破解江自流。其三是蔺晨和飞流的关系要更进一步。结果,这一章已经8万字了,这三个洞仍然是巨大的洞……所以这一章的字数恐怕要爆掉了……[允悲].jpg

评论(1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