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这出八点档家庭伦理奇葩狗血逆天反转大剧,蔺晨感兴趣着呢!

NO.126(2)

 

长苏:芦花城就快到了,我估计风影军的大本营就在芦花城外。沐天路显然不想让我们跟过去,我会和他说继续和他同行在芦花城附近分手。你们在我们分开之前再出手一次,无名,这次出手一定要狠。

无名:是!

长苏:这时,沐天路留下一些人抵挡,唯一的办法就是到山寨搬救兵。他没法赶我走,只能把我带进山寨。你们一旦看到山寨的人去救援,迅速逃命回素云皮草,我到了山寨会和你们联络,明白了吗?

黎纲:是!宗主保重!

长苏回去,蔺晨已经忙活完了:条件有限,只能这样凑合包扎一下。

沐晚成:已经非常感谢辰大夫了!

长苏:我在芦花城有家铺子叫素云皮草,路上遇到这些事也不想再继续游玩了,明日我便回城了。你们若是没有地方去,可以和我一起到芦花城,我来安置你们。

沐天路:就不打扰苏先生了,我们去投奔住在城外的一个亲戚。

长苏:那我们继续搭伴前行吧,也好有个照应,天亮我进城,你们去投奔亲戚。

沐晚成:多谢苏先生。

 

继续赶路,快天亮的时候,果然看到远处的芦花城了,然而黑衣蒙面人又追上来了!飞流迅速上前迎敌。

飞流:先走!

长苏:我们先走!快!

沐家人多是老弱孕伤,只能让这些人先行乘马车离开,留下没有受伤的阻挡杀手。

沐天路看到这次杀手更猛,只得说:爹,你抵挡片刻,我马上带援兵来救你!

沐晚成:你们快走!走哇!天心,跟你哥哥走!

沐天心:不,我留下来帮爹爹!

长苏拉住沐天路:快走,有飞流在,能抵挡一阵!

沐天路无奈,只好带着母亲、夫人先走了。他果然顾不上让长苏离开,人家的同伴还在帮你家呢,你总不能把不会武功的长苏一个人丢在半路吧。

走了一段进入山区直接驾着马车进了一个阵法,这个地方并不是未名进入的地方,看起来狡兔三窟,元化寨有多个出入口。

进去以后,马上有土匪上前:五当家回来啦!

他果然是老五!

沐天路:大当家在寨子里吗?

土匪:在!

沐天路也不管马车上的人,先骑马跑进去了,不过片刻,一个红衣女子便随他出来了,身后还跟着一队随从。啊!这个红衣女子正是射杀赫修明的那个高手!

沐天路:就在山外的路上!大当家快去救我父亲!

哇!原来她就是元化寨大当家公良真!怪不得……武功那么高,才能服众哇!

 

一行人骑马冲了出去,我赶紧切换到蔺晨,这边仍在坚持,沐天心和蔺晨背靠背抵挡吉伯和吉婶,飞流对阵无名,沐晚成和双安等人一起对阵黎纲和龙在天。不一会,远远便看到沐天路和公良真带着人马向这边赶来,我赶紧选中无名,让他们逃跑,无名大叫一声“撤!”几乎就是瞬间的工夫无名便带着大家走了。

公良真过来,无名已经跑得没影了,但公良真还是说:追!不能放过他们!

蔺晨看到公良真小愣了一下,不过片刻他便一幅恍然大悟的样子,他已经知道这个女人便是长苏来涂州要找的终级目标了,总算找到她了。

可是,风影军的首领居然是一个女人?虽然历史上也出现过一些巾帼英雄吧,但还是感觉有些怪怪的。此时,长苏和蔺晨想必都没有时间想这些,赶紧安置好才能设计下一步的行动。

公良真带人跑远了,我的人才不会去追呢,而且我看到蔺晨的衣服上居然有血迹,竟把他打伤了?!现在我也不好追查,沐天心倒是好意过来检查:辰林,你伤哪了?

蔺晨:一点小伤,不防事。

飞流却是抓着沐天路,急地大喊:苏哥哥!

蔺晨赶紧说:马上带我们去找苏先生,否则小飞流可对你不客气。

沐天路:苏先生在元化寨,走,我带你们进寨,那里很安全。

蔺晨走路居然一瘸一拐的,看起来是伤着腿了,沐天心小心翼翼地把蔺晨扶上马。

沐天心:辰林,你还能骑马吗?

蔺晨:没问题。

沐天路只好把大家都带回山寨。

 

终于胜利进入元化寨啦!哈哈!

这第二局,夏江通过炸矿想利用沐天路找到风影军大本营,没想到半路杀出了蔺晨和长苏,通过上帝之手移动阵法给截胡了,成功的拐走了沐天路率先进了山寨,而且还见到了大当家公良真,为下一步的行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夏江再一次失去了目标,肯定被气死了,哈哈哈哈~~~~

第二局,长苏蔺晨完胜!长苏继续加油啊,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到了山寨,沐家人和长苏已经被安置好了,有大夫过来给大家看了伤口,沐夫人也服下了安胎药。

沐天路对大夫表示了感谢,又让大夫给蔺晨治伤。蔺晨的小腿果然受伤了,留了一些血,起码衣服上弄上了很多,看上去很恐怖的样子。我深深怀疑蔺晨是故意的,这样才更有借口留下来养伤嘛。

大夫为蔺晨清洗伤口,沐天心便坐在旁边拭泪。

沐天心:辰林,你骂我吧,都是为了保护我你才受伤的,都怪我太笨了,55555~~~~

蔺晨:一点小伤不防事,别哭啦,你看你哭成这样子,好像我伤得快要死了一样!

沐天心被逗笑了:受伤了还有心情开玩笑!

蔺晨:受伤更应该让自己心情好嘛,要不然伤口怎么会好得快?

蔺晨的伤口包扎好,沐天路就派人把他和飞流送到旁边安置长苏的客院,这是一个单独的小院,有三间房子,正好够他们住。

沐天心送他们过来,她对蔺晨说:这好几天你都没好好休息,这里应该安全了,你先休息一下,我走了。

蔺晨:你也好好休息。

 

长苏见蔺晨被扶进来心中诧异,沐天心走了他才问:蔺晨,你竟然受伤了?

蔺晨伸手比划:伤了这么大一个口子!流了这么大一滩血!

飞流接过长苏抱着的猫咪插嘴说:他笨!

蔺晨一闪身就来到飞流跟前,伸手一拧他的脸蛋:竟敢这么说蔺晨哥哥,找打!

飞流抱着猫没能挣脱开蔺晨的魔爪,只好藏到长苏身后。瞪着蔺晨行动灵活的腿,飞流怒了:他,他……他,骗子!

长苏:苦肉计?

蔺晨:这血可是为你流的,你得做点好吃的给我好好补补!成功到了这个地方,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长苏:什么就看我的呀!

蔺晨:难道还看我?

长苏:当然!这位沐小姐心里一定充满了疑惑,为何一夜之间好好一个家就变成这样,他们为何会被武功那样高强的高手追杀,这里又是什么地方,真的安全了吗?她回去不得搞搞清楚吗?就算沐天路不想告诉妹妹,父母也会有此疑问,杀手太厉害了,不可能是债主派来的,沐天路很难再隐瞒家人了。他父亲那个人,能不问到底?

蔺晨:有理,这么精彩的家族隐私大爆料,我就勉为其难地去听一听吧!

——或许是一出八点档家庭伦理奇葩狗血逆天反转大剧!蔺晨感兴趣着呢!

长苏:你这腿能走吧?

蔺晨跳起来:你说呢?

终于要接近真相啦!我马上选了蔺晨,让他追了出去,他果然腿脚利索得很——不仅能走,腾挪跳跃那都不是事儿~~

 

沐天心根本就没有走远,她走的很慢,显然她在思考,就算她再天真单纯,家里经历了这么大的变故,她也肯定意识到她被隐瞒了重要事情。

旁边就是蔺晨包扎的那个院子,看起来是五当家沐天路的主院,沐天心走了进去,门口有人守卫,我让蔺晨从旁边隐蔽处跳墙进去,找了一个视角好又隐蔽的地方偷看。

沐天心进门的时候,沐家二老上坐,沐夫人站立一旁,而沐天路则跪在中央,沐天心意识到自己来晚了,立即无声地站到嫂嫂旁边。

沐晚成举起茶杯生气地摔在沐天路面前:你这个逆子!好好的一个家,你看被你折腾成了什么样子!

沐天路争辩:爹,只要起事成功……

沐晚成站起身,眼睛都快瞪出来了,用颤抖的手指着他:成功?!你还想成功?幼稚!史书都白读啦,历朝历代农民起义哪有成功的?

沐天路:农民的暴动不会成功,可是我们风影军有严密的组织,一定会成功的!

沐晚成:成功?就算成功那也是别人的!兔死狗烹,你不知道吗?你不是老大,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哎哟~这沐家老爷子政治觉悟还很高嘛!我感觉他是相当正的一个人。

沐天路:爹,我们不一样!而且我们老大是一个女人,她也就能做做山大王,治国理政完全不懂,将来成事,这天是谁的还不一定呢!

 

咦,确实有这个问题耶!那红衣女子公良真武功的确是高,在武力至上山寨之中,她当老大没人敢说话,但是她难道有当女皇的能力和野心?那个邗新之也不像能当皇帝的人哪,难道最有野心的人其实是沐天路?

 

沐晚成: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你要把这个家全毁了呀!从现在起,我和你断绝父子关系!夫人,咱们走!

沐晚成拉起夫人气冲冲地走出门外,沐天路站起身追了出来:爹,别这样……外面……朝廷的人还在追杀咱们家呢!

沐晚成:被追杀的是你,我们沐家其他人跟你不是一路!

沐天路:爹,你要去哪里?

沐晚成:别叫我爹!我不是你爹了!我去哪里,就不劳风影军五当家的费心了!

沐晚成往外走,沐天路一把拽住他:爹,你不能走!沐家人谁也不能离开这儿!一旦你们被抓,就是要挟我的把柄,我不能让你们出事!

沐晚成:你这个逆子!难道还要囚禁父母不成?

沐天路转向下人:希伯,带老爷夫人和小姐下去休息。

希伯:是。老爷、夫人、小姐,请吧!

沐晚成大惊:希伯你……

不仅希伯,还有双安等人一起把沐家主人围了起来。

沐天心急道:哥,你疯啦!

沐天路:天心,你放心,哥哥不会亏待你们的,以后一定会有好日子过的!

沐晚成:沐天路,你记住,从现在开始,我沐晚成不再和你有任何关系了!

沐天路:爹,有一天你会明白我的。

沐晚成放弃了反抗,被希伯等人带了下去。看起来沐晚成是一个识实务的人,他看到这架势一定是想明白了,带出来的人都是沐天路的心腹,都是要跟着他起事的人,要不然不会被带到山寨的。他现在逃也逃不出去,反抗毫无意义。

沐天路返回,来到夫人身边:夫人这几天辛苦了,我陪你去休息一下吧。

两人一起去后院休息了,看起来这个家除了下人,主子只有夫人是知道这事的。这也可以理解,看沐老爷子这态度,被他知道肯定不成,没准还去告发呢。沐天心那个单纯的女孩,就更不能知道了。

再没其他热闹可看,我便让蔺晨回到长苏院中。

 

点击长苏——

蔺晨:果然是一出大戏,高潮迭起哇!

蔺晨把看来的好戏给长苏讲了一遍。

长苏:怪不得未名也打探不出什么有价值的消息,沐天路所讲确实是个问题,公良真武功虽高,也不像能当女皇的人。难不成他们真的只是要为祁王哥哥报仇……

蔺晨:这种笑话你也信?

长苏:这几个人我看都不像主谋。

蔺晨:还有个二当家没出现过呢,也许是隐藏在背后的人物。

长苏:也许吧。

蔺晨:你给甄平发消息了吗?

长苏:发过了,未名应该很快就有新消息了。累了好几天,吃点东西休息吧,我给你留了粉蒸蛋。

 

这几天他们一直在快马加鞭赶路,没有办法收消息。十月初一一早,信鸽就飞来了,是通过甄平中转,未名的消息!未名已经混进来了十天了,一定有了更多发现。


评论(14)

热度(13)