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这接头台词一定是蔺晨自己写的!把他自己夸的,我都没眼看!

NO.126(3)

 

未名送来了一份风影军当家的名单及他们的基本情况:

风影军大当家:元化寨首领公良真,女,31岁,练武奇才,武功极高,罕有对手,没有固定武器,能把任何物品当武器,在元化寨有绝对的权威,负责摆平一切闹事者。

风影军二当家:龙行山首领仇元纬,男,36岁,武功极高,武器化骨鞭,负责联络其他山寨。他是公良真的师兄,追求公良真十余年还没成功,对公良真言听计从。

风影军三当家:原祁王旧人邗新之,男,54岁,善制武器,在溱潆府负责武器制造。

风影军四当家:少林俗家弟子李孝纯,男,39岁,现在元化寨负责练兵。

风影军五当家:溱潆府铁器行会会长沐天路,男,35岁,负责筹集资金,提炼制武器供铁矿石。祁王巡视涂州时,得到过祁王指点。

现在元化寨和龙行山共有两万余人,仇元纬正在联络其他山寨,准备今冬或明春便起事。所有情况都是从李孝纯口中打探出来的,此人天性纯良,可利用。

 

首领是一个女人,真的是一个女人,她要当女皇?

原来二当家便是用鞭子杀死长苏的那个白面书生!原来他是公良真的狗腿!

感觉邗新之是个书呆子,李孝纯人如其名也天性纯良,最有野心的就是沐天路哇!怪不得别人都是酱油党(李孝纯还一直活在台词中),而沐天路的戏份那么重,原来他才是真正的大BOSS!

当然了,也许二当家仇元纬真正的目的是当皇帝,让公良真当老大只是他太爱她了,满足她的一切虚荣心,又或者这只是他掩盖野心的幌子,最终他会和沐天路较量。我看沐天路希望小一些,他武功一般,众叛亲离,也没太多得力手下,实力和仇元纬相差甚远啊!

我转念一想,仇元纬才是真正的大BOSS!大BOSS总是千呼万唤不出来的嘛!

不过,回顾一下前面的剧情,我发现我又错了,白面书生简直是这一章最早出场的反派人物,而且一出场就展现了相当的实力,一招把长苏杀死了!只是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

 

长苏和蔺晨看完自然也进行了讨论,长苏并不知道自己被白面书生杀死,所以对他并没有仇恨,蔺晨是见过他的,见过他在夏秋的追杀下救走公良真。

蔺晨:五个人,老二不必考虑,他听老大的。老三也不必考虑,你说他不听劝。剩下的老大、老四、老五都在元化寨中。

长苏:沐天路心藏野心,未名说李孝纯可利用。

蔺晨:想办法通过未名联系李孝纯,你先和他谈谈?

长苏点头:可行。

剧情结束,长苏给甄平写了回信,通过甄平中转,相信未名很快便会知道长苏已经混进了山寨,藏身于五当家沐天路的偏院中。

 

第二天,沐天路派双安来看望蔺晨,蔺晨假装伤的很重。

双安:辰大夫……我家少奶奶……肚子疼的厉害,辰大夫能不能去诊治一下?

——看望是假,求助是真。

蔺晨:你们这里不是有大夫吗?

双安一脸焦急:大夫看过了,说……孩子只怕保不住了……我家少爷不信,特让我来请辰大夫。

你们山寨能有什么好大夫哇,恐怕是山寨大夫,嘿嘿!

蔺晨:你看我这腿,走不了路啦!除非你们抬我过去!

双安:辰大夫稍等,我马上去抬软轿。

片刻,双安就命人抬了软轿,扶蔺晨上了轿,把他带到沐少夫人房中,少夫人正疼的打滚呢。

沐天路:我知道晏氏大夫都是盖世神医,求辰大夫救救我夫人!

蔺晨:按住她,别让她动,我来诊诊脉。救死扶伤是晏氏门规,只要我能治,不用你求,我必定全力医治。

沐天路:多谢辰大夫!

蔺晨诊完脉,便取出银针,给少夫人针灸止疼,施针完毕,少夫人果然好多了。

沐天路:辰大夫真是华佗再世、扁鹊重生哇!

蔺晨:你先不必夸我,现在只是暂时止了疼,这几日太过奔波,胎气动的厉害,能不能保住孩子,我也没把握。先吃两天保胎药,看看情况再说吧。

沐天路:多谢辰大夫,还请辰大夫过两日再过来看看。

蔺晨:好说。

沐天路:双安,送辰大夫回去休息。

双安:是。

双安送蔺晨回来,便离开了。

长苏问:少夫人情况如何?

蔺晨:严重是严重了些,孩子倒不至于保不住。

长苏:沐天路中毒了吗?

蔺晨:一点小毒,不严重,他还没意识到自己中了毒。不过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就有些严重了,到时候肯定会来求我的。你放心吧,一时半会儿,他不会赶咱们走的。

长苏:我抓紧时间和未名联系。

当天便收到甄平的信,说已经发了消息给未名。未名啊,快来吧,长苏等着你呢!

在元化寨,长苏和蔺晨并没有趁夜出去打探元化寨的情况,我想可能是因为忌惮公良真的武功,蔺晨和飞流都没把握不被他发现,所以还是老实点好,见到未名再说。

 

十月初四,双安又抬了软轿来请蔺晨,说少奶奶的身子又不好了,蔺晨便随他去看病。

蔺晨诊完脉后,沉吟片刻,才说:要想保住孩子只有一个办法。

沐天路:什么办法?

蔺晨:晏氏秘制的保胎丸。

沐天路:哪里能买到?

蔺晨:晏氏药铺里百两银子一丸,你可以马上让人去买。

沐天路:这……一去一回快马只怕也要三天,我夫人,能坚持那么久吗?

蔺晨:芦花城没有晏氏药铺吗?呃……好像是没有,得到涂州去买。尊夫人只怕……

沐天路急了:辰大夫可还有其他法子?可会制这药?

蔺晨:晏氏的药我当然会制啦,只是,你这里可有炼丹炉?

——显然没有。

沐天路:……可还有其他办法?

沐天路急得直跺脚,能不急吗,他年纪不小了,没有儿子还折腾个什么劲,他所有的奋斗都是为了夫人肚子里的这一个呀。当然,如果他真的当了皇帝,也还有可能有更多。

蔺晨:那只能用土办法了。

沐天路:什么土办法?

蔺晨:掏个洞来烧制。

沐天路:这……我们也不会掏啊,还请辰大夫指点!

蔺晨:这个好说,你让人抬着我出去,找个远点的地方,我指挥着掏就可以了。

沐天路:要多远,为什么要远一点呢?

蔺晨:烧的时候,会冒出浓烟,熏的人难受,你夫人这身子,再熏着就不好了。

沐天路:原来是这样,双安,快抬辰大夫去选地方!

双安:是!

蔺晨:等等,先把你称来的保胎药给我看看。

沐天路取出药,蔺晨各取了一些,包好,又要了药炉,才让双安抬他出去了。

 

蔺晨被抬着出了五当家的院子。

蔺晨:往高里走,省的烟熏了别人。

到了高处,找到了一块空地,蔺晨便说:就这里吧,你们挖一个洞。

他们挖着洞,我四下一看,这里显然是在一片山坳里,树木掩映下能看到有几处院落,平地处还开成了田地。

洞按蔺晨要求挖好,蔺晨便又要他们去砍柴,点了火,蔺晨便开始炼药了。一边烧火,一边抱怨:我可多少年没有这么艰苦的炼过药了!

双安陪着笑:这里条件确实艰苦了些,辰大夫你多担待!

这个洞有一个大烟囱,一烧火,浓烟使劲往外冒,不一会儿就引来了其他人。

巡逻土匪:什么人?

双安赶紧上前解释:我们是沐府的,正在给少夫人炼药呢。

巡逻土匪:我还以为着火了呢。

双安:没着火,就是炼药烟比较大。

巡逻土匪:注意点,被大当家的发现就麻烦了。

正说着,一个红色的身影就飘过来了,正是公良真。

公良真走过来问:什么事被我发现就麻烦了?

巡逻土匪和双安赶紧上前施礼:见过大当家!

 

这时我才有工夫仔细打量这个传说中的女人,她穿着一身劲装,非常干净利落,天庭饱满,五官立体,英气十足,看上去比她实际年龄要年轻好几岁。虽说一看就是个女汉子吧,但还略有那么一点女儿家的柔美藏在气质里,不知怎么的就能感觉到,细去找吧,又找不出来。的确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女人,怪不得迷了他师兄仇元纬十多年!

 

巡逻土匪解释了炼药的事,然后说:大当家,你看这烟这么大,万一山外看见……

公良真瞬间就施展轻功到了上面,片刻便下来了:无妨,飘到上面就散去了。

双安:多谢大当家!

公良真又看着被烟熏得灰头土脸的蔺晨,问他:你就是天路说的那个晏氏大夫?

蔺晨:正是,在下辰林。

公良真:天路说你治伤解毒非常厉害。

蔺晨:沐公子过奖了,晏氏外门大夫专门学这个。

正聊着,又有几个人飞奔过来,未名三人也在其中!我明白了,原来这烟是为了把未名引过来!

领头的那人向公良真施礼:大当家,出了什么事?

公良真:孝纯,你也被烟引过来啦?

 

原来领头的这人便是传说中的李孝纯,怪不得未名跟在他的身后!我可算是见到这个从这一篇章一开始就一直活在台词中的人的庐山真面目了!看他名字我一直以为他是一个翩翩公子式的人呢,没想他如此五大三粗,高高壮壮,比蒙挚威猛多了,一个他能装下两个长苏……再一想到他也练的少林功夫——肯定是硬功啊,我觉得他一只手就能把长苏捏碎……

长苏真的要和他谈吗?

当然这也不由我决定,我继续按鼠标,看下面的剧情。

 

李孝纯:远远看着我还以为着火了,这不带着人来灭火呢。

双安又上前解释了一番。

李孝纯听完于是说:秋天干燥,容易引起山火,大火烧山可就不容易控制了,你们小心着点。

双安:知道了,这个就是烟大点,火都在洞里呢,出不来,我看着呢,当家的放心吧!

李孝纯:知道你机灵,我看看也就放心了。

这是未名上前,来到蔺晨身边:你,你是不是辰神医?

蔺晨抬头:正是,你认识我?

未名:我是从江左过来的,在江左谁不认识大名鼎鼎的盖世华佗辰神医哇!在下未名,以前请辰神医治过伤。

蔺晨:盖世华佗什么的不敢当。治病救人,医者本分而已。

 

我充分认为这接头台词是蔺晨自己写的!把他自己夸的,我都没眼看!各位山寨中没见过世面的观众,你们就在旁边看大戏吧!


--------------

第二女主终于正式出场啦!

终于把无聊的欢乐颂追完了,从今天开始改为日更!每晚七点更新!


评论(1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